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公开赛 > 2012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公开赛次轮伍兹等三人领跑 麦克罗伊遭淘汰

2012年06月16日11:3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6日,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在奥林匹克俱乐部结束,首轮打出66杆单独领先的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今天崩盘打出75杆同格雷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等其他三人一起并列第4,取而代之的是吉姆-福瑞克(Jim Furyk)、老虎-伍兹(Tiger Woods)、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三人以-1杆并列领跑的格局。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两轮过后惨遭淘汰,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总成绩+7杆勉强晋级,维斯特伍德以+5杆并列第29名。备受瞩目的中国业余小将张华创以两轮79-77杆结束了自己在美国公开赛上的首秀。

  麦克罗伊、唐纳德的早早出局,米克尔森和维斯特伍德的持续低迷使得伍兹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唯一焦点。总体来说,虽然连续吞下3个柏忌,但表现还不算差,以并列第一的身份进入后两轮比赛,伍兹毫无疑问是人们心中最大的夺冠热门。出发第一洞,三人开球都顺利上球道,但老米攻果岭又打大,球滚过果岭,切回果岭后错失4英尺推杆吞下柏忌。而伍兹在错失长推抓鸟的机会后保帕收尾。第2洞开球进左边长草,第二杆又将球打到果岭左侧的沙坑,伍兹用大角度的挖起杆将球救到旗杆4英尺处,下坡,保帕。此时,汤普森两洞+3杆,伍兹第一次跃居并列领先的位置。>>美国公开赛专题   >>成绩表

  在经历连续两洞保帕后,第3洞,PAR 3,247码,伍兹用8号铁漂亮地将球停在旗杆5英尺处,漂亮抓鸟,成绩来到-2杆,两天来首次单独领跑领先榜。但谁都不曾想到接下去等待伍兹的是连续3个柏忌。第5洞,伍兹铁杆开球顺利上球道,但第二杆打短球掉进果岭右边的沙坑,救上果岭后留下4英尺保帕推,结果球滑洞而出,吞下今天第一个柏忌,无奈又和汤普森和福瑞克并列领先。第6洞,开球就遇到困难,球落在果岭沙坑边的长草中,伍兹只能双脚站在沙坑中击球,但球滚过果岭又到了另一边长草,伍兹用球道木将球敲回果岭,2推吞下柏忌。 第7洞,开球又出现问题,球又掉入果岭边的沙坑,切回果岭后留下12英尺的小鸟推,谁都没想到伍兹竟然出现3推,吞下今天连续的第3个柏忌,前九洞交出+2的成绩。这也是伍兹自2006年之后首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连续吞下3个柏忌,今年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伍兹也曾出现过连续3个柏忌的糟糕情况。

  转场后,第10洞,开球后伍兹的球位最好,距离果岭77码,第二杆打短留下30英尺的长推,伍兹稳稳地将球击出,球缓缓滚动进洞。瞬间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伍兹自己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终于摆脱了连吞3个柏忌的阴霾。

  第13洞,PAR 3,199码,伍兹打出了今天最漂亮的一杆。他拿出7号铁,流畅地挥杆,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稳稳停在旗杆5英尺处,抓鸟!这一杆使他成绩又回到了-1杆与福瑞克并列领先。如果伍兹能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也将跃升至第二。

  曾经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吉姆-福瑞克今天的表现可谓是相当稳定,在首轮领先者迈克尔-汤普森遭遇崩盘的情况下,抓住机会,交出69(-1)的成绩并列领跑半程,让自己在周末的比赛中处于非常好的位置。9年前,福瑞克正是在美国公开赛上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如今是他再次问鼎的绝佳机会。

  其实,今天福瑞克的开局并不顺利,从后九洞出发第一洞在果岭上40英尺推杆出现3推吞下柏忌,在下一洞又错失15英尺的小鸟推。“我在场上做的就是努力控制节奏,缓步慢行,让自己冷静下来。”这位42岁的美国老将并没有受到开局不利的影响。本周,平均上果岭率达到了惊人的75%,首轮比赛他的推杆出现了问题,今天他所做的就是尽可能不要重蹈覆辙。“今天推杆发挥得不错,”福瑞克说,“把握住了好几个抓鸟的机会,发挥非常稳定。” 福瑞克两轮29个帕,位列所有参赛球员排名第一,仅次于2008年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在美国公开上创造的31个帕的纪录。

  今天福瑞克在三杆洞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展现出精准的铁杆技术。第15洞,PAR 3抓下今天第一个小鸟,随后又在第3洞,PAR 3, 247码,直接将球停在旗杆4码左右的地方,抓鸟。除了出发第一洞吞下柏忌,另一个柏忌出现在第5洞,开球进长草,第二杆攻果岭打短,不过这不影响他在领先榜上的位置。

  去年福瑞克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一个赛季,打得非常挣扎。“去年,我一直努力改变糟糕的情况,我感觉自己走错了方向。”福瑞克说。不过年底总统杯上5战全胜的完美表现极大地增强了他的信心。“已经42岁了,我知道想要夺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福瑞克说,“但我依旧觉得自己有机会,还能赢下几个冠军。”

  17岁美国中学生博-霍斯勒(Beau Hossler)成为今天另一个亮点。昨天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依旧打出70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这位还在桑塔玛格丽特中学读高中的小伙子在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最后3洞连抓3鸟,成为五十年代以来第一个连续两年通过选拔赛获得美国高尔夫公开赛资格的业余球员。

  今天从后九洞出发的他表现相当稳定,前八洞全部顺利保帕,直到第17洞,PAR 5,抓下今天第一只小鸟,赢得了满堂彩。转场后,在第1洞又抓下小鸟,成绩一下来到了-2杆,跃居领先榜榜首的位置,令人大跌眼镜。虽然后面5洞吞下3个柏忌1个双柏忌,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对他的赞叹声。年仅17岁,今天交出73杆的成绩,两轮过后以总成绩+3并列第9名跻身前十,成为晋级线中年龄最小的球员。

  去年美国业余锦标赛,霍斯勒闯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三座AJGA冠军,包括在Heather Farr精英赛创下-15杆的球场最低杆纪录。去年在国会山庄,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霍斯勒两轮打出76-77未能晋级。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中国14岁业余小将张华创今天交出77杆的成绩并列第144名,结束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上处女秀。

  卫冕冠军麦克罗伊两轮吞下13个柏忌,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两轮打出的最差成绩,上一次是在2010年宝马锦标赛上打出的12个柏忌。(搜狐体育 阿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