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欧锦赛明晨炫彩开战 十二黄金圣斗士演决战

2012年06月08日13:48
来源:重庆商报

  明天凌晨,2012年欧锦赛就将在波兰首都华沙激情开战。C罗、厄齐尔、哈维、鲁尼等十二位代表欧洲足球最高水平的球星,将化身为十二位“黄金圣斗士”,为欧洲王者的荣耀而展开殊死搏斗,“燃烧吧!我的小宇宙!”又将在欧罗巴上空响起。

  白羊座——切赫

  作为捷克门神,身手矫健的切赫无疑是球队的最后一道城墙,他那堪称世界第一的守门技术曾令多少射手抱憾而归,如同白羊座黄金圣斗士穆先生用绝招水晶墙保护白羊宫那般。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切赫自然成为白羊座最完美的代表。

  20多天前的安联球场,切赫用足以载入史册的表现帮助切尔西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欧冠奖杯,因此,所有的捷克球迷都希望在这个内德维德、巴罗什已然远去的年代,带领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再创传奇……

  金牛座——巴洛特利

  号称巴神的巴洛特利拥有和阿鲁迪巴的“巨型号角”一样强大的攻击力,不过和金牛座黄金圣斗士一样,巴洛特利“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弱点也屡屡让其在比赛中吃尽苦头。

  “坏小子”巴洛特利本赛季在曼城展示了其惊人的才华和创造力,其另类的球风也让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意大利队多了一个吸引眼球的噱头,就算蓝衣军团夺冠可能微乎其微,但被媒体称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巴洛特利还是拥有搅局的能力。

  双子座——C罗

  如日中天的C罗有着和沙加一样迷人的外表,不过同时双子座兼具天使和魔鬼的两面性,也是葡萄牙人最好的写照。踢好了,C罗天下无敌,而玩起个人主义,整个球队都将倒霉。

  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获得亚军,2008年同样被看好,小组赛顺风顺水,却被德国绞杀,如今葡萄牙已从“黄金一代”过渡到“一人时代”。当然,本赛季的C罗表现令人咋舌,西甲单赛季攻进46个进球,帮助皇马问鼎联赛冠军。皇马巨星无可争议地成为葡萄牙的第一人,不过小组赛就遭遇荷兰和德国,葡萄牙命运堪忧,假若早早便出局,C罗恐怕也只能是空有一身本事而无用武之地。

  巨蟹座——里贝里

  巨蟹座黄金圣斗士迪斯马斯克的绝招积尸气冥界波能够产生难以承受的恐惧感,而同样拥有一张刀疤脸的里贝里,在球场上也令对手忌惮。

  世界杯“罢训门”之后,里贝里在国家队度过了艰难的两年,好在欧洲杯在即,里贝里找回了出色的状态,并夺回了法国队的主力位置。刀疤战士在拜仁的生涯无疑是成功的,但他如今已经学会把这样的良好状态移植到国家队。

  如果法国队能够利用好他们技术最棒的球员,他们将在本次欧锦赛上走得很远。在经历了失望的“三亚王”赛季后,里贝里也期待着欧锦赛的锦标为自己正名。

  狮子座——罗本

  作为以速度见长的球员,罗本就如同狮子座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的闪电光速拳那样,令对手猝不及防。

  作为现今世界足坛最强的边路球员,速度超快,边路技术出众的罗本毫无疑问是“橙色军团”最为倚重的进攻点之一,他与范佩西的前场组合将肩负起为荷兰摧城拔寨的任务。

  虽然罗本天赋过人,但并不意味着“小飞侠”就堪称完美。急躁的性格以及过于粘球的球风,也是阻碍其进步的一大障碍。不仅如此,太多的伤病,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小飞侠”的状态。在本届欧洲杯上,荷兰能否再次刮起橙色旋风,还要看罗本的发挥。

  处女座——厄齐尔

  高高端坐在莲花台上,面色沉静不露声色的沙加却拥有远超任何一个黄金圣斗士的能力。作为德国当家花旦的厄齐尔正是这样一位外边看似柔弱,当小宇宙完全爆发时却无比强大的球员。

  惯用左脚的厄齐尔,速度快技术好,不仅突破犀利,脚法也极为细腻,擅长打前腰的他常常传出手术刀般的致命传球,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厄齐尔就以17次助攻力压梅西、哈维等人荣膺西甲助攻王。

