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VS舜天前瞻:广州欲雪被屠之耻 江苏望拿分

2012年06月17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19:35,广州恒大将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江苏舜天。上赛季,恒大在提前4轮夺冠的情况下做客南京奥体中心结果2-5惨败,创造了恒大建队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本场比赛回到主场面对舜天,恒大势必要拿下对手一雪上赛季被屠之耻。

  中超历史上,双方共交手4次,2胜2负双方平分秋色。上赛季两队同样是在主场各取3分,仅从胜负关系来看,两队的交锋可谓旗鼓相当。不过无论是现在的恒大还是之前的广药,在主场皆是1球小胜,客场却皆是颜面尽失。2009赛季,舜天在客场仅以0-1不敌广药,回到主场便以3-1大胜。上赛季,客场面对中超霸主恒大,仅以1-2惜败,回到主场舜天便5-2兵不血刃地拿下对手。可以说,尽管恒大在中超横扫诸强,舜天却是不折不扣的苦主。

  恒大12轮后8胜2平2负积26分高居积分榜榜首,上一轮,恒大在客场被鲁能1-1逼平,不过当时为了备战亚冠,里皮雪藏了多名主力。主场顺利淘汰东京FC进入亚冠8强后,在未来2个多月,兵强马壮的恒大只需要应付中超赛事,显得底气十足。舜天12轮后6胜4平2负积22分,位居积分榜第4位,与榜首的恒大的差距也仅有4分而已。上一轮舜天在主场1-0力克中能,终结了3轮不胜的尴尬战绩,同时也保住了冲击联赛第一集团的目标。

  相比于舜天津津乐道的主场战绩,其实舜天的客场战绩同样优秀,目前舜天在客场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1胜4平1负的成绩,这样的客场战绩几乎与恒大平分秋色。上赛季,舜天客场挑战恒大,在比赛中凭借着稳固的防守与犀利的反击一度让恒大狼狈不堪,最终,恒大仅仅是凭借2粒点球战胜了舜天。虽然舜天在客场的攻击力不如在主场那样势不可挡,但是5个丢球也是中超球队中在客场丢球最少的。同时也可以看出,在客场的比赛中,舜天的主帅德拉甘还是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战术,以求保平争胜。

  至于在技战术风格上,从里皮来到恒大后打的3场比赛来看,目前银狐主要还是要在恒大的防守以及定位球上下功夫。在里皮执教的2场中超比赛中,均是采用了其惯用的4321阵型,虽然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是2场仅攻入1球与过去恒大摧枯拉朽的进攻还是有点相形见绌。除此之外,恒大的队员对里皮的4321阵型显然显得不是很适应,因此里皮在亚冠的生死战中依然采用了球队惯用的4231阵型,结果球队就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不过在下半场比赛中,里皮换下了孔卡后再次启用了3后腰战术,由此可见,不排除本场比赛恒大继续使用3后腰战术的可能。

  舜天在德拉甘的精心打造下已经形成了鲜明的技战术风格,球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达纳拉赫、耶夫蒂奇两名外援与几名本土球员的简练配合形成快速反击。在舜天的进球中,多半都是在快速反击中打进。同时,舜天的两名边后卫孙可、吉祥的插上非常多,威胁非常大。目前,达纳拉赫已为球队贡献了8粒进球,不仅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也是目前中超的最佳射手。

  尽管恒大亟需用一场胜利来洗刷上赛季客场惨败舜天的耻辱,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却并不容易。上周恒大有7名队员被卡马乔招入国家队打了2场比赛体能消耗非常大。加之舜天在客场往往会采取扎紧篱笆,稳守反击的策略,可以想象,恒大要想取胜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