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部决赛雷霆107-99马刺 总比分4-2挺进总决赛

2012年06月08日13:5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NBA西部决赛第六场比赛在雷霆的主场开战,面对背水一战的马刺队,雷霆队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8分的不利局面下,实现惊天逆转,最终以107比99的比分战胜马刺,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昂首晋级总决赛。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并贡献14个篮板和5次助攻。

  马刺团队真的走到了尽头

  如果一支球队在获得20连胜之后,遭遇3连败,那么球员的心态会受到怎样的影响?马刺队昨天面对的就是这样的状况,而且更糟的是,球队本场比赛面对的是要么赢球,要么回家的生死战。

  尽管面对这样困难的情况,波波维奇和他手下的弟子们并没有慌张。马刺队首节就火力全开,组织后卫帕克更是勇不可挡。仅在第一节,帕克就拿到17分5次助攻,上半场他更是一举拿下21分10次助攻,轻松实现半场两双。本场比赛,帕克得到29分12次助攻2次抢断。在他的引领下,马刺队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邓肯全场比赛收获25分14个篮板,杰克逊3分球7投6中拿下23分,吉诺比利也有10分入账。上半场比赛中,马刺队一度领先18分。

  然而体能成为了马刺队的阿克琉斯之踵。下半场比赛,由于体能的下降,马刺队的投篮命中率明显回落,防守端也开始出现问题,最终被雷霆队逆转得手。老迈的马刺不但吞下了4连败的苦果,自己的季后赛之旅也被雷霆队终结。吉诺比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年轻是雷霆队战胜他们的重要原因之一。吉诺比利说:“他们更有活力,他们的防守打得更好。”关于马刺队的现状,阿根廷妖刀表示:“我们已经老了,我们为此受到了批评,但是我们在常规赛中打得很好,成了西部第一。”昨天的比赛是邓肯职业生涯的第190场季后赛,这位36岁的老将的季后赛出场数与魔术师约翰逊持平,列NBA历史第9位。可惜岁月不饶人,在99比107输掉与雷霆队的比赛之后,马刺队这个辉煌年代的可能真的到了谢幕演出时候了。

  年轻雷霆开启自己的传奇

  上半场一度落后马刺18分,换了其他的球队,恐怕早就放弃比赛了,但雷霆告诉我们,年轻就没有不可以。凭借三位当家球星的出色表现,雷霆队实现惊天逆转,球队搬迁至俄克拉荷马之后首次进入总决赛。

  面对着破釜沉舟的马刺队,雷霆队在开始阶段似乎准备不足,整个上半场,他们都没能限制住突然爆发的“法国跑车”帕克。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杜兰特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3分球,球队才将分差追到相差15分。整个上半场比赛,雷霆队被马刺队打得晕头转向,似乎已经失去了反击的意识。然而下半场开始之后,雷霆队却毫无征兆的突然爆发了。杜兰特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4分,维斯布鲁克也有8分入账,年轻的雷霆打出了一波31比14的冲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尽管“杰克船长”手感火烫连续命中两记3分球,但面对已经势如猛虎的雷霆,马刺队显得手忙脚乱,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帕克在下半场的迷失,令球队在进攻端举步维艰。比赛的关键时刻,最让马刺感到恐惧的事情发生了。在2004年季后赛中,当时在湖人队的费舍尔用0.4秒的时间绝杀了马刺队。本场比赛,他再次扮演了马刺杀手的角色,虽然费舍尔全场比赛只得到9分,但他最后时刻的连续得分稳定了雷霆队这支青年军的军心。在费舍尔精神的感召下,雷霆全军用命,最终创造了辉煌。哈登在第四节得到8分,全场更是贡献16分,功劳仅次于拿下34分14个篮板5次助攻的杜兰特和得到25分8个篮板5次助攻的维斯布鲁克。

  自1997-1998赛季以来,西部只有马刺、湖人和小牛三支球队拿到过西部冠军,而雷霆队在107比99战胜马刺将对手淘汰之后,也恰好在季后赛中先后淘汰了小牛、湖人和马刺三支球队。显然,雷霆队本赛季的西部冠军头衔含金量十足,似乎属于他们的时代正缓缓的拉开帷幕。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实习生 钱志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