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 围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出书了! 资深围棋记者张大勇合著《龙渊》

2012年06月02日11:2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郑昆

  本报讯 (记者 郑昆)古力出书了!6月1日,由古力和资深围棋记者张大勇合著的《龙渊——古力/李世石二十八番激战详解》一书与广大读者见面。为了宣传自己的第一本围棋著述,古力表示,他将在7月初回渝举行签售会。

  《龙渊》以棋评为主,辅以图片、故事以及战绩纪录,全面记述了2004年至2011年古力与李世石的对决历史,是一次中韩围棋对决史上的回顾。

  《龙渊》是两个人的江湖。从2004年起,长期作为中韩围棋第一人的古力和李世石在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BC卡杯、农心杯、CSK杯等重大世界围棋赛事以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苦战八年,用他们最黄金的年龄、最巅峰的状态为棋界奉献了28次对局作品,他们的每一次交手,都带有争夺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强烈印记,从而也引发了棋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古力在前言中说,感谢这个竞争对手和追赶目标的存在,使自己始终奋斗不辍;李世石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由盘上的竞争对手变为盘外挚友,要携手留下传世的棋谱。双方总共28次对局14∶14的比分,似乎也正是这种竞争与友谊并存的最好诠释。

  一直以来,古力都有把自己的棋谱,以及很多背后的故事集结成书的想法。这本书,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酝酿动笔,出来之后,古力感觉无论是从内容,还是从形式上看,他都很满意。古力信心十足地说:“回顾中国之前的围棋书籍,再对比现在我这本书,可以说这本书在中国围棋史上应该算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

  在自己的首部文字作品面世之后,古力还有更多的想法,据悉,与《龙渊》相同规格的《赤霄——古力世界冠军争霸战详解》也将于近期出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