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有三宝:老鱼让韦德吃瘪 奇兵内线翻江倒海

2012年06月16日11: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热火被耍了!当外界声称雷霆只有“三少”可以依靠的时候,他们还真的认为雷霆其他球员都是吃素的。他们为此付出了代价,因为在雷霆阵中有三位充满经验,功能性十足的超级角色球员。总决赛的首场比赛,正是凭借这三个人的努力表现,让雷霆在第六人哈登无比低迷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抹平两位数的分差,逆转取得开门红。

  “老鱼”让韦德吃瘪

  37岁,号称“对位球员提款机”的费舍尔,压制住身强力壮,今年入选第三阵容的韦德?没有人会相信这样的说法,但是在总决赛首战的几个时间段之内,费舍尔的确做到了。

  总决赛首战第二节,当热火凭借外线精准的三分球将双方的分差越拉越大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得球后的费舍尔不等队友落位,迈开老腿向热火半场碾压。韦德见状连忙紧紧跟在“老鱼”身后,准备重现东部决赛封盖雷·阿伦“一条龙”上篮的一幕。

  然而费舍尔始终用余光留意着韦德的防守,他用强壮的身体倚住韦德,让本就膝盖有伤的韦德更加无法充分发力。然后他借助自己创造出的投篮空间将球稳稳上进篮筐。紧接着下一个回合,他又在中距离用跳投为雷霆再添两分。

  不仅是在进攻中让韦德吃瘪,下半场费舍尔几次防守韦德时,同样可以借助强壮的身体不让韦德制造出投篮空间。进攻端韦德越打越犹豫,费舍尔对他的干扰功不可没。

  如果说费舍尔能力盖过韦德是不现实的,但是他丰富的大赛经验足以弥补他在能力上的不足,他自己就表示:“利用我自己的经验,即使面对那些天赋和能力远胜于我的对手,在一些情况下我也不会太过于吃亏。”

  总决赛前自曝险些加盟热火的费舍尔,让热火明白了经验对于总决赛来说有多么重要。

  在费舍尔看来,有时候像他这种能力欠缺但经验丰富的球员是更加致命的。因为所有人都会料到那些明星球员会有所发挥,可是却会习惯性地忽视像他这样的球员。而随时做好准备上场提供帮助的他,已经非常善于把握这种由于对方的松懈而出现的机会,“你知道,我的角色就是干这个的,在最重要的时候帮助球队。”

  为什么总是能够保持冷静的心态,在关键时刻有所发挥,费舍尔也和队友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认为在比赛中紧张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大家都十分渴望赢得总冠军。但是只要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做到心无旁骛,就不会受到环境的影响。

  费舍尔认为,对于总决赛这种级别的比赛来说,没有什么比赛场上的事情更加重要。如果把时间都耗在接电话、回信息上面,就本末倒置了。

  费舍尔说:“有些人可能一年都不联系你,结果你进了总决赛他们一下全出现了,这种时候就没必要理会这种人。你也不必和他们解释什么,等所有事情都结束了你再告诉他们总决赛期间你非常忙碌,他们会理解的,只要你这样做了,那么一切就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了。”

  费舍尔说,他相信雷霆的球员们都充满热情并且无所畏惧,他认为现在的雷霆已经踏上了迈向胜利的正轨。

  索夫洛萨无惧詹韦

  接近110公斤的詹姆斯已经启动准备杀向雷霆腹地,比他轻了足足11公斤的索夫洛萨挺起自己的胸膛,迎向了布满肌肉块的詹姆斯的手臂。他张开双手尽量罩住詹姆斯,不让后者像比赛上半场那样散步一般冲进雷霆内线。

  全场比赛,索夫洛萨出场28分30秒,其中有将近20分钟都是在下半场。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可能限制住詹姆斯。

  防守对方尖刀人物早已是瑞士人索夫洛萨的固定工作,第四节他让詹姆斯,这个比赛中热火唯一还算稳定的得分点6次出手只命中2球,在最重要的一节比赛里只得到了7分。

  每当詹姆斯持球站在索夫洛萨的面前时,索夫洛萨的身材都会显得格外单薄。但是索夫洛萨没有退缩,而他赛后在谈到防守詹姆斯的问题时只说了一句话:“我只是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够做到(防守詹姆斯)。”

