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难逃鸡肋本色 卓尔替补当家今天出战贵州

2012年06月03日10:3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记者张琳

  鸡肋吃出鸡腿味?这事听上去不太靠谱。受制于联赛的压力,今日足协杯一战,武汉卓尔队将雪藏主力,尽遣替补出阵。而对手贵州队看上去也很可能保存实力。尽管今年中国足协对足协杯进行了全新的包装,但它注定仍难逃鸡肋比赛的命运。

  昨日下午,卓尔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训练。按足协杯规则,对阵中乙球队时,中甲球队不得使用外援,因此昨日训练,卓尔队的四名外援均未到场。不光是外援,主力门将吴龑、中场姚翰林、周恒等人都未出现。梅方、李刚、罗毅等人虽然参加了训练,但主教练郑雄透露:“明天我们将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梅方他们上不上还要看场上情况。”

  事实上,卓尔队这一周的训练节奏都是为了准备下周联赛。从周二起,全队每天都在苦练体能,运动量很大,以致昨天训练时,不少球员都叫身上酸痛。“之前联赛一周接一周,根本没有时间恶补体能。现在好容易多出一周时间,我们不可能为一场足协杯放弃这个拉体能的机会。”郑雄昨天说。“明天比赛谭斯、柯钊会上,但主要看年轻队员的了,像胡熙、姜胜、袁明灿他们。联赛中他们上场的机会很小,这个时候不练什么时候练?等到联赛下半程,这些队员随时都可能要顶上去的。足协杯正是他们表现的机会。”

  黑马,只在记忆中

  对于杯赛,武汉队是有美好回忆的。在俱乐部荣誉室陈列的众多奖杯中,最漂亮最醒目的有两个,一个是2000年足协杯黑马奖,另一个则是2005年的中超冠军杯。

  2000年,武汉队在足协杯中杀入了四强,成为四强中惟一的中甲球队。如果不是半决赛在客场遭遇“黑哨”,甚至还可能走得更远。那一年球队的主教练是殷立华,而当时郑雄是殷立华的助手。“那些都是回忆。”郑雄说,“现在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联赛。现在联赛进行得很胶着,竞争非常激烈,我所有的精力都在这上面。”

  对于贵州队,郑雄表示有一点了解。“中乙球队的资料不好搞。不过上场贵州队的对手是东风本田,通过他们了解了一些情况。应该说,这个队在中乙还是很有实力,本身他们在一起踢了很多年,今年又引进了不少北方球员。恐怕也不是那么好对付。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队员,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还是能够取胜的。”

  冲冠,队员伤不起

  赛季壮行会上,卓尔阎老板豪言“今年冲超,明年冲亚冠!”这个目标如果能实现,武汉队要踢上亚冠最快也在后年了。但在球迷中间却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假如卓尔队今年全力以赴拿下足协杯冠军,那么明年就可以直接代表中国出战亚冠,比阎老板的计划还能提前一年。

  “呵呵,这倒是个想法,但是搞不得。”郑雄昨天说,“我们队目前的实力和人员配置,应付联赛都有点紧,哪里还有双线作战的余地?上轮联赛大家都看到了,中场少一个李钢,场上的情况就大不一样。有实力的话当然可以好好在足协杯上冲一冲,但以现在的情况,全部主力都放到足协杯上,我真心担心哪个人受伤,那整个联赛都要受影响。我们队伤不起,这个险也冒不起呀。”

  本报讯(记者张琳)贵州队昨日下午也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后,贵州队主教练刘志才表示:“明天比赛,我们就是向中甲学习来的。”

  从昨天训练情况看,贵州队不但带来了全部主力,而且据说提前三天就到了武汉。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对足协杯十分重视,并将在今天全力以赴?“也不是,我们周四刚刚在南昌踢了联赛,没有回贵州直接就过来了。”刘志才解释说,“而且下周三紧接着主场又有一场比赛,所以时间很紧,这对我们队员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

  贵州队这个对手,汉军并不陌生。上赛季联赛首轮,汉军在多一人并且获得点球的有利情况下主场0比1负于对手。而足协杯首轮,贵州队又在主场大胜武汉的业余球队东风本田。对此,刘志才昨天笑言:“听这个意思,明天比赛该我们连本带利都还给武汉队了吧?”他表示:“今年对武汉队的了解不多,毕竟不在一个级别的联赛,也不是我们主要的对手。武汉队向来技术不错,而且今年成绩特别好,应该来说实力在我们之上,明天的比赛我们主要是以学习为主。足协杯嘛,重在参与,我们也没定什么目标,踢好每一场,能走多远走多远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