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毅腾乌克兰外援:我可以联系舍瓦 至少前八

2012年06月13日1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佳奇

  如果不看年龄,站在你面前的这个高大球员就象邻家的大男孩,充满阳光的笑容,不时的做出鬼脸,跟你开着玩笑,这种温柔可亲平易近人的感觉很容易让球迷跟他接近。他就是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的外援32号奥莱克桑德。

  中甲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毅腾队中其他的三名外援都是以主力身份在场上拼搏,只有奥莱克桑德孤独地在替补席上等待着出场的机会,12轮比赛过去,他只有短短地20分钟出场机会,而对于这些,这个已经年纪已经不小的“大男孩”却没有任何抱怨,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切服从球队安排才是职业球员。看着队友在踢球,看着比赛的胜负交叠,看着球迷的呐喊助威,这位乌克兰籍的外援对哈尔滨有什么感受么?近日,在哈尔滨松北毅腾队训练间隙,记者采访了奥莱克桑德,跟他聊生活,聊足球,聊欧洲杯,甚至聊到了未来,而我们的话题是从他的名字开始的……

  记者:奥莱克桑德,你好!用中文说你的名字很拗口,你有什么昵称么?

  奥莱:哈哈,其实如果用俄语发音的话,我应该称作亚历山大,只有英语才叫奥莱克桑德,不过我喜欢英语发音。

  记者:你来到哈尔滨的那一天,球迷看到你,给你起了个昵称,管你叫“奥特曼”,你喜欢么?

  奥莱:哦?奥-特-曼?哈哈,这个名字有意思,我知道他是漫画书里面的英雄人物,不过我还不是球队的英雄,我还是喜欢球迷叫我“奥莱”,因为这个发音跟英语“加油”是一个意思,我还需要加油,还需要更努力。

  记者:说到努力,你现在仅仅为球队出场过20分钟,你觉得还需要那些方面需要提高?

  奥莱(耸了耸肩,做出无奈的表情):出场时间不是我说的算的,我相信主教练会有合理的安排,我现在每天都在努力的训练着,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可是我们的队员很棒,可能上帝还没有看到我。

  记者:你有压力么?

  奥莱:当然,不出场就不能获得表现机会,就没有钱赚(做鬼脸),而且队里面跟我相同位置的队友很出色,王(大龙),牛(喜龙)都很棒,我又是一个后卫,不能上前面去进球,其实我期待着出场的机会,如果可以,我去打前锋也好,罗瑞(毅腾外援罗德瑞格)个子那么矮都能进那么多球,我这么高肯定比他进的多,哈哈哈。

  记者:你想打前锋?

  奥莱:不不不,哈哈,这只是个玩笑,足球场上有严格的分工,虽然现代足球攻守平衡性很强,但是还需要根据个人特点来做,罗瑞很棒,速度很快,跟他比我打不了前锋,我速度没他快,还是老老实实的做我的后卫更好。

  记者:来到哈尔滨快2个月了,你喜欢这座城市吗?

  奥莱: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太美了。我知道这座城市也叫“东方莫斯科”,我去过莫斯科,感觉这里比莫斯科还棒。而且我在今年4月份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喜欢上这座城市了,中央大街,华梅,索菲亚,跟我的家乡一样。

  记者:华梅西餐厅?

  奥莱:是的,只有在那里才能吃到家乡菜。

  记者:你经常去吗?

  奥莱:当然,记得第一天来哈尔滨,曹(曹磊,松北毅腾常务副总)就带我们四个外援去了华梅,当时我就被它吸引了,哈哈,他们都不懂俄语,只有我懂,那天我是老大,我点的菜,我教他们怎么吃俄式大餐,那天大家都很高兴。现在有时间我也会去,只是公寓离那里太远了,需要坐出租车很长时间。

  记者:听说你对哈尔滨已经很熟悉了,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能用汉语跟司机说明你要去的地方?

  奥莱:我经常在国外踢球,已经很学会了融入当地的语言和文化,不过汉语太难学了,简单的地名我还能说出来,不过只能局限于我周围的这些地方和一些比较知名的地方,其他的还不会说。但是现在很方便,有电子定位,我拿着手机给司机看,司机就知道我要去哪里,我是不是很聪明(鬼脸)。

  记者:当然!你在哈尔滨生活习惯么?

  奥莱:非常好,非常棒,就是感觉到车太多,人太多,没来中国之前,我听别人说,中国的大城市都是这样,我去过的那些客场也是这样,武汉、上海、广州,都比哈尔滨人多。

  记者:中国很大,人很多,不过这你应该会适应的。

  奥莱:当然了,我出生在前苏联,那时候苏联是世界最大的国家,而我现在的国籍是乌克兰,那可是欧洲第二大国家啊,不过人口没有中国这么多,在中国到处都是人。

  记者:喜欢在人多的地方生活么?

  奥莱:喜欢,这样才有家的感觉,而且如果在球场上,人多一些就更好了。

  记者:你觉得哈尔滨的球迷如何?跟你去过的球队的球迷相比呢?

  奥莱:哈尔滨的球迷很棒,很懂球,来的人也很多,我听说每场都有4千多人吧,不过跟我们的体育场比还是太少了,我去过很多国家,跟那些相比这儿的球迷上座率不是最好的,不过我相信随着球队成绩的提高,人会越来越多的。

  记者:你所到过的球队那个主场人最多?

