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2012年06月10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组图:热火绿军抢七战 KG贴身防詹姆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0日,热火主场以101-88力克凯尔特人,东区决赛抢七成功,以4-3淘汰凯尔特人,与雷霆会师总决赛。朗多送出三双,但詹姆斯全场砍下31分12个篮板,他在第四节发挥非常出色,帮助热火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热火加入联盟的历史并不长,但在韦德加盟球队之前,球队始终未能在东部杀出重围,不过韦德加盟之后,球队在最近的七年中三度杀进总决赛,并获得过一次总冠军。去年三巨头第一次组合就打进总决赛,但却被小牛击败,今年,韦德与詹姆斯领衔的热火,再度迎来自我救赎的机会,

  热火曾经在05-06赛季,韦德与大鲨鱼奥尼尔联手的时代,一路在季后赛中过关斩将,并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击,最终以4-2逆转获得总冠军,这也是热火历史上的唯一一次总冠军奖杯,韦德依靠总决赛逆天的表现斩获MVP。此后球队陷入低潮,随着奥尼尔的离开和伤病的原因,热火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重建期韦德独木难支

  在2008-09赛季,热火围绕韦德和榜眼秀比斯利开始重建,赛季中期又通过交易获得小奥尼尔,球队的战绩有了大幅度提升。韦德在这个赛季状态非常出色,获得了赛季得分王,球队最终以43胜49负东部第五的战绩杀入季后赛,但在与老鹰队激战七场后遗憾出局。

  09-10赛季,热火保持了阵容的稳定,韦德依旧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唯一核心,球队战绩相比前一个赛季有了略微的提升,取得了47胜35负的战绩,但依旧位列东部,季后赛面对拥有三巨头阵容的凯尔特人,尽管韦德倾尽全力,但仍旧以1-4的总比分败下阵来。

  三巨头强势出击

  热火在2010年拥有4600万的薪资空间,在续约韦德的同时引进了联盟顶级球星詹姆斯和波什,三名联盟顶级全明星组建了迈阿密的三巨头阵容。在经历了82场常规赛的磨合之后,热火以58胜24负队史第三的战绩杀入季后赛,位列东部第二。季后赛中,热火首轮兵不血刃的以4-1淘汰76人队,次轮面对老牌三巨头凯尔特人,经过五场激烈的厮杀,最终还是以4-1过关。东部决赛中,热火继续高歌猛进,面对联盟MVP罗斯率领的公牛,热火依靠詹姆斯的出色表现,最终仍旧以4-1晋级总决赛中。然而在总决赛中,詹姆斯面对小牛的严密防守彻底迷失,马里昂的防守让皇帝难以寻觅到进攻机会。即使在总决赛第六战,热火在主场仍旧无法展现三巨头合力的威力,以95-105不敌小牛,成全了小牛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2011-12赛季,三巨头率领热火卷土重来,常规赛取得66胜20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二。季后赛中,首轮面对缺兵少将的尼克斯队,热火轻松的以4-1跨过对手。次轮由于波什受伤缺阵,热火在内线的攻防上遭遇打击,与步行者杀得难分难解。不过依靠詹姆斯与韦德出色的个人能力,热火最终还是以4-2涉险过关。但在东部决赛中,热火再度遭遇老对手凯尔特人,詹姆斯接连打出神级表现,韦德在关键的比赛中也屡有上佳表现,双方经过七场激烈大战,热火连续挽回赛点,最终以4-3险胜凯尔特人,成功晋级总决赛。(晓月山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