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1比2遭资格赛选手逆转 末盘遭横扫无缘八强

2012年06月05日12:3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这一场,娜姐输得确实莫名其妙 。


  去年的6月4日,李娜曾在法网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而在今年,“娜姐”的卫冕梦却就此终结。昨晚,在法网女单争夺八强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竞技状态出现大幅波动,被对手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打出一波连胜10局的高潮,以总比分1比2(6比3/2比6/0比6)遭逆转淘汰。

  李娜的对手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是从资格赛一路杀进正赛,在连胜了美妮娜、阿维德森和纳瓦罗之后晋级16强,获得了与李娜交手的机会。李娜与舍夫多娃曾在2007年有过一次交手,在伯明翰站李娜以2比1(4比6/6比2/6比0)逆转晋级。

  名不见经传的舍夫多娃2005年转为职业选手,曾在2007年获得过班加罗尔站的冠军,那也是她获得的唯一一个单打冠军头衔。不过,就是这样一位不起眼的选手,提前终结了中国一姐的卫冕梦。

  首盘比赛,李娜打得顺风顺水,很快就确立了2比0的领先。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不过李娜最终依靠正手进攻兑现盘点,以6比3先拔头筹。李娜进入次盘后心态有所松懈,舍夫多娃抓住机会展开猛烈的反扑。两人在前四局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形成2比2平。舍夫多娃在第五局依靠凶狠的接发球再度取得了破发,随后在发球局虽然多次被逼入平分,但还是顺利保发,以4比2领先。李娜在第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曾获得一个宝贵的局点,但舍夫多娃不仅成功化解李娜的机会,更依靠一记漂亮的接发球制胜分再度取得破发。在发球胜盘局中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舍夫多娃就顺利以6比2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舍夫多娃在决胜盘开局轰出一记接发球制胜分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她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而李娜则有些“无力回天”,尤其是自己的发球局,更是从第二盘后就再未能保住,最终只能一泄千里,0比6被对手横扫,总比分1比2遭遇逆转淘汰。 宗 和

  相关新闻

  “天王”险被“粉丝”爆冷

  费德勒苦战四盘淘汰新秀晋级法网八强

  昨天凌晨,在一场男单第四轮的较量中,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遭遇赛前曾自曝是其粉丝的比利时90后小将戈芬的强劲挑战,最终瑞士天王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顶住了年轻后辈的冲击,以5比7/7比5/6比2/6比4再次上演四盘逆转好戏晋级八强。接下来费德勒将要和伯蒂奇与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都是打满四盘才赢得胜利,而首次参加法网的比利时90后小将戈芬自称视瑞士人为自己的偶像,他本次法网是从资格赛打起,最终依靠孟菲尔斯的退赛成为幸运落败者进入正赛,经过三轮考验后迎来了挑战瑞士人的机会。这也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然而,虽然“粉丝”新秀表现勇猛,甚至一度有机会领先两盘,但最终还是1比3憾负费德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