  奥莱:当然是矿工队(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每场都有上万人,我是在矿工队开始职业联赛的,那时候总梦想能在球迷面前表现,可惜那时我跟现在一样,也是替补,哈哈。

  记者:顿涅茨克矿工队是乌克兰很优秀的球队,而现在欧洲杯正在乌克兰进行,你看了么?

  奥莱:看了一部分,时间不太允许,只能看第一场比赛,中国的电视台全部都转播,真是太棒了。

  记者:你喜欢那支球队,能预测一下最后的冠军么?

  奥莱:从心理上说我肯定喜欢乌克兰队,我相信乌克兰队能获得冠军,不过这是很艰难的,除了祖国球队之外,我更喜欢西班牙,他们踢球太漂亮了,另外德国也有竞争力,是乌克兰夺冠路上的劲敌。

  记者:乌克兰的比赛你看了么?

  奥莱:必须看啊,舍瓦太棒了,而且我还看到我的老朋友舍甫丘克也在队中,可惜他那场比赛没有出场。

  记者:怎么看待舍瓦?

  奥莱:他是乌克兰的英雄,是我们的国宝,也是我小时的偶像,记得还是1994年的时候,我在顿涅茨克矿工青年队的时候,有一天矿工与基辅比赛,我是球童就在场边看球,他是替补上场的,我们的教练就在我身后喊“看,看那个孩子,他真的很棒”。这给我的印象很深,可惜顿涅茨克与基辅是死敌,当时我对他可没什么好感。可是在2000年我能够代表矿工队比赛之后,他已经去了米兰,我还记得我们去基辅比赛的时候,他的照片就挂在球员通道里面,而起那时候他已经是国际球星了,而我才刚刚出道。

  记者:现在对舍瓦是什么感觉呢?

  奥莱:他是所有乌克兰人心中的英雄,也是我的偶像,可惜我这辈子达不到他的成就,他比我大4岁,还能够代表国家队比赛,我却依然在替补,我已经32岁了,可能职业生涯剩下时间也不多了,我现在只是在享受比赛。

  记者:有过退役的打算么?或者说退役以后你打算做什么?

  奥莱:目前没有想到过退役,我还很年轻哦,不过人不能违反自然规律,如果有一天我退役了,我可能会回到乌克兰,跟家人在一起,或者做一个青少年的教练教小孩子们踢球,或者去周游世界旅行,谁知道呢?退役的事情我感觉离我还很远,我真的没有仔细去想过。

  记者:最近网上有传闻说,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可能要换外援,你认为这对你是个促进还是一个威胁呢?

  奥莱:我不清楚这个事情,我不懂中文,也不会上中国的网站,但是如果真的要换外援,我觉得促进和威胁都有,我会更努力的来表现自己。也可能我会走,事情很难说。

  记者:你觉得松北毅腾队目前的成绩如何?

  奥莱:以升班马的水平来说,能打到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就是进球太少了,如果进球多的话,我们还能更好。

  记者:进球少?松北毅腾可是今年联赛进球最多的队啊。

  奥莱:是的,进球最多只是假象,主场有12个进球,简直是太疯狂了,我从来没见过每场都进4球的比赛,客场进球少是阻碍我们进步的原因,我们似乎还缺少一个灵魂人物,或者是进球机器。

  记者:你认为队中谁能担任呢?

  奥莱:我不知道,这需要看教练的安排。可能目前还没有人能胜任吧,刚才你不是说要换外援么?哈哈,找个新外援来或许可以担任,如果需要,我可以帮忙联系舍瓦啊。

  记者:舍甫琴科?别开玩笑了。

  奥莱:当然,舍瓦不一定会来,听说他马上退役了。不过如果他想来东方尝试一下新的生活的话,我想我还会有办法的。

  记者:听说你跟舍瓦是一个经纪人?

  奥莱:不,不,不是,但是我以前的队友很多都在乌克兰国家队中,比如舍甫琴科,他是我哥们,他跟舍瓦关系还不错,还有很多朋友也在基辅踢球,都可以联系到舍瓦的,只是不知道俱乐部能否愿意买一个36岁的球员,也不知道舍瓦是否愿意来,哈哈。

  记者:这个事情有点悬。

  奥莱:是的,不过没有梦想就没有成功,如果松北毅腾能够引进一个高水平的球员,相信对球队会有很大帮助的。

  记者:最后问你一个问题,你希望球队今年的成绩是什么样的?

  奥莱:当然是名次越高越好,球队是升班马,目前的目标是保级,只有在完成保级的基础上才能谈到更多,我认为今年最好的成绩应该不会差吧,松北毅腾很强大,最少也会是前8名的水平。不过足球比赛……谁知道呢,等赛季结束之后在看吧。

  采访结束之后,奥莱非常友好地跟记者握手道别,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一种坚定,一种期待,但更多的是一种落寞,作为一个32岁的球员,在异国他乡训练、比赛,始终都是替补球员,只能在预备队中保持着自己的状态,这与年龄有关,与能力有关,但这份热爱足球的心却没有变,用“老家伙,大男孩”来形容奥莱一点都不过分,无论从外表还是从内心中,我们都看不出他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他的心中依然有足球的热情。

  奥莱克桑德小档案

  出生:1980年11月13日 乌克兰顿涅茨克

  身高:196CM

  体重:90公斤

  位置:后卫

  曾效力球队:

  1997-2006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

  2007-2008哈萨克斯坦捷图素

  2008-2009哈萨克斯坦阿图楼

  2009-2010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

  2010-2011乌克兰泽卡 下半赛季 阿列克谢

  2011-2012拉脱维亚尤尔马拉

  2012- 哈尔滨松北毅腾 (搜狐体育 郭佳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