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7国青备战周琦训练秀盖帽 世青赛目标进前8名

2012年06月07日1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6月7日东莞报道)目前,U17国青在东莞篮球学校低调备战将于6月29日在立陶宛举行的第二届U17世青赛,日前,搜狐CBA官网探营U17国青训练。

  据悉,U17国青目前的训练是一周五天半的时间,每周四次力量训练,上午主要是力量训练,下午是战术训练,晚上队员们还会进行投篮训练。下午的战术训练,主教练王建军和领队兼助理教练张斌都会死抠攻防的细节,希望能为小队员增加一些变化和主动。搜狐探营的当天,U17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有一个小时是反复练习联防。

  “我们今天练的是一三一和二三联防,注意防守的变化。我们也考虑到,世青赛的队员,年龄比较小,应变比较差,我们多增加一下变化,可能会更主动一些。”U17国青领队张斌对搜狐体育说,“有些队员在俱乐部练过,有些没练过,所以理解能力不一样。有些接受快一些,有些慢一下。我们前期也练了,现在要强化一下,希望防守的质量高一些。”

  U17国青的领队是作为球员参加过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的张斌,张斌也是前男篮主教练和八一队主教练,在八一体工大队的编制中,他是男子篮球队的政委。

  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有一个小时是五对五全场对抗,队员们出现问题时,主教练王建军都会立刻叫停比赛,指出问题进行纠正。在训练中,周琦展现了出色的盖帽,防守队友盖帽有六七次。据悉,周琦在打完6月底的世青赛后,将前往王怀玉执教的U18国青报到,随队出征8月在蒙古举行的U18亚青赛。

  据主教练王建军介绍,U17国青将于6月18日启程飞往北京,在北京住一晚后,19日飞往法国,21日到24日,他们将参加一个六支球队的亚青赛,与U17国青分在一组的是法国和加拿大国青,而另外一组是埃及、阿根廷和克罗地亚国青。

  6月29日到7月8日,U17国青将在立陶宛征战世青赛,与中国分在同组的包括澳大利亚、捷克、法国、埃及、美国,如果中国想进入前八名,必须在小组赛当中至少战胜两支球队。领队张斌表示,篮管中心下达的任务也是第一步进入八强。“中心领导还是给我们要求了,第一步是要进前八名。因为U17世青赛今年是第二届,第一届是两年前范斌带队,希望可以超过上一届。”张斌说,“但是,不好说,青年球员有时候发挥不稳定。我们还是要立足进前八。”

  目前U17国青有17人集训,最终将有12人随队征战世青赛。U15国少2010年开始集中,在2011年10月底进行的第二届U16亚青赛上,U16男篮一举夺冠并获得直接晋级2012年立陶宛U17世青赛的资格。此后,这支球队又再次集结,在12月初代表中国参加2011澳大利亚中学生锦标赛,最终夺得亚军。今年2月,这支球队再次集结,重组为新一届U17男篮,开始集训备战今年夏天的世青赛。

  带领U16夺得亚青赛冠军的是吴庆龙,不过,今年3月,吴庆龙出任辽宁队主教练,助理教练王建军被扶正接任U17国青队主帅一职。王建军于1994-2002年效力于河北篮球队,2002-2003赛季效力于山西宇晋篮球俱乐部,并于2003-2004赛季转至东莞新世纪队效力。2004年,在东莞新世纪队结束了自己的球员职业生涯之后,王建军留队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一职。

  对于王建军的工作,张斌给予肯定。“王建军当国少主教练,这个说实在的,不会太辉煌,不像去年打亚青赛,都是赢四五十分,那个比赛压力小一些。”张斌说,“打世青赛,要想进前六,前四,困难非常大。就是进前八也不容易了。这也是给年轻教练机会,在比赛中去提高。我们老一点的,也扶助一下。通过曼海姆邀请赛和四国赛,对他帮助很大,有成功也有不足。王建军这几年在新世纪,给外教(戈尔)、孙军和杨学增都当过助理教练,现在当主教练,也是一个磨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