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全力备战新赛季

2012年06月12日09: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刚刚过去的2011-2012赛季,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收获颇丰,在总共10次国际比赛中,共收获金牌14枚。面对索契冬奥会之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空中技巧队正在全力以赴。

  从5月4日开始,空中技巧队就在沈阳体育学院集结,进行系统的体能训练,相比于雪上训练,体能训练是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它包括全面体能训练和专项体能训练。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主教练纪冬表示:“从目前来看,徐梦桃、齐广璞等几名运动员的体能贮备情况相当不错。其实,作为冬季项目,我们的体能训练阶段,就相当于夏季项目的冬训阶段。因而,这个阶段的训练质量好与坏,对之后的雪上训练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

  在新的备战周期,空中技巧队选拔了一批年轻的运动员加入国家队。本赛季,空中技巧队又选择了一名小将,调整到国家一队中,他就是1993年出生的张芷宁。上赛季他的成绩突出,国际赛场上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国内赛场上,也在年初的冬运会上与周航合作,为齐齐哈尔队摘得空中技巧规定动作铜牌。“正是由于出色的成绩,我们将他从国家二队调整上一队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表示,“张芷宁身体能力比较强,发展潜力比较大,对空中技巧队备战有积极的作用。”

  新赛季空中技巧队有15人正在沈阳进行集训,其中有两个人正在康复阶段,队伍构成以年轻运动员为主。参加过多次冬奥会备战的主教练纪冬,面对这样的情况说:“每个周期我们都在竭尽全力来备战冬奥会,目前队伍比较整齐,以年轻人为主,冲劲很足,上升势头还比较不错,但缺乏老队员,缺乏有经验的运动员。冬奥会是综合性运动会,需要面临很多困难,所以我们现在也在寻找一些办法,从而使年轻队员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能够在大赛中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

  一个多月的体能训练已经进入尾声。6月18日,空中技巧队就将结束一个多月的体能训练,转向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始进入夏季水池训练阶段,水池训练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水池赛作为空中技巧项目夏季训练阶段必不可少的训练方式,作为专项训练的一个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各个国家都普遍开展水池训练和比赛,刚刚参加完国际雪联代表大会的闫晓娟带了最新的消息,她介绍说,在本次国际雪联代表大会上,由于各个国家的代表都达成共识,国际雪联最新规定,从今年8月份开始,进入索契冬奥会的积分赛,而作为夏季水池赛也将进入奥运积分赛的范畴。今年的水池总决赛将在美国举行。

  栀 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