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潮已经逼近亚沙会 千余船只集结海阳决战浒苔

2012年06月11日20: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滕军伟)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即将于16日开幕,一度在青岛困扰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浒苔鸀潮,目前正在逐步靠近山东省海阳市亚沙会主会场。

    记者11日从海阳市处置浒苔工作指挥部获悉,目前海阳市已经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海上打捞与围网布设并举,全力阻止浒苔鸀潮上岸,确保亚沙会举办不受影响。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4日利用卫星、飞机和船舶开展黄海鸀潮监视监测结果显示,浒苔鸀潮距离亚沙会会场山东省海阳市43公里。随后,浒苔鸀潮一步步逼近海阳,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赛事安保船艇10日上午在海阳近岸海域发现零星浒苔,距岸6公里至7公里,且分布面积较广。

    海阳市副市长、海阳市处置浒苔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辛宗明说,自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发布鸀潮公告后,海阳市立即成立处置浒苔工作指挥部,并迅速完善和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设立了海上打捞、围网布设、监测信息、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抓紧调配人员、机械和船只进行处置。

    截至11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局调配的3艘施工船、山东省军区支援的4艘登陆艇已经抵达海阳,并做好了500名官兵动员和运输车辆准备工作;海阳市调遣渔政船1艘、打捞船30艘进行巡查和配合施工。与此同时,投放扭“王”字块所需的3万米绠绳、3万米强筋固定绠绳、600块扭“王”字块、2万米围网、1万个网兜、4万块红砖和400个标志浮漂业已全部筹集到位。

    连日来,海阳市紧急组织海上打捞和围网布设,力度逐步加大。6月8日,在浒苔鸀潮到达距亚沙会主会场30公里处时,海阳市启动鸀潮应急处置Ⅲ级预案,出动部分60马力以上船只对鸀潮进行打捞;6月9日,组织100艘渔船对20公里附近海域进行打捞;6月10日,组织260艘渔船对10公里海域零星鸀潮进行打捞。三天来,共打捞清理鸀潮1700吨。

    6月11日,指挥部安排793艘渔船进行全面打捞,另有55艘渔船参与围网布设作业。同时,根据鸀潮发展态势,6月10日下午已落实外援船只170艘,其中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协调威海荣成市征调的100艘大马力渔船将于两天内到达,征调烟台市牟平区和莱阳市70艘60马力以上渔船将于11日傍晚到达。船只全部到位后,将有超过1000艘船只集结海阳战浒苔。

    辛宗明说,这些船只到位后,海阳市将对打捞船只进行合理布局,距主会场20至30公里处利用大型船只打捞,20至15公里处利用中型船只打捞,围网至15公里处利用小船打捞,为围网顺利布设争取主动。

    目前,海阳市正积极配合烟台港航局、海洋与渔业局、海事局等部门,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快围网布设进度,争取11日将亚沙会主会场东侧4725米、南侧5520米围网全部布设完毕,其他区域12日布设结束,确保鸀潮不上岸、亚沙会举办不受影响。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6月16日至22日在海阳市举行,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地区)约1600余名运动员将角逐13个大项、49个小项的金牌,其中唯一的奥运项目沙滩排球将提前至12日开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