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夺冠军诠释坚持的意义 美丽外表下别具风格

2012年06月10日11: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莎拉波娃终于用罗兰·加洛斯最美的微笑和重登世界第一诠释了坚持的意义:她的第十次法网之行终于换来一座冠军奖杯;她终于成为女子网球历史上第10位全满贯的拥有者,这是包括辛吉斯、大威廉姆斯、海宁在内的伟大冠军也不敢奢望的成就。这个16岁时就已经让世界惊艳的网坛美女,终于没有受困于自己的美丽,而让上帝对于她外表的恩赐,成为她的坚持与伟大成就的最好点缀。

  “现在欢迎2012年法网女单亚军莎拉波娃!”颁奖礼开始前主持人的乌龙令坐在场边的莎拉波娃有一瞬间的错愕,俄罗斯姑娘那一刻是否真的怀疑这一切只是场梦?但很快,在全场观众的哄笑声中,莎娃也回过神来,跟着咯咯咯地乐起来。苏珊·朗格伦杯已经在不远处等待她,再没有什么可以改变。

  许多人说莎拉波娃今年法网签运极佳,除了半决赛对阵4号种子科维托娃,其它6轮比赛的对手,再没有T O P20的球员。但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得足够远,去回顾这个25岁女孩迈向全满贯的整个过程,也许就能理解在拿下赛点的那一刻,她双膝跪地掩面哭泣随后又跳跃与欢笑的激动!

  莎拉波娃在2004年年仅17岁时已经赢得温网冠军,2006年与2008年又分别拿下美网和澳网。她登上世界第一,她成为全球赚钱最多的女性运动员……但是肩伤却将她从事业的最高峰忽然拉入低谷: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中,莎娃因为肩伤手术远离赛场9个月,她的世界排名也一度跌至126位。回归之后,她的发球成为所有人嘲笑或者轻视的目标,虽然她一点一点追回自己的排名,但却在去年温网和今年澳网决赛中,分别脆败给年青一代的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

  莎拉波娃还能再赢得大满贯吗?年青一代的球员已经显示出对女子网坛的统治?或者更直接的疑问是:她为什么还在坚持?当她上《V O G U E》杂志的次数早已超过了《体育画报》,当她早已经可以凭借她的美貌和名气赚取大把的金钱,就像她的前辈库尼科娃。她为什么还要坚守在这项孤独而艰苦的运动中?

  她在坚持,以外界可以轻而易举看到的变化证明自己的努力:在硬地的底线抽击已经发展到几乎极致的情况下,她在过去两年一直不断提高自己的红土移动和技术。昨天的法网冠军,是她今年的第三个红土冠军。她在个人过去六站红土决赛中全部获胜,在这个她曾将自己的移动自嘲为“冰上奶牛”、曾被许多人认为肮脏艰苦并不适合她高贵气质的泥地,莎拉波娃却一直在辛苦地训练和坚持。(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南都特派记者 窦俊 发自巴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