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花独放带不来满园春色 中国足球还需更多恒大

2012年06月05日15: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花独放”带不来“满园春色”———只有中超联赛涌现出能与恒大队抗衡的球队,中国队的水平才能真正提高

  昨天凌晨,国足作客以0比1惜败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恒大队7名球员全部首发,创造了国足的一个新纪录———即首次由同一家俱乐部的7名球员首发登场。

  依靠“恒大系”的发挥,国足在上半场很好地遏制了西班牙队的进攻,并差点先开记录。下半场,随着“恒大系”球员的相继下场和西班牙队进攻的提速,国足逐渐变得被动并最终失利。这说明,如今的国足已经是由“恒大系”在支撑。然而放眼欧洲足坛,足球强国通常都需要国内联赛至少有两支“恒大队”,才能真正撑起国家队。

  以西班牙队为例,此次欧洲杯有6名巴萨球员和5名皇马球员入选。如果不是普约尔受伤缺席,巴萨皇马两队球员将达到12人,撑起了西班牙队的半边天,而西班牙队昨天首发11人中恐怕至少得有七八名来自这两支豪门队伍。普兰德利率领的意大利队,主要框架来自尤文图斯和AC米兰,前者有7人入选,后者也有4人,两队几乎占了半壁江山。首发阵容中,至少也有六七人来自这两队。德国战车同样如此,拜仁慕尼黑多达8名球员入选,联赛冠军多特蒙德也有4人。还有英格兰队,利物浦6人、曼联4人,加上切尔西、阿森纳和曼城各2人,这五家俱乐部构成了英格兰队的骨架。

  以上这些国家的支柱球队,都是各自联赛的传统豪门和班霸。以最近30届各国联赛冠军归属为例,皇马和巴萨联手瓜分了其中的24个冠军;尤文图斯和AC米兰合计拿走了17个;拜仁和多特蒙德则联袂取得20个冠军。正是他们之间的对抗,使得各自的联赛充满了悬念,球员的水平也在竞争中不断提升。

  反观中国足球,过往有广东和辽宁的南北对抗,中国足球一度人才辈出,在亚洲也属一流水准。之后,随着广东足球的没落,辽宁一家独大,中国足球也逐渐滑坡。如今,广州恒大的崛起,是中国足球反弹的信号。但一枝独放不是春,如果中超只有一支恒大队独领风骚,而没有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将会失衡。可惜的是,大连足球已经今非昔比,山东、上海等地也青黄不接,中国足球的“另一支恒大队”目前还无处寻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