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贵州痴情球迷:吃住行全部自费 远征只为宣传

2012年06月02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黔中早报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你永远都不会独行。”6个主场,19.8万人,虽是贵州茅台今年才迁往贵阳,但因为贵州火爆的球市,一举闯入金牌球市前3名。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分别以7场24.9万人、6场24.1万人位居一、二。而贵州球迷的热情似火,不仅体现在主场全力为主队加油助威,第一阶段联赛他们还数度走出家门跟随茅台征战客场。

  文/本报记者 李建安 图/本报记者 王拍

  黔锋球迷会负责人杨大勇,曾这样告诉我,无论是在北京、在上海、在广州,只要贵州茅台队的客场比赛,他们一定会到,因为,他们是贵州人,贵州茅台队是家乡的队伍,是他们的球队。

  路再远,他们一路追随。作为贵州茅台的忠实球迷,黔锋球迷会一直是贵州远征军的骨干力量,山魂球迷协会、核潜艇球迷协会也随之前行。

  5月27日,他们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上海,到客场支持自己心中的球队。但其实每一次出行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有快乐、有辛酸……

  平时省吃俭用

  吃住行全部自费

  贵州远征军的人员并不固定,通常取决于客场比赛重要性和大家的时间安排。

  4月初第五轮联赛,贵州茅台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当时黔锋就组织了一拨球迷南下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去广州,我们远征军就去了十多人,去北京又去了二十多人,这次去上海,也去了二十多人。”黔锋负责人杨大勇说,近一点的地方远征军就会多一些,远的话要看时间安排。“毕竟大家都有工作,还要上班。

  远征军去客场,考虑最多的是经费。黔锋球迷会的远征军,到客场看球食宿完全自费,会费只用于装备,比如说鼓、旗子、彩带、标语等。所以每次出去,他们都会很小心地保护这些装备,”毕竟这是公费“杨大勇说。

  作为普通球迷,不可能场场坐飞机去客场,火车是他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而且看完球当日就返程,这样可以节约住宿一晚的开销。

  但有的场次不得不坐飞机,通过多次和旅行社的”谈判“,价格上面会有所优惠,”这一次去上海,平均每个人都在2500左右。而且大家都带着方便面,住也是住价格最低的招待所。“

  为了看球,有的球迷省吃俭用。小邓家比较困难,一日三餐减成两餐,平时也就是方便面,白天工作,晚上还要到酒吧当服务员,为的就是把钱节省下来到客场看球。杨大勇感慨道,”做球迷不容易啊,我们都在劝他,可是他还是坚持。“

  作为一名忠实的球迷,杨大勇估算了一下,这几次出征看球的花销,大概数字近万元,有时候,还是当地贵州人请客。

  远征只为陪伴球队

  更好地宣传贵州

  其中,黔锋球迷会有一条标语是这样写的”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你永远都不会独行。“每一次随队到客场,贵州远征军都是来去匆匆,无心看风景。对他们来说,无论是几十个小时的火车,还是几个小时的飞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一路陪伴自己的主队征战。”如果球队赢了,我们会开心地回家。如果球队输了,我们会一直陪伴他们一起度过。“

  第12轮比赛贵州茅台客场迎战上海申花,重装出征的贵州球迷还想出了视频直播的方式,利用网络和不能到现场的球迷一起互动。视频中,后方的球迷听到的身边贵州老乡们的欢呼,前方的他们看到贵州球迷兴奋的脸,这样的距离一点一点在靠近。

  第12轮比赛虽然茅台一球憾负申花,但随队出征的贵州球迷还是慢慢整理好旗帜、喷绘,像往常一样检查看台,像往常一样退场。他们在客场的呐喊,一次又一次赢来了主场球迷的掌声,虽然有的球迷嗓子哑了,但他们的呐喊已经达到了助威球队的目的。

  ”我们不仅仅只是一名球迷,我们正传递着贵州的声音,我们是贵州文明、贵州文化的传播使者。“杨大勇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