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版詹姆斯无人可挡 领袖力全面升华压杜兰特

2012年06月22日1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热火4-1胜雷霆登顶总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22日,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第五场轰下26分11篮板13助攻,击败了对面砍下32分11篮板3助攻的杜兰特。2012年总决赛,詹姆斯的领袖能力终于得到了证明,他真正成了那个无人可挡的王者,年轻的杜兰特表现得也非常出色,只是他还是太年轻,在领到球队最终登顶封王的路上,他还需要学会如何做一名领军人物。

  詹姆斯:谁能挡我

  这是勒布朗-詹姆斯领袖能力全面升华的一个赛季,这是勒布朗正式封王的一个赛季。詹姆斯在经历了两次总决赛的失败后,第三次杀进总决赛 ,他终于掌握了在这个舞台上统治比赛的密码。

  当韦德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副手的时候,詹姆斯真正像一个老大那样身先士卒。在雷霆主场的第二场战斗12罚全中,第三场冠绝全队的14篮板 球,第四场受伤后的王者归来贡献致命的三分球。可以说热火队需要什么,詹姆斯就贡献什么,更恐怖的是他非常球队在什么时间需要他去做 什么。这样一个詹姆斯,在当今联盟谁还能挡住他登顶封王的步伐?

  詹姆斯在职业生涯第九个赛季,终于学会了如何率领一支球队去夺冠。这个赛季的詹姆斯,很少再听到他发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也没有再 和谁去打口水仗。在关键的比赛里都能站出来,东部半决赛第四场40分18篮板9助攻,东部决赛第六场45分15篮板5助攻带领热火走出波士顿, 这些比赛里都证明了一点,当詹姆斯学会了如何去领导一支球队的时候,他真的就成了无人可挡的吕布。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带伤归来的那一个三分球,可以看着是这个赛季詹姆斯从常规赛、季后赛到总决赛的写照,就是无论个人还是球队面临什 么样的困境,他都是那个值得信任的核心。韦德已显出老态,波什无法成为球队的指路人,詹姆斯在季后赛里一路扛起球队前进。今天在迈阿 密进行的第四场比赛,詹姆斯那一个雷霆万钧的扣篮瞬间点燃了球队,在彻底摧毁雷霆的第三节,詹姆斯单节送出6助攻,完全将比赛操控在自己手里。2012年的篮坛,詹姆斯作为真正的领袖,没有人可以阻挡他,无论是老辣的绿衫军,还是年少轻狂的杜兰特与雷霆。

  杜兰特:我还是太年轻了

  2007年詹姆斯带领骑士杀进总决赛,那一年NCAA的封面只有一个名字:杜兰特。那时候还在大一的杜兰特成为NCAA大12联盟中得分、篮板、盖 帽三项技术统计都排名第一,在在得克萨斯大学成长为全美出名的篮球明星。那一年雷霆队(当时叫超音速)用榜眼签选下了杜兰特,当时只 有19岁的杜兰特就已经被确立为雷霆队未来的领军人物,他开始学习如何带领队友取胜。

  在经历了两个苦涩的赛季后,第三个赛季杜兰特终于将雷霆队带进了季后赛,可惜首轮遭遇当年的总冠军球队湖人,2-4输给科比与湖人。上个 赛季杜兰特率领雷霆更进一步,杀进西部决赛又输给了后来的总冠军队伍小牛队。这些成长的经历让杜兰特不断提升他的领袖力,在威斯布鲁 克、哈登与伊巴卡这些队友成长的过程中,杜兰特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杜兰特的领袖力在他的五个赛季里得到了证明,他信任自己的队友,懂得如何去成为团队的一部分。这一些东西,乔丹用了7个赛季才学会,科 比更是在2007年才开始学会如何融入团队,如何去带领一支球队取胜胜利。詹姆斯的领袖能力,也是在这个赛季才真正看到一点迹象,年纪轻 轻的杜兰特,在职业生涯第五个赛季就学会了怎么去当一支球队的领袖。

  在这个联盟里,杜兰特证明了他有恐怖的得分能力,可他非常清楚,不能只成为得分极其,要成为球队的领袖还需要有一流的防守,他这几个 赛季的防守每年都在进步。此外,杜兰特几乎不会说一些不经过大脑的话,在这个赛季之前,詹姆斯一些言论已经引起了媒体、球迷的批评。2012年季后赛,杜兰特更成熟,只是他距离成为一支总冠军球队领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开始,他就没有再调整过来,32分11篮板在数据上足以证明了他的出色。但是对杜兰特来说,他的年轻不是在技术上,更多的是在如何控制比赛,如何率领球队走出困境方面他还很稚嫩。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