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坦言已适应广州生活 与卡马乔至今仍未交流

2012年06月07日0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不知不觉之中,里皮已经来广州20天了,他就像一尊神一样降临中国足球,所到之处都是人们的围追堵截,都是签名拍照。老帅不仅要习惯这种红地毯效应,还要熟悉球队,熟悉广州。对于广州,里皮所到之处少之又少,只有广东那些百变的汤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个地方,里皮要获得东方式的成功并不容易,但里皮的气场超旺盛,或许这能让他罩住场面。

  广州的生活已经习惯了

  里皮是名帅,也确有他的独到之处,比如对工作的态度,从来都是那么认真。其实对于这样一名老帅来说,训练完全可以不亲自带,但他为了更熟悉球队总是亲力亲为。所以他已经将自己的时间完全扑到工作之上。在过去20天里,里皮从来没有在广州逛过街,惟一的一次“远足”也是到越秀山看富力的比赛。这种敬业足以令人感到敬佩。

  里皮告诉南都记者,他曾经最担心的是吃饭问题,“一开始担心吃饭不适应,现在已经习惯了。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出去,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场里。”

  广州首先征服里皮的是那些各种各样的汤水,里皮说到自己克服饮食时对此赞不绝口:“我还不会用筷子吃饭,最吸引我的是各种各样的汤,非常美味。原来我以为这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食物,现在发现并非如此。这里的食物比起意大利较清淡,但已经习惯了,我在广州过得很好。”

  可能来之前有人告诉他广东菜里许多蛇虫鼠蚁之类的,里皮肯定奇怪这些东西到底怎么吃?或许许老板应该请里皮吃吃真正的美味佳肴。

  抽调国脚是小儿科

  里皮刚到没多久,就有一票国脚被抽到了国家队,李章洙过去对此总是十分反感,但里皮却大相径庭,对于国脚抽调表示了欢迎,他说:“每个球队(国家队)都希望拿到最好的成绩,什么时候有球员达到好状态,国家队就会对他们有兴趣。这时候我们还是很满意,有7个球员进国足。对此我比较习惯,在意大利有很多这样的经验,在尤文经常会有十个八个人调走。”

  里皮看来他的球员和西班牙国家队过招是件大好事:“我看了那场比赛(中国对西班牙),7个球员踢得相当好。西班牙国家队是很强的球队,无论哪个队跟他们打球都是不容易的。但是上半场时间我们的球队踢得很好,整体上很满意。”

  对于国足主教练卡马乔,里皮似乎有点看不上,至今没有跟他进行交流,“没有和卡马乔交流过,如果卡马乔给我打电话,我会很高兴回答。”国足主教练没有跟队内国脚大户的俱乐部主教练交流似乎不正常。

  熟悉球队提高体能

  里皮初来就要面对亚冠16强战那样重大的赛事,根本没时间改造球队。虽然之前对队员有些了解,但毕竟隔山打牛感觉是不一样的。联赛间歇期里皮终于有一大段时间对球队进行改造了。他表示,首先会更加了解球员:“虽然在到队之前三个月我一直有关注球队,但还是需要更多的训练了解球员,间歇期我们封闭训练,也会了解预备队的球员。”

  说到预备队,里皮目前最想了解的是中国的青少年情况,“中国国情与意大利国情有区别,这几天了解青少年这一块,小孩从14-18岁在中国有什么样的政策,这是小孩子很重要的时段。”

  看来里皮利用时间在给恒大挖掘潜力,但对于目前A队,里皮表示须继续改善球队体能状况,否则一切战术都无从谈起,“提高所有球员的体能,是最重要的一点。什么时候达到最好的体力状态才能考虑战术和阵型。”

  不去想象对手

  亚冠是里皮最重要的任务,6月14日,恒大将知道自己的8强对手,里皮透露了一个秘密——— 他希望碰哪支球队总是碰不到,“在这里或者欧洲,如果问我这个问题,我想象哪个队但最后肯定不是,我了解到亚洲其他八强球队都是很好的。但如果我很想去和哪个队打比赛,这样想会很危险,意味着这个队可能是最差的,球员不会更努力比赛。所以不光去看哪个对手,还要自己做好更全面的准备。”

  这样一位大牌教练的20天匆匆而过,广州的一切他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一切都是开始,里皮说他远远不到马可·波罗的高度,但他会给恒大带来一支国际强队。未来如何,拭目以待。

  南都记者 唐元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