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国安越位球属误判 汪强红牌吹得太早

2012年06月19日22:16
来源:搜狐体育

  在经历过半个多月的间歇期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第13轮的8场比赛在两个比赛日中悉数战罢,争议判罚依旧层出不穷。北京时间2012年6月19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裁判专家崔宝印做客直播间带您解读争议判罚。

  视点依旧从上周六进行的北京国安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开始。这场比赛中,“副班长”青岛中能在少一人的情况下0-0逼平北京国安。京城球迷在遗憾比赛未能取胜的同时,对于当值主裁的一些争议判罚也颇有微词。首先是第27分钟,徐亮后场长传雷纳尔多,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但从技术分析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这是一个好球。对此,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这个球确实没有越位,但是可能助理裁判的观察角度不太好,因为徐亮传球的时候是在后面,助理裁判忽略了传球时间。规则要求助理裁判要看传球,看不到的时候听传球的声音,眼睛看着越位。”

  除此之外,上半场最后阶段,北京国安队曾攻入一球,马季奇禁区外头球回传,邵佳一胸部停球,王晓龙倒地扫射,皮球应声破网,但主裁判果断的判罚越位在先。对于这个判罚,崔宝印因为没有问题:“这个判罚非常的准确,可以说越位是在毫厘之差,这时裁判的位置非常好,球和人都能准确的观察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青岛中能队栗鹏在一次进攻中故意手球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这让本就被动的青岛中能队再遭厄运。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这个就是一个故意用手击打球的动作,而且是在有可能得分的情况下故意手球,应该受到警告,虽然球没有进,但是企图用手打进,也是要判的。”

  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毛剑卿在对方禁区内与莱昂纳多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现场球迷大多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动作。但崔宝印表示,这属于合理冲撞:“这个动作不应该是点球,一个是毛剑卿的动作本身有些夸大的成分在,而且莱昂纳多的动作也有一点大,但并不过分,属于合理的范围。不判点球也是可以的。”

  在辽宁宏运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第74分钟,汪强铲倒杨旭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动作属于严重犯规毋庸置疑,但当时杨旭已经将球传出,拿球队员有单刀机会,根据有利的原则,这个判罚似乎有失公允。崔宝印也同意这一观点:“从动作上看这应该是红牌,危害对方安全的严重犯规。但是被铲倒之前杨旭已经传球,拿球队员已经有单刀机会,裁判员应该掌握有利原则,待得分后再处理。当时什么情况就怎么判罚,该罚出场就出场,该警告就警告。”

  本轮最火爆的一场比赛就是两支升班马之间的教练,大连阿尔滨遇到广州富力,火花四溅。第7分钟,达维就因报复性蹬踏而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崔宝印解读道:“他们两个当时是在球的运行过程中倒地,一方压着另一方的腿,一方抽退,就是很简单的动作。但是达维一位这个一个踹的动作,于是起身后报复性的给了一脚。在没球状态下的踹,属于暴力行为。我觉得其实阿尔滨队的队员也应该吃到黄牌,因为这一系列冲突都是由他造成的,一红一黄的判罚比较合理。”

  第38分钟,广州富力队队员在拼抢中受伤倒地,阿尔滨队员友好的将球踢出界外。但富力队队员在比赛恢复后并没有将球交还给对手,而是继续进攻,这也导致了罗申巴克的凶狠蹬踏。这样的体育道德与规则之间的问题,崔宝印认为没有必要:“这个只能在中超发生,队员受伤该不该护理由裁判员决定,不是队员决定,队员要明确。你把球踢出界外,对方不一定要还给你。按照规则是可以进攻的。讲不讲义气是另外的事情,足球场上没有这个规定。”(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