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美国3-1克巴西领跑 中国土耳其居后

2012年06月17日19: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展开第二周最后一轮争夺,美国、中国、土耳其凭借本站全胜战绩位列排名榜前三位,泰国、古巴和巴西分列四到六位。

  E组圣保罗站:巴西1-3美国(25-20、18-25、18-25、23-25)

  去年世界杯,美巴两队在首轮相遇,当时美国女排以3-1力克巴西,此番回到大奖赛赛场同样上演这一幕情景。巴西女排凭借东道主优势在首局以25-20拿下后,随后便遭遇到本次大赛卫冕冠军的强力抗击,在以两个18-25被反超大分后,虽第四局比分近乎胶着,但最后一刻还是未能顶住美国队的冲击以23-25、大分1-3告负。美国女排凭借三战全胜力夺此站冠军,巴西女排以二胜一负获得亚军。此役,美国队仅在发球一环以1-2落后,攻(51-49)、拦(18-15)和失误送分(18-25)均占优,美国队主攻拉尔森与巴西队副攻塔伊萨均得到20分双双拿下本次得分之冠,谢拉本场比赛只拿到8分。

  德国3-0意大利(30-28、25-13、26-24)

  在E组这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德意两队在首局便进入争夺白热化境地,鏖战到28平后,德国队抓住机会以两分险胜;次局意大利队未得复原迅速以13-25缴械;第三局相斗双方再次旗鼓相当,不过,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德国,胶着到24平后,日耳曼战车再以两分取胜,最终完胜意大利。德国队以一胜两负获得季军,意大利三战皆墨排名垫底。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攻(47-38)、拦(11-6)、发(4-0)三项技术统计领先,失误送分以21-19比意大利多出两分。接应科祖希终于焕发神威为德国拿下全场最高17分,老将苏西克和意大利接应奥托拉尼均得到15分并列第二。

  F组日本小牧站:多米尼加2-3波多黎各(19-25、25-21、23-25、25-21、12-15)

  虽然是一支奥运参赛球队,但多米尼加女排此轮受到波多黎各诸多冲击,在双方经过五局大战后,最终波多黎各决胜局反扑得手拿下本次大奖赛首场胜果。此役,波多黎各除在拦网一环以6-13乏力外,进攻(62-56)、发球(4-3)和失误送分(32-35)均优于多米尼加。马布鲁虽为多米尼加拿下全场最高22分却难救主;波多黎各接应阿尔瓦雷兹和主攻恩瑞特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波多黎各此站一胜两负获得季军,多米尼加未赢一场排名末位。

  日本2-3泰国(15-25、25-16、25-22、19-25、16-18)

  本场比赛,两支亚洲型打法的球队日本和泰国相互抗争,比赛过程也是极为激烈,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平,决胜局争夺最终还是泰国女排拼字当头以18-16拿下,从而三战全胜力夺该站冠军,日本女排两胜一负获得亚军。本场比赛,泰国队除拦网5-13落后外,进攻(62-52)、发球(6-5)和失误送分(30-33)均领先日本。主攻江畑幸子虽为日本拿下全场最高22分却无力挽救颓势;副攻普利姆伊特(小梁咏琪)、两位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三人并肩均为泰国斩得16分。

  G组佛山站:中华台北1-3韩国(21-25、29-27、20-25、20-25)

  韩国女排在先胜一局后,次局遭遇中华台北极力抗阻,双方大分战平后,后两局较量,虽然中华台北依旧打得异常顽强,但由于实力未在同一档次,最终韩国3-1力克对手以一胜两负战绩获得本站季军,中华台北三战皆负名列第四。双方本场在发球一环均得5分持平,韩国队在攻(52-49)、拦(13-10)和失误送分(26-32)三方面占优。全场得分最高被中华台北陈菀婷(20分)拿下;韩国得分最高为接应金喜珍(19分)。

  中国3-0波兰(25-19、25-17、29-27)

  本场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从而凭借三战全胜力夺佛山站冠军,波兰女排以二胜一负斩获亚军。

  H组塞尔维亚站:塞尔维亚1-3土耳其(21-25、25-16、22-25、21-25)

  虽塞尔维亚是主场作战,但首局比赛土耳其女排就以25-21给其一个下马威。次局塞尔维亚表现得当以25-16回敬对手将大分战平。在后两局比赛中,土耳其队完全掌控比赛节奏,最终再下两城以大分3-1力克塞尔维亚。本场,土耳其队在进攻(60-48)、发球(7-3)两环节占优,拦网(5-15)和失误送分(23-19)均逊于对手。前恒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虽为塞尔维亚砍下全场最高19分却无力挽救颓势;达尔内尔为土耳其队拿下18分。土耳其女排凭借三战全胜斩获该站冠军,塞尔维亚以一胜两负获得季军。

  阿根廷0-3古巴(16-25、19-25、19-25)

  本场比赛由于古巴女排完全占据网口优势,最终直落三局完胜阿根廷。古巴队凭借两胜一负获得此站亚军、阿根廷三场皆负排名垫底。

  第二周比赛结束后,美国、中国、土耳其、泰国、古巴和巴西分列前六位。(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