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当阿布的德罗巴终于变成阿拉式的德罗巴

2012年06月21日07: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视频-德罗巴宣布正式加盟申花 效力两年7月亮相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搞定!切尔西的德罗巴,终于要变成阿拉的德罗巴了!

  不用回到去年,只要回到今年5月份的欧冠决赛现场就足够了,那场比赛,一个名叫德罗巴的前锋,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把切尔西送上了冠军宝座,赛后,德国媒体《踢球者》对他的评价是:“德罗巴就是一场噩梦,他一个人摧毁了拜仁整条防线。”英国《每日镜报》的评价是:“德罗巴无愧世界第一中锋,他的表现还用我们说太多吗?第88分钟扳平比分,点球决战成就冠军。”欧足联更是毫不迟疑地,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授给了德罗巴。

  那个时候,远在中国、准确地说,是远在上海的球迷们,一边在被德罗巴的表现所震撼和征服着,一边却在做着这样一个梦,如此完美的德罗巴,难道真的会来中国踢球吗?

  昨天,6月20日,谜底揭晓。德罗巴在自己的官网主页宣布,他选择了上海申花。德罗巴或许并没有想到,他简简单单的一篇声明,却成为了送给这座城市所有足球迷最好的礼物。“不管他以后会踢得怎么样,让我们先幸福一天好吗?”我觉得这一位球迷的这句留言,非常具有代表性。

  何止球迷,直到昨天,朱骏还在对记者说,他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签下了德罗巴。有报道说,德罗巴来到上海的工资,甚至超过了C罗,对此,朱骏笑笑。“德罗巴真的比C罗差吗,在我看来,他们的状态和能力没有差别,他们唯一的差别,只是德罗巴年龄比C罗稍大点。”

  放在从前,我们绝对无法想象,一个在当赛季欧冠决赛里进球并且夺冠的球员,会在几个月后出现在中国球迷的面前,并且开始征战中国联赛。当然,真正的戏剧性一幕会出现在7月份的曼联和申花的友谊赛上,当鲁尼、费迪南德们,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和穿着申花球衣的德罗巴比赛的时候,他们一定会觉得这种感觉太过穿越,仅仅几个月前,他们还在英超赛场同场竞技,几个月后,曾经让他们无比头疼的这位魔兽神锋,却忽然为一支中国球队而战。

  但这恰恰是引进德罗巴的最大意义,他让我们自己身边的联赛,忽然有了一丝梦幻的感觉,他的另一层意义还在于,让中超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多少受到一些制约,同样,引进德罗巴这样的球员,也让更多的世界顶级球员和教练,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

  先让我们幸福一下吧,至于德罗巴在中超会踢得怎么样,他会给申花带来什么?等这场突如其来的幸福过后,再说吧。

1.您如何看待德罗巴正式加盟上海申花?




2.您如何看待德罗巴加盟后申花的前景?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