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将来沪上演英超下半场 吉格斯直言无意中超

2012年06月04日13: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吉格斯在车头和车尾签上自己名字
吉格斯在车头和车尾签上自己名字

  晨报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欧锦赛即将于本周末开幕,但今年夏天上海滩的足球热度不会被削弱。曼联确定将于7月下旬造访申城,并于7月25日在上海体育场与上海申花队踢一场“雪佛兰杯中国赛”。这是曼联继1999年夺得欧冠后,重回上海对阵申花队。在宣布这场友谊赛的同时,雪佛兰还与曼联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并且宣布支持“同一个世界足球”公益计划,承诺三年内捐赠150万个足球。曼联CEO吉尔、“红魔传奇”布莱恩·罗布森以及现役球星吉格斯现身上海滩,更是引爆了申城“红魔”球迷的热情。

  出售曼联全队签名汽车用于慈善

  5月31日晚,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与英超豪门曼联俱乐部在上海科技馆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雪佛兰品牌成为曼联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双方正式签定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此外,作为2012年曼联全球巡回赛的一部分,曼联“雪佛兰中国杯”将于7月25日开赛,“红魔”将在上海体育场对阵上海申花队。

  在发布会上,雪佛兰宣布支持“同一个世界足球”(OneWordFutbol)公益计划,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向落后地区的青少年们捐赠共计150万个足球。

  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除了来自合作双方的嘉宾之外,还有来自曼联的两位著名球星,“红魔”左翼瑞恩·吉格斯和有“曼联领袖”之称的传奇7号布莱恩·罗布森。

  作为全场最有分量的到会嘉宾,吉格斯被安排在新闻发布会末段单独进场。吉格斯的出场方式让人眼前一亮,他开着一部印有曼联队徽的红色迈锐宝来到发布会现场,下车时还满意地说了句:“这种感觉很不错。”从车里一出来,吉格斯就谋杀无数菲林。见惯大场面的吉格斯相当淡定,马上来到车头和车尾签上自己名字。吉格斯说,今夏来华的成员都会在车上签名,包括曼联主帅弗格森。然后主办者会将这辆有着曼联所有将士签名的迈锐宝卖掉,所得钱款将全部捐给慈善事业。

  在“同一个世界足球”公益计划中,雪佛兰承诺在未来的三年内向“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学校的孩子捐赠足球,罗布森和吉格斯则将首批足球亲手交给了两个受益于该计划的中国孩子。

  罗布森:曼联像披头士般受欢迎

  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俱乐部之一,曼联曾于1999年夺得三冠王后的那个夏天访问过上海,并与申花队踢过一场热身赛,索尔斯克亚和谢林汉姆的进球帮助曼联2:0击败申花,吉格斯当时就是曼联访沪的成员之一。

  对于13年前的那次上海之旅,吉格斯依然记忆犹新:“作为曼联这个最受人瞩目的品牌球队,我们每到一处都有大量热情的球迷,当然我对1999年那次中国之行的印象特别深刻,不论在球场上的训练或者是比赛的时候,都有那无数热情的球迷在为我们鼓舞、欢呼。所以我觉得作为曼联的一个球员,非常的荣幸,可以得到这么多球迷的拥护。”

  对于为何会选择申花作为今夏的热身对手,曼联传奇布莱恩·罗布森表示:“我知道中国有超过200万的曼联铁杆"粉丝",我们2007年去过广州,贝尔巴托夫当时就说曼联在中国就像披头士那般受欢迎。上海申花队则是一个很有知名度的俱乐部,拥有阿内尔卡,而且还签下了阿根廷教练巴蒂斯塔。”

  曼联的英超老对手阿内尔卡已是申花一员,而德罗巴也极有可能加盟申花,若申花真能签约“魔兽”,那么这对前切尔西锋线组合将带领“蓝魔”申花迎战“红魔”曼联,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英超下半场”,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准英超”级别的“红蓝大战”。吉格斯对此表示:“我知道阿内尔卡在申花,德罗巴也可能来,我觉得他们在英超的经验能给上海申花队带来很大的帮助。”但对自己是否考虑来中国踢球,吉格斯婉拒道:“我和曼联还有一年的合同,而且我在曼联效力了这么多年,所以暂时不会考虑来中国。”

  吉格斯:西班牙队会卫冕欧锦赛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曼联无缘冠军,曼城最后一轮的补时阶段绝杀夺得了英超冠军,这让吉格斯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但对曼联来说也不一定是坏事,因为曼联是一支充满斗志的球队,下赛季我们会卷土重来。”

  今年夏天曼联必定会对球队做出调整,欧文离队,传言香川真司将加盟,并穿上7号球衣。对于曼联“7号”的意义,罗布森这位“红魔”传奇7号幽默地说:“我想跟弗格森说,如果他同意我回来的话,我会继续回来填补7号这个空缺。”对未来的7号人选,罗布森表示:“弗格森可能会找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是也可能先让候选的球员先试一下,看是不是能达到传奇7号球员(的水平),再让他成为正式的7号。”

  吉格斯今年已经38岁,却仍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不久前还被评为英超20年来最好的球员,他究竟有什么样的秘诀?“享受过程是最重要的。”吉格斯表示,“其次,作为运动员,要听取教练的意见,刻苦训练。当然踢足球其实是残酷的,要成为顶尖的职业球员,有时候也必须要有所牺牲,比如要吃合适的东西,保持充足的睡眠并且努力训练。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欧锦赛即将开幕,虽然威尔士队无缘本次比赛,但吉格斯依然关注。在展望这次欧锦赛时,吉格斯认为西班牙会夺得冠军,“在过去的5年里,西班牙队是实力最强的国家队,当然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像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也有机会夺冠,但我认为西班牙队更有希望夺冠。”

  有消息称吉格斯和贝克汉姆都希望能加入英国奥运代表队,吉格斯表示,他和80名候选球员一样,现在都还在等待主教练皮尔斯的挑选。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