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千万年薪宣布加盟申花 首秀对阵北京国安

2012年06月21日14:55
来源:现代金报

  德罗巴昨日宣布加盟上海申花

  预计7月初抵沪

  首秀对阵北京国安

  一个月之前,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他帮助切尔西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欧冠联赛冠军奖杯。功成之后,他宣布今年6月份合同到期后将告别蓝军。一时间,全世界都在关注他的下一站。

  一个月之后,关于他的去向有了最终的定论。北京时间昨日16时08分,德罗巴在其官方网站中正式宣布加盟中超球队上海申花。这是中超联赛第一次迎来当年欧洲冠军球队的主力球员。毫无疑问,“非洲魔兽”将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外援。 □本报综合消息

  迷离肥皂剧 德罗巴情定上海滩

  早在2011年末,在申花搞定阿内尔卡之后,包括法国队报、英国路透社在内的众多外媒纷纷爆出申花的目标是“移植”切尔西的锋线,下一个目标将是34岁的德罗巴。2012年1月,关于德罗巴的转会流言再起波澜,广州恒大的加入让魔兽转会的最终去向更加扑朔迷离。不过随着德罗巴宣布赛季结束前将留在切尔西,这样的流言也就不攻自破。不久前,“球王”马拉多纳执掌的阿联酋联赛豪门阿尔-瓦塞尔亦在这出肥皂剧中露了把脸。不过,马拉多纳的球队最终还是宣布放弃,承认德罗巴将归属申花。

  终于,一切成为现实。“今天,我非常高兴地确认与中超球队上海申花签约。我将会与球队签署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约,合约将至2014年12月31日。我将在7月正式入队。”德罗巴在其个人官网中如此表示,“我认真权衡了最近几周提供给我的合约,我认为加盟上海申花队对我来说是正确的选择。我期待着这次新的挑战,期待着全新的文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的水平。同时,我也希望我能够为推进中非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转会事宜最终敲定之后,德罗巴一行预计将于7月初抵达上海。据悉,德罗巴的上海首秀已经基本确定是7月14日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

  不久前加盟的申花新帅巴蒂斯塔,对此充满了期待。“迪迪埃(德罗巴)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技术出众,经验丰富,能够帮助我们赢得比赛。”

  好马配好鞍 千万年薪再配豪车

  据悉,在与申花签署的两年半的合同中,德罗巴的年薪将达到惊人的1200万欧元(约合9600万人民币)。这样,他将超越同在申花阵中的队友阿内尔卡,一举成为中超年薪最高的球员。而放眼世界足坛,这样的年薪将与皇马球星C罗持平,仅次于俄罗斯安郅队球星埃托奥的2000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罗巴宣布加盟申花的同时,申花官网也推出了全新的封面。封面中,德罗巴身着申花队的蓝色战袍,胸前印着“行星边际2”的广告字样。可以肯定,与阿内尔卡加盟时类似,德罗巴将成为九城公司旗下新款游戏“行星边际2”的代言人。

  而6月19日下午,在德罗巴还未宣布正式加盟申花之前,申花投资人朱骏就已经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奔驰商务车的照片,并写着“按(安)排给德的车,一家子需要大车”。有球迷指出,申花为德罗巴准备的这个座驾车牌号码很有深意,DH4557是暗喻“德华(非洲刘德华,是中国球迷对德罗巴的爱称)是我武器”。

  划时代意义 乃中超外援第一人

  就在德罗巴宣布加盟申花前十几分钟,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成员刚刚集体投票通过了广州恒大等7家理事提出的“增加联赛外援名额”的提案,确定从本赛季二次转会开始到本赛季结束,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可增加两名外援注册名额(但上场外援数仍保持不变)。不过就算如此,放眼未来恐也难有外援能超越现在德罗巴的高度。德罗巴的加盟,无论是对上海申花还是对中超联赛而言,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在效力切尔西的八年时间内,德罗巴在各项赛事中共为球队攻入157粒进球,帮助切尔西三夺英超联赛冠军、四次捧起英格兰足总杯、两夺联赛杯和社区盾杯、两次摘得英超赛季金靴,并且刚刚为球队带来了队史的首个欧冠冠军。除此之外,德罗巴在2006年和2009年还曾两度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而从2004年开始,德罗巴基本上每年都能杀进欧洲金球奖前20名,2007年甚至仅次于卡卡、C罗、梅西高居第4。这样的高度是任何一名中超外援都望尘莫及的。

  可以这么说,德罗巴是中国职业联赛迄今为止最大牌的外援,他是中超史上首位来自世界第一联赛豪门的当打主力,他是2012欧冠联赛冠军成员、决赛最佳球员,他是当选过《时代》杂志世界100大最有影响力人士的足球运动员。这样的竞技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放眼中超无人能出其右!

  申花老板朱骏:

  希望花钱不挨骂

  魔兽驾临,申花老板朱骏自然有话要说。“我们一直希望签下德罗巴,很高兴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德罗巴是一个伟大的射手,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过非常多的荣誉,我们认为他的经验、能力对于我们是非常有帮助的。”

  或许是对德罗巴加盟早已成竹于胸,朱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得颇为平静。“我们不搞特殊化,每一个队员,在我心里从来没有任何区别对待的。买来了德罗巴,我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也没有什么要特别说的。我就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花钱买内援买外援,就是我投资人该做的事情。唯一要说的,就是欢迎。”

  唯一让朱老板欣慰的是,球迷们的态度好多了。“其实,以前花钱买人,我们也是希望花钱做对申花好的事情,但是,以前总是花了钱、买了人还要挨着骂,那是不是花钱花得不对?感觉上被骂到不知道该怎么买、怎么花钱才对的地步了。今年开始,花钱买人发现少了一些骂声,渐渐的花钱买人的信心和底气也就恢复了一些,那就试着花钱买人,发现骂声越来越少,那就很简单啊,该花的钱就花吧。我和每一个申花球迷一样,就是希望申花好,如果大家都觉得我现在花的钱是对的,是为申花好的,那我就花呗,仅此而已,别想得太复杂。” 本报综合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