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帅排兵布阵逊布鲁克斯 冒险豪赌韦皇终酿苦果

2012年06月14日0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首场失利,斯帅负有一定的责任

  热火总决赛首战遭对手逆转,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理应承担一部分责任。在深知对手阵容深度占优和擅长快节奏攻防的情况下,他过高估计了詹姆斯和韦德的体力,在球员的轮换上孤注一掷,过度透支首发阵容的体力,为球队的输球埋下了伏笔。

  众所周知,由于三巨头占据了球队的大部分薪资空间,热火的角色球员特别是第2阵容实力,确实有些拿不上台面。斯波尔斯特拉显然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决定铤而走险,让詹姆斯总决赛首战只休息了两分钟,有伤在身且状态不佳的韦德,也打了接近43分钟。

  总决赛之前的系列赛,斯帅这个过度使用韦皇的策略效果不错,热火在波什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仍是顺风顺水的闯进了总决赛。但斯波尔斯特拉并没有意识到,总决赛对手和热火之前的对手实力并不处于同一个层次,寄望透支韦皇来赢球已经失灵。篮球终归是一项集体运动,指望一两名巨星来夺冠,这无疑是一种投机行为。

  事实上,即便是“飞人”乔丹,当年创建公牛王朝,也需要库科奇这样的“最佳第6人”的鼎力支持。后来的内线巨无霸奥尼尔,携手科比率领湖人实现三连冠,角色球员赖斯、霍里和哈珀等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可惜,斯帅并没能真正明白这个道理,他对球队的第二阵容没有任何的信心,而是选择了孤注一掷——总决赛首战,热火一共上了8名球员,其中乔尔-安东尼只打了2分钟,仅有6名球员的出场时间超过10分钟。

  赛后接受采访时,斯波尔斯特拉默认自己的阵容赌博失败,并表态将会在下一战中“增加阵容的厚度”,潜台词再明白不过——他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角色球员更多的机会和出场时间,让詹姆斯和韦德等人得到相对更多的休息。

  事实上,詹姆斯今天赛后也明确指出,主教练应该让更多的人登场,以让他和韦德以及巴蒂尔获得更多的休息机会。从比赛可以看出,由于韦皇的休息时间太少,他们俩在下半场的进攻和防守效率都有了明显的下降。而这一点,是斯波尔斯特拉赛前所没有想到的。

  而且,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前就表示,詹姆斯只需休息两分钟,这等于是让对手提前获知了热火的底牌。了解了对手将过度使用詹姆斯和韦德后,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可以很从容的进行排兵布阵,比赛尚未开始,热火已输了半着。

  比赛中,布鲁克斯重用内线的科里森,以及老将费舍尔,这两人分别获得了21分钟和25分钟的出场机会,携手砍下14分,命中率高达70%。反观热火,老将霍华德、图里亚夫和射手琼斯,还有新秀科尔,只能在板凳席上充当观众,之前季后赛有不错表现的麦克-米勒,首战也只获得了10分钟的时间……

  必须承认,斯波尔斯特拉总决赛首战的排兵布阵冒险失败,在与布鲁克斯的暗战中落入了下风。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有亡羊补牢的机会。(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