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觉敏:王一梅康复情况比想象快 继续磨合新阵

2012年06月13日09:5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招钰英报道:中国女排主力球员昨天在佛山集体亮相,与佛山球迷展开亲密互动。

  在互动活动中,球迷发现唯独主攻手王一梅缺席。对此,在场的球迷除了表示遗憾之外,更多是关心王一梅的康复情况。据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透露,大梅的恢复速度比想象中要快。

  大梅恢复比想象中快

  据介绍,王一梅在4月29日的训练中为完成一个扣球动作,不慎在落地时伤及右脚脚踝,导致韧带撕裂。第二天一早,王一梅就从北仑返回北京,住进了国内运动损伤治疗水平最高的北医三院。经诊断,王一梅受伤的程度较为严重。6月2日,医院为王一梅做了手术。

  上个月底,正在进行术后恢复的王一梅去到女排训练场,在众队友的注视下放下双拐走了几步。据了解,经过近期的休养,王一梅虽然平时还需要借助双拐行走,但她偶尔已经可以不借助外力走两步了。

  虽然目前王一梅还没能完全脱离拐杖走路,但俞觉敏认为她的康复情况是可喜的:“王一梅在手术完了之后,到现在应该是恢复得比较好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但是王一梅究竟能否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上,还要看未来二十天的恢复情况。“未来二十天很关键。王一梅能否从手术后的生理上康复到运动上纵向训练,将决定到她能否出征奥运会。”俞觉敏说,从她现在恢复的情况来看,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还是很高的。

  新阵容磨合不敢怠慢

  尽管王一梅恢复情况很理想,但是俞觉敏不敢掉以轻心,一直坚持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安排专家协助进行康复,另一方面也在尝试使用年轻主攻队员和不同的战术组合。

  俞觉敏表示,球队一直都有做王一梅归队的准备,但是在伦敦奥运前队伍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比赛,因此必须寻找“无梅”状态下的最佳阵容:“自从4月29日她受伤之后,我们考虑队伍的实际情况,在一系列热身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使用多套阵容,把现有的队伍能力发挥出来。”

  于是,在日本、韩国和意大利的热身赛以及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上,中国女排大胆地使用新阵容和新打法。“虽然对手不是最强的队伍,但涵盖了欧美和亚洲的对手。在王一梅缺阵的情况下,对我们人员的搭配和阵容打法,都通过比赛得到了提高,也看到队员发展的潜质。当然也有发现问题。”俞觉敏举例说,由于配合时间短,球队的整体配合明显存在缺陷,以曾春蕾和张磊为例,她们俩的组对时间很短,所以无论是配合程度和熟悉程度都有所不足。

  所以,俞觉敏希望通过佛山站的比赛,队伍的磨合程度能够进一步提升。

  不过,在加快磨合进度之前,中国女排还要解决一个大问题——适应场地。由于中国女排是第一次来到佛山比赛,对于岭南明珠体育馆并不熟悉。俞觉敏说,前天才进行了首场训练,队员还不适应。因此,昨天的活动结束后,中国女排稍作休息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球馆,抓紧训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