>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点评三将:王皓最稳 张继科越紧张越霸气

2012年06月01日16:4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龙想赢怕输,心比较重;张继科越紧张越有自信,但情绪控制上差一点;王皓表现最稳定,将承担较重的单打任务。”在国家体育总局前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逐个评价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三员虎将。

  刘国梁目前最担心马龙。状态好时能连夺七冠、临近奥运会却接连输给日本和韩国球员的马龙“心比较重”。“马龙是很聪明的运动员,一旦背上包袱或是被别人拼的时候,得分手段往往不明显。这暴露出他的心态和位置没有摆正。说白了就是想赢怕输,他对自己要求挺高,但遇到困难时不是很自信,想得很多,解决办法很少。如果胆子再大一点,对关键球的处理就会好一些。”

  至于张继科,刘国梁认为“他和马龙在性格上属于两极分化。张继科越紧张越有自信和霸气,但太凶狠的风格在情绪控制上会差一些,这些问题都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常见的”。正因为这种互补,刘国梁目前考虑让两人配合双打,“两个人性格互补,马龙可以控制节奏,真正碰到困难时,张继科能够挺身而出,这是最理想的局面。”不过他也补充说,他俩去年配过,好的时候非常好,但对节奏的把握不如王皓有经验。王皓在单打上是最稳定的,因此将承担较重的单打任务,这就进一步增加了两名年轻队员搭档双打的可能。

  刘国梁认为这三名队员性格不同,配合好了,各自都有可能发挥关键作用。遇到困难时,大家都应该敢于承担责任,而不能产生依赖心理:“不能过分依赖王皓,王皓或许还认为马龙是世界排名第一呢。所以不能产生依赖心理,真正的中枢是临场状态比较好的人,敢于站出来。”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