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连胜!南部爆冷胜河北 双杀河南看到保级希望

2012年06月06日20:08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2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昨晚进行了第11轮的比赛,刚刚在客场一分险胜河南济源的南京军区悦达队,回到扬州主场,以95比89战胜河北清泉队。这是扬州赛区的第五个主场比赛,也是首次移师江都体育馆进行。

  此前与南部同为3胜7负积13分的四川金强队,昨晚以86比87一分之差负于香港新丽宝队。这样,南部就以4胜7负积15分的成绩反超四川队,与黑龙江队并列积分榜第七位。

  客场首胜 双杀河南看到保级希望

  在上一轮比赛中,南部队客场一分险胜河南济源队,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客场胜利。这场胜利,不仅将对手死死地钉在了“副班长”的位置上,也帮助自己基本摆脱了榜尾的尴尬。

  不过,这场胜利确实来之不易。虽然南部曾在主场大胜对手,但回到主场的河南济源重新焕发了斗志,在扬州就有上佳表现的外援肯尼,此役又有34分、29个篮板和4次抢断的超级两双贡献。好在南部队全队发挥,才在比赛中紧咬比分。

  “比赛赢得真的很悬。”南部队领队韩军至今还心有余悸,“最后时刻,我们只领先一分,这时对手得到两次罚球机会。意外的是,主队竟然两罚不中。我们抢到了篮板,但又被对手抢了,他们的最后一投也没有中,我们这才赢了一分。”

  对于南部来说,主客场双杀河南济源,是保级的第一步。而要想闯入季后赛(前8名),他们仍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挤掉一个对手。

  主场再赢 南部爆冷击退河北清泉

  携刚刚客场获胜之余勇,又是主场作战,南部队昨天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在开局短暂的手感不佳后,凭借田嘉夫在第一节结束前的压哨3分26比25实现了反超。无独有偶,在第二节结束前,河北清泉队殷智勇的一记精准3分,45比43河北反超南部。

  下半场,南部队虽然陷入苦战,但仍然死死咬住比分,没有放弃任何取胜的机会。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第四节刚开始,河北队外援、前三节就得到34分的布莱恩·戴维斯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南部队士气大振,抓住机会内突外投,凭借53号张财宝一条龙式的上篮,以77比75一举反超了比分,之后,南部队越战越勇,23号邓欣硕打三分得手,21号孙晟月内线暴扣,现场气氛也被点燃,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南部95比89逆转取胜。全场比赛,南部队虽然主力得分手范成林发挥不佳,只得到3分,但寸守伟和孙晟月双双得到24分。河北队外援布莱恩·戴维斯虽然只打了三节,仍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和15个篮板。

  仍需努力 马跃南笑言自己想打外援

  “小孙,绕前!”“快回去!”场边的马跃南一如既往地投入,对着他的队员们大喊大叫。而当球员被换下场时,他则换了一副面孔,“没关系,休息一下再来!”

  赢了这场关键的比赛,终于脱离了降级区,马跃南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今天打得很艰苦,赢得不容易。一度落后了10分,但我们凭借团结、努力和拼劲,最终拿下了比赛。”马跃南赛后总结道,“对方外援被罚下是比赛的关键。我们赛前就布置,一定要把他打下去。”事实上,布莱恩·戴维斯被罚下场,也打乱了河北队的战术部署。河北队主教练周金利也认为:“南部队今天打得很好,但我们的外援过早下场是输球的关键,其他队员有些乱,配合也不够流畅。”

  谈到下一个主场的对手黑龙江丰绅队,马跃南说:“考验更大,外援更强,比赛更难打。”赢了球的马跃南显然心情很好,他随后开起了玩笑:“有机会与强大的外援交手,对他们年轻队员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那个时候没有机会,我也想自己上场与他们过过招。”

  实习记者 陆扬 记者 仲湘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