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入主半月恒大脱胎换骨 三大举措迎痛快大胜

2012年06月18日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这半个月恒大干了什么?昨天这场比赛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里皮重新设计了恒大的阵容,442与433的变换,让恒大迎来了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5比1不仅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还让恒大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穆里奇伤好之后第一次打满全场,也戴上了今年第一顶帽子。

  老狐狸不是死心眼

  从开始的4321到433,再到昨天的442,里皮已经让人充分感觉到了"银狐"的特色。总是在变化,但他的变化因人而异,起到了好的变化。

  昨天恒大的阵容让人眼前一亮,中场郑智和赵旭日双后腰,左有穆里奇,右有孔卡,前面郜林和克莱奥双箭头。这是在之前从来没见过的阵容,442也是当前世界上并不流行的。但不管流不流行,管用就好,9分钟,穆里奇的传球为孔卡带来了进球。

  这个进球也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客队主教练德拉干说:"开场后失球只能压出来,给对方更多空间。"只是这样的空间,恒大并没有很好控制。里皮认为上半场恒大传球速率太慢,而且失误太多。恒大的局面直到下半场才改变。

  里皮详细说了自己的变阵:"我现在主要想做的是,将两个前锋放到离球门更近的地方。穆里奇内切的时候会出现3个前锋,孔卡主要是边路的活动,更像中场球员。442可以演变成433。"

  解放郑智出奇效

  穆里奇戴帽已经不是什么特别让人兴奋的事,这场比赛,恒大除了传球之外更重要的是压制对手,这场球控球率竟然高达65%,全队抢截高达20次、铲断7次。里皮的战术是更接近世界潮流的。郑智+赵旭日这对后腰组合总共取得8次抢断,对方组织不起反击,压着打的恒大,穆里奇戴帽是迟早的事。

  里皮真正的改变是郑智从中卫位置上被解放了,他已经是第二场不在后卫位置上了,里皮坚定地将他解放到了中间,结果是为恒大带来了更强的中场控制。张琳芃在后卫线上也渐渐站稳了脚跟,他更加稳定的表现也成为里皮进一步改变的基石。

  里皮的改进让他连赢四场,当然真正的挑战还没到来。恒大面对更强的对手时还能不能获得这么高的控球时间,前卫线还能不能有那么高效的抢断。或许是否真的成功得等亚冠才能检验。

  巴里奥斯场边尽享国王待遇

  问题是:谁将是被淘汰的X先生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过去天河之王可以是穆里奇,也可以是孔卡,但昨天,这个情况终于要有所改变了。当巴里奥斯出现在看台上的时候,全场欢声雷动,一个新皇降临,天河的朝代再度易主。

  球迷永远钟爱最强者,这一点在天河表现得最充分,当巴里奥斯出现在看台上的时候,全场近4万球迷为这名恒大新援送上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而在贵宾席附近几个看台的球迷都把目光转向了巴里奥斯,距离近的球迷都不约而同地拿出相机对着巴拉圭球星一阵狂拍。

  按照足协规定,只要完成二次转会手续巴里奥斯就能够登场。但里皮表示巴里奥斯由于放假近一个月,因此他的身体还需要时间恢复。巴里奥斯的登场日期只能推迟到7月份,最快也要在7月1日恒大主场对国安时亮相。

  不过他的出现已经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昨天的天河已经成为了巴里奥斯的舞台,只不过他的队友们以一场5比1的大胜欢迎他的到来,也让他看到了球队在中超的强势。

  有人欢乐有人愁,巴里奥斯来了,意味着队中将会有人离开。目前看除了戴帽的穆里奇,其他人都有可能。昨天比赛中,孔卡再度无法在里皮的阵容中打满全场,纵然他获得一个进球;克莱奥依然没有进球,他的位置更加不稳,毕竟他与巴里奥斯位置重叠;而保隆只能在最后时刻上场,保持点状态。恒大一直在努力扩大外援注册名额,但目前看,得到通过的可能性并不大。那么谁是X先生,将成为恒大下一阶段要头疼的问题。

  中超第13轮观察

  真差距,假差距

  本轮联赛踢出两个大比分,恒大5比1江苏舜天,贵州人和5比0杭州绿城。若单论这两个比分,前者真实,后者虚假。

  比赛之前恒大跟舜天只有4分的差距,原因是恒大此前双线作战,主要精力在亚冠而非中超。直到9月亚冠1/4决赛之前,恒大可以专心踢中超,以恒大班底,几乎所有比赛无悬念。恒大5比1江苏是双方实力真实体现。但另一场5比0,则更像是个意外。

  此前杭州绿城4连胜,积分榜上比贵州人和还多1分。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人和最近呈上升势头,但绿城也不至于在贵州净吞5蛋,这显然是个意外。

  可以这么说,恒大跟中超其他队大多是4个球的差距,而中超其它15支队,则没有实际差距。

  杨一虎走对了

  21岁的广东球员杨一虎昨晚为贵州队梅开二度,这对他个人来说意义重大,至少高洪波会更加信任这个他亲自从恒大挖来的年轻人。

  杨一虎年初走对了。本赛季他在贵州队上场366分钟,7次出场3次首发,2球2助攻,已经展现很好的潜质且看到不错的前景。2011年效力恒大期间,杨一虎整个赛季只有11分钟出场时间。尽管他在跟皇马的友谊赛中打进了恒大唯一进球,但在众星云集的恒大毫无空间。

  要知道20出头正是需要比赛的时候。杨一虎的例子或许能让天赋极强却越来越少上场时间的高志林意识到,暂时离队也许是更好的路。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恒大的比赛内容,提升了不止一个层次。同样还是那些队员,但是踢得行云流水挥洒自如,颇有衣不沾尘的潇洒,和令对手绝望的沉稳。里皮的功力已经无须证明。 ———对于昨天恒大的表现,黄健翔在微博里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