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使之翼闪电战骗倒裁判 皇马边煞已成探戈核心

2012年06月03日1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阿奎罗此时身处越位位置
阿奎罗此时身处越位位置

  4比0完胜厄瓜多尔独自占据积分榜首,这是一个阿根廷的欢庆之夜。而传射建功的梅西毫无疑问成了探戈军团的头号英雄和绝对焦点,不过实际上为阿根廷打好开头收尾的迪马利亚才是真正的功臣——跟梅西一样,皇马边锋也同样既有进球,又有助攻。

  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就由迪马利亚发动。当时“天使之翼”中路拿球与梅西打了一个三角传递,接到梅西的回传后迪马利亚完全没有作任何调整左脚轻巧一搓,皮球刚好越过厄瓜多尔后卫的头顶吊入禁区,阿圭罗拍马赶到轻松将皮球送入球网,就此为阿根廷的大胜拉开序幕。有意思的是,慢镜头回放显示迪马利亚在为阿圭罗挑传的这一瞬间,阿圭罗比厄瓜多尔防线向前探出了半个身位,换句话说阿圭罗其实是越位了的,只是迪马利亚的传球实在太快,边裁也来不及反应,竟然没能发现阿圭罗的越位。这个插曲还不足以说明迪马利亚的“闪电传球”,就在3分钟后迪马利亚如出一辙的又送出挑传,这一次换成伊瓜因在相同的位置拿球射门。虽然“小烟枪”的这次射门偏出,但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可面对迪马利亚的突袭,厄瓜多尔后卫们即使刚刚吃亏也毫无办法。

  不能不再提及迪马利亚的“快”,天使并不单是脚下快,而是头脑和双脚同样飞快。在皇马,主打边锋的迪马利亚可以凭借一双飞毛腿在边路走廊予取予求,轻松甩开对手的防守;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在更多被放在中场甚至中路后,迪马利亚还能凭借对场上局面不停的阅读而先对手一步作出精准判断,并迅速地用传球发动闪电战。此次世界杯预选赛第一战阿根廷4比1横扫智利,当时同样是迪马利亚迅雷不及掩耳的传球帮助阿根廷打破僵局,此后迪马利亚又在反击中飞快地助攻伊瓜因打入第三球。而今天,迪马利亚更是亲自拿下了锁定胜局的进球:当时梅西在突破后射门被挡,索萨在底线附近控制好皮球后回传,就在转播镜头还没有跟上时,迪马利亚已经杀到禁区里毫不迟疑地凌空抽射将皮球打入厄瓜多尔球门。

  三场世界杯预选赛,打进一球的同时送出三次助攻,为探戈军团导演两场大胜,迪马利亚在阿根廷国家队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当人们都把目光集中在梅西、阿圭罗和伊瓜因这些超级前锋身上时,迪马利亚却正在逐渐成为阿根廷的真正进攻发动机——事实上迪马利亚也确实有这种能力,上赛季的西甲联赛,迪马利亚在因伤仅仅出战23场(共1347分钟)的情况下便送出了15次助攻,而仅有的两名比迪马利亚助攻更多的球员、助攻17次的厄齐尔和16次的梅西的出场次数分别是35场(2588分钟)和37场(3268分钟),由此可见迪马利亚在帮助队友得分方面的效率之高。只要迪马利亚状态上佳,球队的进球机会就源源不断。显然,对于前锋线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队来说,这样的“助攻手”才是真正的稀缺宝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迪马利亚曾经因为表示俱乐部队友C罗更胜梅西而被媒体解读为与梅西之间关系紧张,但实际上今天迪马利亚进球后第一个拥抱的就是梅西。“我跟梅西没问题,他当队长挺好的。”迪马利亚的话看来并不假。两大进攻核心能同心协力,阿根廷也就可以放下一颗心了。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