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不服伊朗险胜 老将袁志赛后坦言对手凭运气

2012年06月03日15: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昨天进行了第二轮比拼,中国男排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连扳两局逆转,五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1比25、31比29、15比25和13比15。赛后中国队老将袁志不服气地表示伊朗胜在运气,伊朗队则认为自己胜在进行了针对性的准备。

  近年来,中国男排与伊朗队交锋输多赢少,从2009年开始,相继在2009年亚锦赛、2010年亚洲杯小组赛和决赛、2010年亚运会、2011年亚锦赛上先后五次落败,只在2011年世界杯上复仇成功,当时直落三局战胜对手成功复仇。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在拦网上依旧占优势,以14比4远胜对方,但攻击力不济的弱点并没有改变,进攻和发球两方面分别以63比75和3比12落后,主动失误送分也比对方多出一分。另外,在比赛过程中,伊朗队多次出现发球弹网落在中国队界内的情况。赛后袁志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差,“在能力方面,中国队和伊朗队之间没有差距,但在比赛中我们运气不佳”。主教练周建安则用“伟大的比赛”来形容该役:“两队实力接近,都打得很出色,虽然我们输了,但队员们表现很好。”不过,他也指出球队在防守和一传上存在缺陷:“队员在压力下防守表现不够理想,给了伊朗队很多反击的机会。”

  对于“运气说”,伊朗队并不赞同。队长纳迪认为,伊朗队在赛前非常认真地分析了中国队主要球员的习惯路线,并进行了针对性准备。“我们不是靠感觉打球,我们靠的是头脑,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这不是运气,因为我们知道如何赢得比赛。”本役得分王、伊朗队的扎里夫也表示:“中国队说我们赢球有运气的成分,这不是真的,我们控制了整场比赛,表现也更加出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