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业生涯301球!梅西定超老马 内马尔臣服索球衣

2012年06月10日08: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欧洲杯激战正酣,南美足球也不甘示弱。阿根廷与巴西在美国新泽西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据悉这场比赛吸引了超过8万人入场观战,而他们一定会为自己亲临现场感到无比超值。在场上的两支南美劲旅打出了酣畅淋漓的高比分,当仁不让的头号看点、世界足坛头号球星梅西也完成了帽子戏法。

  在赛前,如何盯防梅西成为巴西队重点研究的课题。国际米兰小将胡安在后防线上尚不能令人放心,而AC米兰大将席尔瓦又因伤缺席,主教练梅内塞斯最后决定让另外一只国家队菜鸟、仅仅上阵过2场的布鲁诺搭档胡安。这次安排在开场后由于巴西进攻的迅猛而暂时未发生问题。但随着阿根廷逐渐站位脚步,梅西开始威胁到巴西这对加起来才有5次国家队出场经验的中后卫组合。

  第12分钟,梅西就第一次突破了两人的防守,布鲁诺回追化险为夷。第31分钟,梅西接到伊瓜因的直传球第2次发难,胡安、布鲁诺给了阿根廷跳蚤太多的空间,只能眼睁睁看着梅西单刀破门。仅过3分钟,梅西与迪马利亚的配合又让巴西中后卫目瞪口呆,梅西突破防守射门梅开二度。

  下半场刚开始,梅西又一次在中路摆脱防守游弋到禁区,这一次门将出击化解险情。此后由于阿根廷自己后防线不给力,让巴西队扳平并反超了比分,梅西一度后撤中场组织进攻。而到了比赛第83分钟,梅西从中圈附近拿球再次冲击巴西防线,布鲁诺禁区弧前沿上抢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梅西弧线球抽射完成帽子戏法。

  阿根廷媒体只能重复着对梅西用至腻味的美誉之词。《号角报》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来自外星球的梅西,阿根廷先后打出了截然不同的表现。这个地球上最优秀的球星最后也帮助阿根廷完成了致命一击,他是绿茵场上的国王。《奥莱报》也盛赞道,虽然阿根廷踢得太差,中场组织不行,后防防守又烂,但梅西用他的三个进球掩盖了球队的一切毛病,他是真正的超级球星。

  现在可以用马拉多纳的接班人来称呼梅西了么?长久以来,在国家队表现远逊俱乐部的梅西让球迷心急,虽然他拥有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但他还不够“马拉多纳”,尤其是看罢了南非世界杯上梅西的表现。不过在此之后,年仅24岁的梅西找到了在国家队进球的感觉。最近四场比赛,梅西场场进球,先后帮助球队战胜了哥伦比亚、瑞士、厄瓜多尔和今天的巴西。这其中他两次上演帽子戏法,一共攻入8粒进球!他也将他的国家队总进球数增至26粒,正式排在了马拉多纳之后(34球)。

  而梅西在本场比赛的第2粒进球是他里程碑式的职业生涯第300粒进球。这粒进球翻版了1990年世界杯上“风之子”卡尼吉亚对巴西的进球。当时卡尼吉亚在接到马拉多纳传球后,晃过了对方门将塔法雷尔将球打入空门。而在打入第301球后,目前他距离马拉多纳职业生涯所有进球数只相差了10球。

  不断在书写记录的梅西也在本场比赛为阿根廷实现了一个突破。在与老对手巴西的交锋史上,阿根廷上一次能够4次敲开巴西球门,还是上世纪的1959年。单场7粒进球,也是双方67年来最高比分记录。而在与对方新星内马尔的较量中,梅西同样完胜对手,输得心服口服的内马尔在终场哨响之后还主动向梅西索要球衣。过去8次交锋巴西曾5次战胜阿根廷,只输了一次。但这次在即将出征奥运会之前选择阿根廷作为热身对手,梅西让巴西打错了算盘。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