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浪射失点球陷绝境? 皇马巨星能否让世界闭嘴

2012年06月03日0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经历了2010南非世界杯的阵痛,2010-2011和2011-2012两个赛季的C罗在皇马用进球宣泄着他国家队流年不利的郁闷,他已不是那个8年前被希腊抢走德劳内杯后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他如今是世界足坛顶级巨星和葡萄牙队长、进攻核心、中流砥柱。可在葡萄牙迎来最重要热身对手土耳其之时,C罗又毫无预兆地哑火了:9射不进、射失点球,C罗茫然的眼神中写满惆怅!

  客观地说,葡萄牙在主场负于土耳其并不能将罪责推于C罗一人身上,防线疲软、锋将梦游,单阿尔梅达一人就浪费了C罗多少次绝妙传球?开场不到1分钟,C罗便在左路形成突破,皇马巨星送出的传中落点恰到好处,可葡萄牙9号却将门前必进球顶高。上半时C罗还在左翼极小的空间内耍出“牛尾巴”过人绝技,可其抽向门前的皮球球速过快——阿尔梅达竟误以为队长射门、连启动都省了,C罗无辜的眼神似乎在说:“哦!我忘了,他不是伊瓜因或本泽马!”

  皇马的C罗与葡萄牙国家队的C罗是两位截然不同的球员,坊间曾怒批C罗在国家队踢得太独,可从上述瞬间中看:哪有的事儿?C罗给他们做球,队友们hold住么?不过,葡萄牙队长在队内的霸道倒能从定位球主罚权的分配上显现,上半时他2次主罚距球门30米左右的直接任意球,第一罚皮球成功越过人墙、德米雷尔倒地及时才挡出了这记电梯球;第二罚有些离谱:直接奉献给看台。葡萄牙队内任意球好手众多,连前锋阿尔梅达也有任意球破门的过往,C罗若能出让个把直接任意球机会,更能与其队长身份匹配。

  C罗连任意球都不让,点球更不会留给队友了。第63分钟,C罗操刀主罚米格尔-洛佩斯赢得的点球,德米雷尔侧扑封出葡萄牙7号的射门。这是C罗在36天内打丢的第3个点球:欧冠半决赛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的C罗打出的点球被诺伊尔挡出;随后皇马客战毕尔巴鄂,C罗的勺子点球被伊莱索斯直接没收;这粒热身赛点球虽不比前2粒重要,但C罗要重新建立起点球信心,且需些时日。葡萄牙专业媒体的开篇导语几乎如出一辙:“葡萄牙1-3落败,队长C罗罚丢点球。”

  整场比赛C罗轰了9脚门,除点球不进外、上半时还浪费了穆蒂尼奥为其制造的单刀机会,C罗的国家队表现总不能与其皇马表现、与其身价相匹配。在过去的2011-2012赛季C罗为皇马出战59次打入61球、贡献19次助攻,过去2个赛季他为伯纳乌的美凌格们留下了无数难忘的瞬间:国王杯战斧式头球放倒巴萨、联赛脚后跟破网、诺坎普再斩巴萨,可是国家队呢?或许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2004年欧洲杯决赛那个哭得满面通红的稚嫩孩子。

  可巨星始终是巨星,他站在那里就意味着神奇可能随时上演!C罗目前已为葡萄牙国家队出战90场打入32球,一位27岁球员能完成此壮举殊为不易,今天的热身赛其实并不能说明什么实质性问题,首战德国的C罗肩上的担子才显分量。《转会市场》预估身价达9000万欧元、明确标榜葡萄牙队长的C罗,经过近几个皇马赛季的历练愈发坚毅,低开或许意味着高走,权且将今天的苦痛当成明天幸福的前奏,不止诺坎普——C罗有让全世界“闭嘴”的实力。

  (搜狐体育 拉斯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