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什两盖杜兰特内线封神 关键罚球制胜掐死雷霆

2012年06月18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热火2-1雷霆 波什霸气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8日,任何一个球队都希望能够引进超级巨星,但同时任何一个球队也都需要一些蓝领球员来为球星做出赢球的铺垫。在热火三巨头当中波什始终是最被“鄙视”的一位,总决赛第三战当中波什依然没有太出色的数据,他12投只有3中,仅拿到10分11篮板和2盖帽的数据,但却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热火赢得最终的胜利。

  如果说在以往的比赛当中,波什更多地是拉出到中距离,甚至是三分线外来进行投射的话,那么本场比赛波什则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低位的进攻当中。这就形成了热火在开场阶段三巨头那波淋漓尽致的配合,形成一波流动性极强的进攻势头。在如此的进攻策略当中,波什减少了低位单打,甚至这种一对一背身强攻的方式在比赛里几乎没看到,毕竟他所面对的是超级肌肉男帕金斯,在单打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这也不是热火最有效的进攻手段。

  没有进行背身单打并不意味着波什的影响力就此被削弱,比赛开始阶段波什出来做完挡拆之后便迅速往篮底切入,这是利用帕金斯脚步移动速度不足,而且挡拆当中帕金斯需要第一步延缓持球的韦德的缘故。因此当波什挡拆完毕之后迅速切入内线时,韦德顺势将球直接塞入内线,波什便有了轻松得分的机会。这样的战术是借鉴了爵士式的最简单最传统,却又是最经典的进攻方式。

  除了利用挡拆自己进攻之外,波什还很好地扮演起内线组织者的角色,他在内线拿到球的时候直面帕金斯,不过边上却还有一个弹跳力出众的伊巴卡,不过雷霆的防守注意力都集中在波什身上时,他顺势将球送到切入进来的“闪电侠”的手里,韦德轻松得分。

  不过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波什便开始“消失”,这是由于雷霆调整了防守策略,因此热火也跟着进行进攻调整,不再是开场那样的进攻方式,而是让波什在挡拆之后拉出到中距离投射,或者是利用他的外拉制造内线空间为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提供机会。

  进攻无法打开的波什依然拥有自己的比赛方式,那就是在内线所提供的超强防守。第四节还有6分43秒,杜兰特在突破詹姆斯的时候并没有完全摆脱“皇帝”,不过已经很好地拉开空间。因此杜兰特一个急停进行跳投,却没想到在篮底的波什忽然冲出来一个大帽将球盖掉。随后第四节还有5分6秒,杜兰特的上篮再度被波什的内线协防一把将球拍下来,球随后打在杜兰特的脚上飞出界外,热火获得球权。

  热火关键时刻再度出现失守的状况,在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被雷霆追到只剩1分的差距。然而在比赛还有1分19秒结束时,波什在篮底接到詹姆斯的传球之后直接一个投篮的假动作晃起两名球员,之后顺势往对方身上一靠制造了塞弗罗萨的犯规。就在热火被雷霆追到只有1分领先的情况下,波什稳稳地两罚全中,就此为热火奠定了胜局。尽管波什整个下半场只拿到4分,不过其中的2分确实在最关键的时刻拿到的,这也是他作为三巨头之一所展示出来的震慑力。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