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皇马足校应者云集 已有超过10万人参加初试

2012年06月22日14: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唐元鹏
恒大足校报名火爆。

  恒大足校报名火爆。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3 .5万元的学费,全封闭式的管理,皇马教练执教。恒大足校在酝酿伊始便是足球界的热门话题。这样一个大规模足校能否一反过去国内足校不景气的状况?在学校报名开始近两个月的时候,恒大足校给出了答案:超过10万人报名,足校应者云集。

  记者从恒大方面获得了一系列的数据,截至6月17日,总共有101909人报名及参加初试。相比3150人的第一期招生数,等于32人选1,形成了竞争激烈的局面。目前有27121人获得复试资格,另有3243人已经进行了复试。)

  据校长刘江南介绍:“复试阶段,都是由皇马教练下到各个地方进行。现在分了4个点复试,放假后全国扩大到11个点。皇马教练会跑遍每个复试点,给每个学生进行考试。”

  据悉,初试六大项测试,包括速度测试、力量测试、耐力潜质测试、协调性测试、柔韧性测试和心智测试。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设计了心智测试。复试将突出欧洲标准,皇马教练按照欧洲标准对孩子们进行甄别。

  刘江南介绍,目前情况进展良好,总分30分的初试,拿到二十七八分的好苗子也不乏其人。恒大足校将按照许家印主席的指示严格选材,争取挑选出真正的足球人才。

  恒大足校获得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大投入,在招生期间,恒大总共派发招生简章及夹报数1710万份,完成目标派单数1900万份的90%;全国4578万小学生平均2.4人一份单章;有55340所学校接到了单章;有25 .8万人次来电咨询;261.6万人次上足校官网访问;全国总共有26个招生站。

  刘江南说:“招生宣传投入巨额资金,当初我对于资金预算也不理解,还是只以招生为出发点,但许家印主席站得高看得远,这次招生不仅仅是招收3000多名学生,还是对足球运动一个很好的推广活动。”

  现场

  来自湖北宜昌的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宏利用周末假期和爸爸一起来到武汉,参加恒大皇马足校的招生报名。由于宜昌距离武汉较远,需要坐4个半小时的汽车,还要再转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所以,当小宏和爸爸抵达时,因为天气炎热加上旅途劳累,小宏在测试体能时并没有取得好成绩。小宏焦急地哭了起来。第二天,小宏取得了好成绩,成功通过初试。)

  在成都站复试现场,几位皇马教练对孩子们一一观察、打分,费尔南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前西甲拉科鲁尼亚队球员曾在欧冠比赛中战胜过里皮率领的尤文图斯。他表示:“我们主要看孩子的潜质,在场上对足球的感觉,在比赛过程中是不是对配合、传球、对球有反应,怎么判断对球的反应。现阶段招生对象从小学二年级到小学五年级,主要针对7-11岁年龄段。到了学校以后对他们的体能、技术才会有真正的提高,现在有些孩子不会踢球或者是体能差都没有关系,主要是看孩子对足球的感觉。”南都记者唐元鹏

  刘江南:恒大足校是新形式的“举国体制”)

  南都讯记者唐元鹏恒大皇马足校项目上马已经有大半年了,刘江南进入校长角色也已有几个月。对于足校的项目,刘江南做了新的诠释:许家印是民间进行的“举国体制”的领头人。

  “举国体制”的民间尝试

  “振兴中国足球是系统工程,恒大现在搞好了球市,又开始扩大足球人口。许主席提出立足于培养足球人才。一般人想到的是足球运动员,我们是从一张白纸开始,用大的规模集中力量,这样走下去出一定的球星是毫无疑问的。可以说这是民间进行的举国体制的尝试。”刘江南认为恒大皇马足校项目是一种新形式的“举国体制”。

  刘江南介绍,恒大足校不仅要培养运动员还要培养教练员,“还要做的是培养教练,现在皇马方面有15个教练常驻在学校,另外有100多个教练员。许家印说了不仅要培养球员,还要培养一批教练员。这些教练员来自全国各地,有职业球员退下来,有体育院校的足球专业出身的,有的有国家A级教练证书。现在两个总教头,一个是周穗安,一个是张宁”。

  恒大足校重视文化学习

  除了在足球方面的突出之处,恒大足校还特别重视文化学习,刘江南说:“三大优势里有个重视文化学习。让孩子们踢球的同时学到文化课知识,结合华师的教育资源。孩子们读书课时同普通学校一样。皇马的训练计划有独到之处,每周练多久,练几次都有科学的计划,根据学生年轻身体发展规律设计。”

  刘江南最后说:“学校不是一锤子买卖,是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相结合,要考虑孩子未来的出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