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中国女排3-0波多黎各开门红 新阵得锤炼

2012年06月08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6月8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拉开战幕,缺少了王一梅助阵的中国女排澳门站首场面对美洲新贵波多黎各连取三局喜迎开门红,三局比分具体为25-15、25-19和25-16。技术统计>>

  中波两队曾在2010年女排大奖赛首战中有过一次交锋,在当时的主教练王宝泉率领下,中国女排以3-0完胜波多黎各。巧合的是,在那场比赛中,重炮手王一梅开场发挥不佳随后捂热板凳,此番两队再度相遇,俞家军同样要接受“无梅”上阵的现实,不过,这一次却实属一种被动中的无奈。

  波多黎各女排虽名不见经传,但能够凭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小组第一身份跻身2010年世锦赛决赛圈也预示实力不俗。更早之前的2006年世锦赛中,陈忠和麾下的“黄金一代”虽完胜对手但同样遇到其阶段性阻截。此役,俞家军排出主攻惠若琪与楚金玲、副攻杨珺菁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新一期首发重任藉此磨阵;波多黎各女排则以主攻6号罗萨与7号恩瑞特、副攻16号奥昆多与18号德尔瓦雷、接应5号阿尔瓦雷兹、二传3号莫吉卡和自由人2号维内加斯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2-4落后下凭借杨珺菁快攻逞威迅速稳住阵势,在波多黎各女排场上配合频频出现失误之时,魏秋月和马蕴雯拦网相继建功令全队抓住机会在首个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比分。随后,俞家军继续展露良好势头,在拦网一环极力遏制对手网口强力进攻的同时,自身快变体系也得到充分发挥,中局阶段即将比分以19-13遥遥拉开。反观波多黎各女排在此局拦网环节形同虚设未有一分入账,中国女排凭借攻防双项发挥以25-15先声夺人。

  易地而战,俞家军在阵容上做出更改,主攻线由小将范琳琳顶替楚金玲首发出战。中国队在开局3-1领先状况下被对手凭借进攻连扳两分,随之双方在比分上形成相持。从3平交蘀到7平之后,波多黎各利用中国女排一记失误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在将比分追至8平后,杨珺菁快攻威力再次显效力助全队以10-8反超比分。波多黎各女排由于此阶段拦网依旧难以开和,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6-11。该局后段虽波多黎各女排利用网口攻势将比分艰难追到19-21,但俞家军稳住阵脚还是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中国女排继续变阵,主攻线由杨婕替换范琳琳,接应则委以近期表现甚佳的曾春蕾代替张磊出战,而这也是这位强力接应手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现在重大国际赛场。此局开局俞家军依旧处于比分落后,而后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利用进攻即刻将比分追至3平,随之波多黎各女排再现阶段性状态起伏,中国女排在首个技术暂停时将比分以8-6反超。中局阶段,虽对手攻势不减逐渐缩小比分,但凭借整体实力俞家军还是以16-13领涨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中国女排未遇闪失最终以25-16、大分3-0完胜波多黎各喜迎开门红。

  此役,中国女排除发球一环以3-4落后一分外,在攻(41-30)和拦(15-1)两环节均全面压制对手,失误送分也以15-16比对手少出一分。惠若琪以13分(进攻10分、拦网1分、发球2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美誉,杨珺菁和马蕴雯以11分和10分紧随其后,三位轮番上场的主攻楚金玲、范琳琳和杨婕也分别以5分、5分和2分交账,两位接应张磊和曾春蕾则均得到5分。波多黎各女排接应阿尔瓦雷兹则力斩全队最高12分。(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