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 付小芳与刘莎莎现身发布会

2012年06月01日16:45
来源:搜狐体育
 付小芳与刘莎莎现身发布会


       由世界花式撞球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台球协会、通州市体育局、北京古运河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联东U谷2012年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将于6月30日-7月6日在北京通州潞河中学体育馆举行。本届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是一次花式台球技术的大竞技,是一次展现世界台球文化的大比拼,是一次世界台球精英的大聚会。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办好本届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高度重视,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赛事组委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州区人民政府将为本届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提供最佳的服务。届时,各国台球高手一展球技风采。

  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北京市台球协会主席胡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等领导以及参赛运动队代表,我国著名女子9球选手付小芳、刘莎莎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8球、9球、10球首次同台比拼

  众所周知,美式台球有8球、9球和10球三个小项,又包含单打、双打、混合以及团体等多种打法。在以往的众多世界顶级美式台球赛事中,都是选择其中一个小项、一种打法进行比赛。比如今年4月初在阿联酋举办的世界8球锦标赛,分别设有男女单打;即将在沈阳举办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采用女子单打的赛制。中国队曾经两次夺冠的9球世界杯,实行的都是双打比赛模式。

  本届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将为观众和运动员带来更多不同类别精彩对决。8球、9球和10球三个小项尽管差别不大,但是魅力各有千秋。8球侧重路线和理念。9球讲究成功率,而10球对防守和走位的要求最高;男子比赛技艺精湛,女子比赛靓丽动人;单打讲究的是孤军奋战、自我调节,双打则追求密切配合,携手共赢。

  上述种种区别,决定了单一赛制的比赛,无法展示台球的全部魅力,这对于热爱台球的观众而言,仍有意犹未尽之感。目前的形势尚不能做到每个小项、每种赛制都各自举办世界性比赛,因此,我们一直在探索办赛的新思路,争取将更多的元素融合进入赛事之中,更全面的展示台球的魅力。举办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

  男子、女子、混合首次共争荣誉

  本届赛事设立了8球男子双打、8球男子单打、9球女子单打、9球男子单打、10球混合双打、10球男子单打等6个小项;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2个阶段,在淘汰赛阶段战成平局的两支队伍,还将通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可以说,本届赛事融入了美式台球所有的元素,能够全面展现台球的多种魅力。更为重要的是,虽然台球一直是个人项目但对本届团体赛,我们在竞赛规程中要求所有运动员必须胸前佩带国旗,体现需要全队同心协力,相互扶持,共同为国家荣誉而战。这对于培养运动员,以及观众的集体主义观念和为国争光的信念具有重要的作用。

  本届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30万美元,冠军将获得8万美元,为今年世界各项美式台球赛事之最,体现了我们对本届赛事的重视和对各国运动员的诚意。届时,将有来自英国,日本,中华台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斯洛伐克,挪威,新加坡,印度,芬兰,南非,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蒙古,德国,克罗地亚,瑞典,比利时,澳大利亚,韩国,波兰,美国(或泰国),及中国等23个国家或地区的24支队伍参加,多个世锦赛冠军都将参赛,他们代表了世界美式台球的最高水平。中国将派出两支队伍作为东道主参赛,在首都北京的东大门--通州,携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用手中的球杆进行激烈的对抗;为广大台球爱好者们奉献精彩的比赛;为承载历史与时尚的通州,带来火爆的台球盛宴!

  本届赛事的到了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作为赛事冠名赞助商,公司愿为北京再创国际品牌赛事、为北京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赛事指定器材赞助商,提供了全部比赛器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