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理自信一投令皇帝汗颜 教詹姆斯如何打关键球

2012年06月06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组图:凯尔特人3-2热火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6月6日,比赛结束前52.9秒皮尔斯在右翼三分线外运球侍机发动进攻,防守他的詹姆斯丝毫不敢松懈。忽然之间,皮尔斯在毫无症状 的情况下起跳,出手投篮,皮球越过詹姆斯飞向篮框,命中。皮尔斯头也不回欢声笑语地一路小跑回到替补席,嘴里不断絮叨着,仿佛在告诉 站在他对面的詹姆斯:我现在不如你年轻了,我爆发力冲击力速度都不如你了,但是比投篮,比关键球能力,我还是能赢你。

  东部决赛前4场比赛,皮尔斯就已经被罚出两次,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6.8%,和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面对热火与詹姆斯时候45.5%的命中率相比,有 着巨大的下滑。35岁的皮尔斯在与28岁的詹姆斯对位几乎没占到什么便宜,当看到皮尔斯踉踉跄跄的快攻上篮被詹姆斯的追身盖帽扇出底线的 时候,就不得不承认皮尔斯的体力已经无法让他像过去几年那样进攻。在这场抢赛点的决战中,皮尔斯多次攻击到篮下在遭遇身体对抗的情况 下,都没有能得分,第三节凯尔特人急需追分的时候,他底线的一次突破上篮在遭遇波什协防后发生身体对抗,依然没能将球打进。

  上半场比赛,皮尔斯在与詹姆斯的对位中,进攻和防守都看不到他的优势所在。半场10投2中不只是手感冰冷的原因,更多的是面对詹姆斯的防 守他难以舒服的完成进攻。在个人熄火的状况下,皮尔斯主防的詹姆斯半场就砍下了18分9篮板球,两人在小前锋位置上攻防的差距成了影响比 赛走势的关键因素。下半场比赛体力消耗更大,皮尔斯只能用最节约体能的方式去进攻,利用经验、意识去得分,更多的时候选择在中远距离 跳投。

  皮尔斯年轻时候那种不讲道理的强打硬攻的模式,现在已经很少很少,即便是这种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里,失去速度和爆发力的他也只是偶尔 在低位强攻。第三节曾有过这样的进攻模式,他在左侧背身运球单打韦德,用左手运球忽然启动一个转身摆脱了韦德,面对协防过来的巴蒂尔 在身体对抗后将球打进的同时造成犯规,完成2+1的进攻将比分追平。比赛结束前1分34秒比分战平的时候,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强攻到篮下博到 两罚反超比分的机会。从这一刻开始,隐忍了四场的皮尔斯终于拿出了他最后的杀招,接下来就是击溃詹姆斯心脏的那一个封喉一剑的三分球 。

  皮尔斯老了,但是他关键球的能力,决胜的霸气与自信远远胜过了比他年轻的詹姆斯。詹姆斯砍下30分13篮板,19投6中的皮尔斯这场天王山之战贡献了19分,那一记销魂三分球让詹姆斯耀眼的数据看起来苍白无力,他在最后1分34秒告诉詹姆斯关键球该怎么打。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