  赛后布鲁克斯教练在评价比赛的时候表示,索夫洛萨是雷霆整个防守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萨波(索夫洛萨)的血液里都流淌着强硬,他非常清楚,他需要做的不仅仅是防守,而是向对手传达一种‘休想轻易在我们面前得分’的信息。他在防守端有一种独特的骄傲,那就是绝不允许他所防守的球员随便撒野。”

  俄城媒体赛后将索夫洛萨评为杜兰特和维少之后雷霆能够逆转的第三号人物,而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防守端的强硬,他在进攻中所展现出的坚决对于雷霆来说同样必不可少。

  比赛中索夫洛萨有两次在面对防守的情况下选择强行扣篮。其中一次索夫洛萨单手持球,超过两米的身体在空中已经完全舒展开。负责防守的韦德只能用犯规阻止索夫洛萨将球砸进篮筐,被从空中拉下的索夫洛萨满脸坚毅走上罚球线。

  索夫洛萨还在比赛里送出了一记堪称全场最佳的传球。雷霆一次进攻受阻,勉强救下界外球的他们眼看就要被热火抢断发动快攻。已经准备好退防的索夫洛萨看准韦德接球不稳的机会,出笼猛虎一般夺回球权。然后面对防守以一记背对队友的不看人传球助攻帕金斯轻松取分。

  送出精妙传球的索夫洛萨没有丝毫的兴奋,仍然是快速地跑回本方半场开始防守。

  雷霆球员埃维在赛后的发言能最好地总结索夫洛萨在场上的作用:“他是我们所有人的镜子。当我们有所懈怠,进攻开始随意,防守脚步开始缓慢时,永远都是萨波用行动敲醒魂不守舍的我们,我觉得单论这方面,联盟中都没有人能与他相比。”

  科里森内线翻江倒海

  白净的皮肤,看上去有些“竹竿”的身材。与雷霆的两名先发内线帕金斯和伊巴卡相比,科里森显得不是那么可靠。但是总决赛首战中,科里森是雷霆三名内线球员里表现最为抢眼的。用杜兰特赛后的话说,“科里森对雷霆意义重大。”

  底线接球,运一步晃过防守球员完成扣篮,这样的进攻套路科里森在西部决赛中就屡试不爽。面对远不及马刺的热火内线,科里森更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由于比赛中热火经常会派出“一大四小”的阵容,使得科里森有更多的机会深入热火腹地。而他对前场篮板的积极拼抢,不仅为雷霆制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热火在保护下篮板之后所发动的快速反击。全场比赛科里森5投4中得到8分,而且在21分钟的时间里抢下了5个进攻篮板。

  与热火三巨头同样在2003年被选中的科里森,已经具有相当的比赛经验。这也使得布鲁克斯教练在比赛最后时刻选择了科里森,而不是把更年轻更加具有活力的帕金斯和伊巴卡留在场上打完比赛。

  虽然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总决赛,但是科里森说他相当清楚球队目前面对的是怎样级别的比赛:“我认为这是我能够在比赛中发挥的重要原因,我清楚现在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不错,我们有可能在总决赛折戟,我不会避讳这种可能,但是我更相信我在训练中的付出,以及我的队友们的努力。”

  除此之外,科里森还透露了给他注入动力的一件小事:一次训练中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到现场观看,场边的他始终念念有词。科里森走上前去“偷听”,然后他发现普雷斯蒂重复着一句话,“雷霆要打进总决赛”。科里森说正是在那一刻,作为球队老臣的他心中燃起了为球队夺冠的强烈愿望。

  在评价科里森的表现时费舍尔说:“有些球员,他们用花哨的运球和扣篮吸引目光。但是有些人,他们用任劳任怨的态度坚持做场上的脏活累活。你们都知道我说的就是尼克(科里森),他拼抢前场篮板,他为我们做掩护,超过两米的他会弯腰去争抢那些地板球。花哨的运球赢不了比赛,带来胜利的是科里森这种默默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