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加盟申花是正确选择 愿做中非友谊使者

2012年06月21日10:4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千呼万唤始出来,德罗巴终于来了!昨日16时,魔兽终于在自己个人官方网站上揭晓了自己下一个东家的谜底,“今天,我很高兴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签约,我已经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直到2014年12月31日。”

  据此前媒体曝光的信息,德罗巴的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他将超过阿内尔卡,成为中超收入最高的球员。

  “热烈欢迎。”昨日16时31分,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自己微博上配发了一张申花董事周军和德罗巴的合照。历时半年,德罗巴终于和申花签约,“这就好比谈婚论嫁,谈得很好,对方也同意嫁给你了,但你唯有等到手握红证的那一刻心里才能踏实。”申花新闻官马悦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愿做中非友谊使者”

  从18日推延到19日,再到20日,德罗巴宣布加盟申花的日期,因为一些小变故,推迟了几天。昨日早晨,申花方面传出准确时间,“今天15时到16时。”从15时开始,申花球迷不断刷新德罗巴的官网,“怎么还不宣布?”很多人在焦急等待。16时刚到,官网首页伦敦奥运会火炬手的新闻终于换成了加盟申花的消息。

  “今天,我很高兴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签约,我已经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直到2014年12月31日。在过去几周内,我反复权衡了那些向我发出邀请的俱乐部,最终还是选择了申花,我认为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德罗巴表示自己会在7月份加入申花,“我很期待这个全新的挑战,期待全新的文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的水平。同时,我也希望能够为进一步推进中非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几分钟后,申花官网也宣布了德罗巴正式加盟,“上海申花俱乐部与科特迪瓦前锋迪迪埃·德罗巴完成签约。”从申花官网配发的德罗巴穿着印有九城公司游戏《行星边际2》字样的球衣来看,德罗巴将出任这款游戏的代言人。申花方面认为,德罗巴加盟球队,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他是中国职业联赛迄今为止最大牌的外援,他是中超史上首位来自世界第一联赛豪门的当打主力。他甚至愿意作为推进中非友谊发展的‘绿茵使者’。无论是竞技实力还是社会影响力,放眼中超无人能出其右!”

  原本今年1月就可加盟

  法国媒体早在今年年初就披露,申花和德罗巴签订了一份预备合同,当时魔兽7月加盟申花,就已经八九不离十。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德罗巴去年11月底到12月初两场欧冠中的三个进球,魔兽原本有机会今年1月就和阿内尔卡一起加盟申花。

  去年11月,由于切尔西只肯提供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德罗巴和切尔西续约谈判破裂,当时蓝军已经做好了德罗巴冬季走人的准备,德罗巴也委托自己经纪人联系下家,基本搞定阿内尔卡的申花也通过相关经纪人和德罗巴团队进行了试探性接触,“国际足联有规定,合同到期前半年不能私下接触球员,否则会被重罚,我们也只能先和经纪人简单沟通。”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得知,切尔西方面可以让德罗巴冬季转会就离队。”

  去年12月初,《泰晤士报》披露,有一家中超球队给德罗巴开出了一份年薪1200万欧元的合同。当时德罗巴状态突然回勇,去年11月23日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德罗巴打进一球,可惜蓝军1比2不敌勒沃库森,被逼上绝境。12月6日主场和瓦伦西亚的生死战,德罗巴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以3比0取胜,从小组出线。加上托雷斯此时突然陷入进球荒,“切尔西叫停了德罗巴冬季转会,所以我们也只能重新改变方案,开始运作他6月底自由转会。回想一下,如果他赛季初就来,现在的成绩肯定不一样。”

  进入2012年,申花和德罗巴之间一直就合同具体细节进行磋商,其中不但包括了球衣号码这样的初级条件,居住条件、食物等和生活有关的内容,双方也反复磋商。这期间,德罗巴状态越来越好,蓝军足总杯和欧冠夺冠,德罗巴居功至伟,蓝军想要留下魔兽,米兰、皇马和巴萨也希望德罗巴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和西亚的几支球队也来凑热闹,不过这些球队开出的价码,和申花相比相距甚远,最终,德罗巴还是选择了申花。

  国际足联第一时间关注

  德罗巴宣布加盟的那一刻,朱骏正在海外和九城公司员工开会,“买来了德罗巴,我没什么了不起的,也没什么要特别说的。”朱骏表示,“我就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花钱买内援买外援,就是我投资人该做的事。不论是买德罗巴,还是买不知名的东亚小朋友,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心情,我对他们要说的也都是一样话,就是欢迎。”

  “对于他的到来,应该说,我们之前多多少少心里其实是有准备的,但是,你说奇怪吧,宣布那一刻,心里还是控制不住的激动啊,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申花队长于涛代表全队欢迎德罗巴加盟,王大雷也在惊呼,“核武器到了。”国脚冯仁亮表示,德罗巴的到来会让申花变得更加强大,“世界顶级中锋,状态保持非常好,作为边路球员,我之前也在琢磨,如何才能传出舒服的球,让德罗巴打进更多的球。”

  德罗巴的到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也在第一时间予以关注,“加盟申花是个正确的决定。”国际足联官网援引德罗巴的自述表示。此外,国际足联还采访了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朱骏尽了他最大努力,把德罗巴带到申花,德罗巴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技术出色,经验丰富,可以帮助申花赢得比赛,我很荣幸可以邀请德罗巴来到我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