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皇马足校吸引十万人报名 皇马教练亲自把关

2012年06月19日09:2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先后引入里皮、巴里奥斯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近期可算是轰动足坛。与此同时,恒大梯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招生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自4月23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正式接受报名到现在,报名人数已突破10万。而随着招生的继续推进,特别是在学生放暑假的7、8月,足校招生还将迎来报名和测试的高峰。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今年4月18日举行全国招生启动仪式、4月23日正式开始接受报名。本次招生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3个直辖市进行,并深入到各市、县、乡共计65106所小学,派发了1900万份招生简章及报纸夹报,面向4578万小学生招生,平均2.4个小学生一份招生简章。“在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足校报名及初试人数已突破10万人,日均报名及测试人数1640多人。”昨天,恒大皇马足校校长刘江南这样向记者介绍。

  平均2.4个小学生一份招生简章

  谈到这所未来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办足校,是从大战略出发考虑问题。由于中国的足球人口少得可怜(中国足协注册青少年球员不足7000人,是日本60万的1.4%,西班牙65万的1%),而国外足球人口多,办的足球学校也是精英学校,往往只有两三百学生。根据中国的国情,解决中国的足球问题就必须解决足球人口不足的问题。为此,恒大集团派出超过2000人的队伍,深入到全国各小学1000多万的小学生中去寻找苗子。

  按照恒大集团的布置,本次招生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3个直辖市进行,并深入到各市、县、乡共计65106所小学,派发了1900万份招生简章及报纸夹报,面向4578万小学生招生,平均2.4个小学生一份招生简章,覆盖面之广,史无前例。

  足校解决三个重大问题

  恒大皇马足校,解决了社会关心的三个重大问题:

  第一,解决能不能读恒大足校的问题。贫困山区的孩子上不起贵族式的学校,恒大足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不仅给来恒大足校的孩子提供保险,同时还让贫困的孩子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全面救助,以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第二,解决高水平教练问题。足校与皇马俱乐部合作,真正解决了高水平教练的问题。皇马目前已派遣持有欧足联A级牌照的高水平教练来到中国,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挑选球员并执教。

  第三,解决基础教育问题。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如果球踢得不好,学业也废了。但恒大皇马足校从小学、初中到大学都有名校来合作办学。“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恒大的做事风格,追求完美,足校有一个很高的标准来规划和设计。恒大足校按照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建校,一流环境,一流教师,解决家长所担心的基础教育问题,让孩子学习踢球两不误。

  十万学子报读恒大皇马足校

  或许正是由于解决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担心的这三大问题,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恒大皇马足校报名及初试人数已突破10万人,日均报名及测试人数达1640多人。

  恒大皇马足校以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标,因此学校将以批量输出球星为结果导向。现阶段招生对象从小学二年级到小学五年级,主要针对7-11岁年龄段。“从娃娃抓起”,培养足球好苗子,这是恒大办足校的一项长远战略。

  截至昨晚,已有超过10万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了恒大皇马足校招生初试,预计将有5万人获得复试资格,符合标准的拟有1万人。据悉,由于报读人数远远超出足校首期招生人数,恒大皇马足校招生坚持优中选优、精中选精的原则,将启动二次复试,在1万人中最终挑选3150名学生在今年9月1日按时开学入读。

  皇马俱乐部派教练亲自把关

  与以往不同,恒大皇马足校初试阶段就有皇马教练参与测试。复试阶段将会由皇马教练全程参与选拔。世界顶级俱乐部派人参与足校招生,这在中国是史无前例。

  据记者从设在长沙的恒大皇马足校招生点了解到:本次足校招生,主要进行速度、力量、耐力潜质、协调性、柔韧性和智力等六大素质方面的测试。而招生测试只测体育素质及智力,不测足球的专业能力。“这样可以最大限度挖掘潜质学生,扩大足球人口。”一位招生老师向记者介绍。

  来自皇马俱乐部的两名外籍教练Victor和Ruben也到各地的招生点考察,据教练Victor向记者介绍:他们从广州出发,南昌是他们考察的第二站。6月10日和11日,教练Victor和Ruben专程前往南昌市两所小学,手把手教授学生足球基本功。Ruben对于南昌的孩子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了不少有潜质的孩子,也希望他们将来在赛场上能够大展拳脚。接下来,他们还会到包括长沙等更多城市在内的招生点去考察选拔更多的优质苗子。来自足球豪门俱乐部的教练全程参与本次招生选拔,不仅保证了质量,也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兴趣。

  “随着招生的继续推进,特别是在学生放暑假的七、八月份,足校招生还将迎来报名和测试的高峰。”恒大皇马足校校长刘江南如此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