  不过,球风优雅的厄齐尔依然有着较为明显的硬伤,体能差,对抗能力较弱令他屡屡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大打折扣。“德国战车”要想在本届欧洲杯上开得更远,厄齐尔的表现至关重要。

  天秤座——舍甫琴科

  参加过上一次圣战的天秤座童虎无疑是所有圣斗士中年纪最长的一位,拥有恐怖攻击力的童虎,就正如老将舍甫琴科一样,即使已经接近退役,但仍然是那颗威力十足的“核弹头”。

  虽然已经远离欧洲五大联赛的硝烟,今年已经36岁高龄,但如今的舍甫琴科依然是乌克兰阵中最具杀伤性的武器,没有舍瓦的乌克兰队,就好似一颗没有弹头的导弹。2006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舍甫琴科,就带领实力平平的乌克兰队冲进了8强。而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舍瓦又在自己的家门口迎来了个人欧洲杯的处子秀。

  天蝎座——伊布

  天蝎座黄金圣斗士米罗的绝招猩红毒针屡屡能给人致命一击。而在2004年欧洲杯上上演“蝎子摆尾”的伊布,无疑就是瑞典阵中最具毒性的“猩红毒针”。

  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北欧海盗”取得了8胜2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跻身决赛圈。伊布在欧预赛中打进5粒进球是瑞典阵中的最佳射手。作为世界足坛罕见的技术和意识俱佳的高中锋,无论是在阿贾克斯还是后来转投巴萨和AC米兰,个人能力出众的伊布一直以来都堪称“大杀器”,不过容易骄傲自满的性格也让其备受指责。

  如今的瑞典队,除了卡尔斯特伦、梅尔贝里等老将坐镇之外,并没涌现出太多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瑞典队的欧洲杯历史最佳战绩是1992年的四强,如今“北欧海盗”要想在本届欧洲杯创造历史,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伊布个人的发挥。

  射手座——托雷斯

  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艾俄洛斯总是在星矢们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2008年过后的托雷斯同样也给人失去“真身”的感觉,但是“圣婴”始终会在关键时刻拯救大家。

  这个赛季的欧洲属于切尔西,由于德罗巴的过于璀璨,让人们对于托雷斯的满意程度大打折扣,5000万英镑的身价配上整个赛季9个进球,确实让人失望。

  时至今日,人们谈论起西班牙,或许并不会过多地赞许他们在南非的争议登顶,而是会更多地回味着欧洲杯决赛上对德国人的绝杀,就算是在南非,伊涅斯塔的绝杀球也是托雷斯的策动传球。博斯克用舍弃进球如麻的索尔达多的行动告诉世人,托雷斯始终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关键时刻的致命一击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每个人的心里,包括对手。

  山羊座——鲁尼

  鲁尼是个天才,攻击性也超强,但正如黄金圣斗士修罗虽然拥有无坚不摧的绝招“圣剑”,但过于鲁莽的性格,使鲁尼和修罗一样难成大器。

  曼联名宿克里兰德将鲁尼比作博比查尔顿,从能力上来讲,或许鲁尼不比查尔顿差,但是查尔顿在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上没有吃到过一张牌,包括鲁尼视为家常便饭的黄牌。“就目前来说,鲁尼是球队的负债,而不是资产。”《泰晤士报》的评价恰到好处。

  虽然性格鲁莽,但是鲁尼的能力毋庸置疑,他是英格兰在足球界的骄傲,所以就算被禁赛,霍奇森还是带上鲁尼,相信经历过这么多的波折后,鲁尼也该拿点成绩出来以回报将他看作英雄博比查尔顿的英格兰球迷了。

  水瓶座——哈维

  足球场上的哈维给人一副永远置身事外的感觉,如同水瓶座黄金圣斗士卡妙,不管环境多么激烈,他总是表情冰冷,但是大脑清晰。

  哈维在巴塞罗那的作用已经无需多说,纵使拥有梅西,哈维的作用还是不可或缺。大局观强,长短传俱佳,传球隐蔽性强,极具穿透力。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曾说过:“西班牙国家队离不开哈维。”2008年托雷斯的绝杀球,为他传出致命单刀的,正是来自“大脑”哈维。虽然西班牙已经连续获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但是哈维冰冷外表下,依旧是那颗对于足球无限热爱的心,相信只要有他在,西班牙就将会是一头“头脑”清醒的公牛,哈维的存在,让西班牙很难被战胜。

