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招鲜难打遍天下 中国男排急需改善接发和进攻

2012年06月04日09: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栀 歆

  6月2日,中国男排在东京体育馆遭遇亚洲劲敌伊朗队,2比3惜败,资格赛开局取得1胜1负,积4分的成绩,发挥正常,拦网表现抢眼,但仅凭“一招鲜”,中国队在之后的几场资格赛将遭遇更大的挑战。

  从首战波多黎各到次战伊朗,中国男排最大的杀手锏就是拦网。与波多黎各一战,中国男排拦网13比3,领先对手10分,出色地拦网给对方带来很大压力,造成对手27次失误送分,奠定胜局。与伊朗队的拉锯战,中国男排在拦网得分环节也以14比4占据上风,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国队能够在相持下险胜,拦网功不可没。

  但出色的拦网仍然难以掩盖中国队在发接发上的弱势。与波多黎各交手,中国男排虽3比0取胜,但在发球得分上仍以1比3落后。与伊朗一役,中国男排发接发的软肋更加凸显。全场比赛,中国队发球3比12大比分落后,同时,19次发球失误,发球缺少冲击力,没有破坏伊朗男排的进攻体系。而接发球方面出现较大的波动,43%的一传到位率,成为本场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第二局伊始,中国队一传就出现不稳,造成3比8的不利局面,第四局15比25大比分溃败,对方发球形成较大冲击,无论是仲为君还是沈琼,都对对方10号加弗尔的发球毫无办法,造成中国队连续卡轮。决胜局,战至7比7的关键时刻,中国的一传再次出现波动,中国队连丢三分,也丧失了本场比赛胜利的主动权。

  在发接发疲软的情况下,中国男排的进攻也并不给力。在波多黎各头号接应索托缺阵的前提下,扣球得分统计仍旧是以34比41落后7分。与伊朗队的较量,中国队进攻更是以63比75落后对手12分之多。

  发接发不稳,进攻不强,落选赛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要与塞尔维亚、日本、韩国等队进行硬碰硬的较量,中国男排不能亦不可能单靠“一招鲜”打遍天下。如何在保证拦网的情况下,改善发接发,加强进攻,成为中国队目前亟须解决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