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专家公认总决赛皇帝最重要 波什健康成X因素

2012年06月13日08: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总决赛中最重要的球员是?

  J.A.阿丹德,ESPN:勒布朗·詹姆斯,雷霆的资本比热火更充足是毫无疑问的,可是热火有詹姆斯这样的终极武器,上星期小皇帝就靠他自己一人赢得了一场季后赛客场胜利。小皇帝同去年不一样了,如果还是2011年NBA总决赛的状态热火无法取胜,但如果是2012年东部决赛的状态,热火就没有问题。

  凯文·阿诺维茨,ESPN:詹姆斯,戏剧化的角度或者技术角度都是如此。这并非是因为詹姆斯会因为想要攫取冠军而增添更多动力,或者说系列赛里没有更重量级的对手,主要原因在于,无论如何他是NBA过去3年中的转型之星,性格决定他是个有故事的人,我们也因为他而重新站队。

  马克·斯特恩,ESPN:詹姆斯,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我并不是唯一一个挑选他的人,让我们面对现实吧:LBJ的队友们肯定像我们一样仰视着他,寻思着在那不同凡响的分区决赛后他将在自己第三个总决赛里得到什么,或者将为热火做些什么。

  迈克尔·华莱士,热火官网:詹姆斯,东部决赛最后一场时,勒布朗说:“时候到了。”在这个系列赛里没人肩头上的责任比他更重,他需要证明为什么自己是MVP并且为什么在全联盟防守阵容总有一席之地。

  总决赛中最重要的对位是?

  阿丹德:拉塞尔·威斯布鲁克VS马里奥·查尔莫斯,对雷霆来说这可是巨大的优势,就好比西部半决赛里以26比7扫平了湖人家的塞申斯那样。而即便拉简·隆多在控卫之战中胜出,热火依然握有主动权,但威斯布鲁克相比隆多显然是更稳定的得分手。

  阿诺维茨:雷霆一对一进攻方式VS热火沉重的防守压力。我们时常会过于看重系列赛中个人能力的对抗,而这次就会更清楚地告诉我们团队的策划比任何两个球员之间天赋的比较更重要。

  斯特恩:勒布朗VS杜兰特,我不能说这是最重要的,但还有比这更有趣的吗?整个周末我都不禁在盘算这两个家伙到底打算怎么防守对方,平常情况下,教练们总是会中找到办法用队伍中的防守专家来对付对方阵中的头号杀手,好让自家的头号球星不用在防守上太劳神。不过这次这两位总免不了要正面交锋,这也是季后赛最珍贵的地方。

  华莱士:克里斯·波什VS塞尔吉·伊巴卡或者肯德里克·帕金斯。如果还有人怀疑波什在热火队中的影响,那么不妨看看自他复出后热火是怎么扭转凯尔特人的就知道了。波什挺身而出的能力和他的跳投、他冲击篮下的方式和时常能被送上罚球线的本事,等等这些都会让他在同对抗雷霆大块头时占据优势。此外,波什的发挥也会决定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在两端上的影响。

  总决赛中的X因素是?

  阿丹德:波什,对凯尔特人的第7场究竟是一种抽风还是他真的已经完完全全回归了,并且已经准备好每场比赛都给队伍贡献20分?如果是这样,那就意味着查尔莫斯、肖恩·巴蒂尔、尤多尼斯·哈斯勒姆和迈克·米勒并没有太多得分压力,只需要令球队在面对雷霆领跑季后赛的进攻中保持住节奏就行了。并且如果波什能持续投中3分,他就可以把伊巴卡吸引出油漆区而进一步打开空间。

  阿诺维茨:热火中除了三巨头以外能得分的人,或者雷霆中除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外能得分的人。防守上,萨波·索夫洛萨和乔尔·安东尼也有成为比赛改变者的潜质。

  斯特恩:波什的健康,这对我来说总是第一位的。如果第7场力的19分和8个篮板意味着波什已经回归了的话,热火的总决赛就更有盼头了,当然我更倾向于相信热火在波什有伤这点上可以把自己摆在弱者位置上,虽然他们也不怎么算得上是弱者,不过如果波什状态滑坡的话就倒霉了。

  华莱士:热火的角色球员。

  如我们所知詹姆斯·哈登是联盟中最好的替补球员,他的得分能力和决策力可以抵消对手整个替补席的贡献,这也是为什么迈阿密的角色球员必须在保持平稳发挥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迈克·米勒、哈斯勒姆、巴蒂尔和查尔莫斯绝不是泛泛之辈,他们中至少一个、甚至两个都要挺身而出帮助球队。

  谁将赢得本届奥布莱恩杯?

  阿丹德:热火,我还是遵循那个老套的NFL规则,也就是说选择那支更需要冠军的球队。整个赛季雷霆已然是达成了突破,而热火的日子并不会因为打进总决赛而好过点,他们的位置更为危险,看上去如果遭遇到一场大败就会令他们整个赛季前功尽弃。此外他们不光有许多在总决赛里打球的经验,他们还有同样多的在总决赛里输球的经验,他们绝对不会甘心重蹈覆辙。

  阿诺维茨:7场大战后雷霆获胜,不过我在选择冠军时从来没有这么缺少信心过。

  斯特恩:6场比赛雷霆获胜,如果你曾经花过点时间近距离观察雷霆的话,比如如果你留意过他们怎么大败小牛、湖人和马刺,你绝对会对他们有更高的期盼。

  华莱士:6场比赛后热火获胜,对于热火来说,今年也许意味着落入到“现在就夺冠或者永远不会”这样一个境地中,在上赛季无比头痛地被小牛淘汰后,这个赛季仿佛是设计好了要给他们一个突破过去成绩的机会。大概整个联盟中只有一支球队会把打入总决赛但是没夺冠视为是赛季的失败,这支球队便是热火。雷霆则没有如此的压力,能来到现在这个位置对他们来说已经是空前的成功,决赛里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最强三号位对决

  NBA永远都不缺少优质剧本,虽然人们期待中的24VS23和24VS6始终没有出现,可35VS6同样不缺少卖点。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当今最出色的两位小前锋、全联盟最霸道的两位得分高手,他们之间的对决,同样可以产生火星撞地球的效果。

  2010年,勒布朗拿了自己第二个常规赛MVP,得分榜第二;杜兰特拿了自己第一个得分王,MVP选票第二。

  2012年,杜兰特第三个得分王,常规赛MVP选票第二;勒布朗拿了自己第三个常规赛MVP,然后总决赛相遇。这一次,他们要决的是冠军了。

  如今:勒布朗依然是联盟最全面的球员之一。篮板、组织、下快攻、转移球,随时都让人觉得“他今晚可能要来个30分的三双”。而杜兰特,一如勒布朗练投篮一样,杜兰特也在竭力地完善自己的持球进攻。虽然防守端和传球,杜兰特还是不如勒布朗,但他的努力,已经让差距缩小了。最重要的是,他以往一直愿意传球,而今年,他终于克服运球过高、传球手法不流利等毛病,把空切摆脱、转移球、行进间运球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好传球手了。

  2007年开始,两个人站在风格的两极,然后互相接近。2012年,他们俩在巅峰相遇了。他们俩是天下前二,而现在的问题是江山谁属?以热火和雷霆在东西部的凌驾,谁胜这一局,谁就可能从此开一个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