  双鱼座——卡西利亚斯

  每个团队都有一位这样的人物,他往往不会处于显眼位置,但作用仍然不可小视。正如镇守黄金十二宫的最后一道关卡的阿布罗狄一般,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就是这样一道最后防线上的铁闸。

  作为皇家马德里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对皇马本赛季实现西甲复兴功不可没,皇马后防比起华丽的前场,简直就是篱笆,好在篱笆后面还有一位勤劳的老农,他誓死守护庄园,用高接低挡一次又一次的化解对手的进攻。

  马上到来的欧洲杯,正值巅峰期的卡西利亚斯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连续三次取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创造属于西班牙的历史。而全队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做到。就算托雷斯整届欧洲杯一球不进,后防核心普约尔无法出战,但是他们还有圣卡西,有他像阿布罗狄一样立在西班牙球门前。

  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戴晓枫 见习记者 舒凡

  波兰VS希腊 俄罗斯VS捷克

  最弱小组谁扮黑马

  明日凌晨,2012欧洲杯将正式打响,首个比赛日两场角逐,揭幕战将由东道主波兰在华沙球场迎战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而次战则是俄罗斯对阵东欧劲旅捷克。

  波兰希腊谁更黑?

  一个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一个是2004年欧洲杯上演夺冠神话的昔日黑马。本届欧洲杯揭幕战看似平庸却不乏看点。波兰足球水平近年来大为提高,皮什切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莱万多夫斯基、斯则斯尼等人的成功就代表了波兰新黄金一代的崛起。不过,球队的阵容比较年轻,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是他们的最大缺点。希腊自从2004年的欧洲杯上演神话之后实力逐年下滑,球队近年面临的最严重问题就是阵容老化。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等主力的年龄大都接近35岁了。

  两支球队共交手15次,波兰取得了10胜2平3负的优异表现,波兰上一次输给希腊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7年。

  俄罗斯欲复仇捷克

  俄罗斯被视为争夺本组头名的最大热门。虽然在4年前完胜荷兰闯入四强的成绩,以及近几个赛季俄超俱乐部在欧洲赛场的强势崛起,让人依稀看到了北极熊重塑辉煌的希望。阿尔沙文、日尔科夫、帕夫柳琴科等主力队员也具备打硬仗的实力。在内德维德等老大哥均已告别国家队的情况下,本赛季在阿森纳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的罗西基,只能独力支撑着捷克国家队艰难前行。

  两队在欧锦赛决赛圈历史上仅交锋过一次。1996年6月19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捷克队凭借斯米切尔第88分钟的致命一击,以3:3逼平对手,小组出线,俄罗斯则惨遭淘汰。16年前的那场经典对决中,捷克人笑到了最后。如今一年多未尝败绩的俄罗斯队期待复仇。记者 罗晶

  重庆卫视科教频道

  全程直播欧洲杯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日,记者从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获悉,科教频道获得了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重庆地区)独家转播权,将在6月9日至7月2日为重庆球迷带来31场欧锦赛的精彩赛事直播,以及赛事相关节目,目前,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就等6月9日凌晨欧锦赛开哨。而资深解说员苏东将作为本次直播赛事解说。

  科教频道总监李杨先生介绍,欧锦赛期间,科教频道将于每天23:20开始直播,小组赛期间均将播出完整的两场球赛,而此次与球赛一起推出的节目分别是21:45播出的球赛资讯类栏目《欧锦快讯》、23:14播出的本土球迷评球的栏目《乱侃欧洲杯》和23:20播出的赛前直播互动栏目《剑指欧罗巴》。此外,在发布会上,球迷们还可以在6月9日至7月2日期间参与科教频道组织的“决战欧罗巴 大奖等你拿”、“欧洲杯我来吹”、“乱侃欧洲杯”以及“决赛狂欢夜”等等活动,将有机会获得科教频道送出的欧锦赛相关礼品和双人双飞欧洲游的大奖。

  电视转播表

  6月8日23:00

  欧锦赛开幕式

  6月9日00:00

  波兰VS希腊

  02:45

  俄罗斯VS捷克

  CCTV5、重庆卫视科教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