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5%一传到位率!惠若琪失常? 别人还不如她呢

2012年06月22日1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2012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进行到首日角逐,中国女排面对弱旅波多黎各队竟然在第二局爆冷输球,最终是以3-1(25-16、25-27、25-11和25-13)主场闯关。攻防核心惠若琪在第二局被波多黎各女排利用冲击性发球揭露出一传软肋,如此失常的表现竟然无人能够顺利接班,凸显出中国女排在全面攻手这一位置上的“用人荒”。

  全勤战士次局一传失常

  在重炮手王一梅发生意外伤停之后,主教练俞觉敏一直在对于主攻锋线进行着各种阵容搭配的不同尝试,现阶段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基本上确立起由惠若琪承担起攻防核心重任的战术体系,并且安排她全勤出战此前两个分站赛的六场比赛,今天对弈波多黎各女排一役则是在第四局将分差扩大到12-4的领先大好局势下,才改由替补主攻楚金玲登场替换下惠若琪进行短暂休息。

  不过,疲劳征战的惠若琪此役出战却遭遇到接发球状态起伏的问题。主教练俞觉敏出于练兵和试阵的考虑,在第一局后半段安排左手接应曾春蕾顶替张磊登场,一传体系随即从接应张磊、主攻惠若琪和自由人张娴主接,调整改由双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自由人张娴分担接发球任务。在波多黎各女排攻击性发球的策略性打击下,惠若琪特别是在需要兼顾分担范琳琳的一传任务时,多次暴露出其接发球预判和脚下移动能力的不足。

  体现在第二局比赛的进程中就是,范琳琳的接发球自保面积太小,惠若琪扩大范围来抢接发球显得力不从心,时不时地出现将一传垫到满场乱飞,或者是直接送到网前为对手贡献出探头球,再者就是将排球送到二传魏秋月胸前,导致后者根本无法进行快变战术的组织,甚至还出现了需要魏秋月倒地传球的尴尬,结果就让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末段一攻不力而爆冷输球。

  女排替补难觅现用人荒

  在中国女排本场比赛上报大奖赛的12人参赛名单中,主教练俞觉敏在主攻位置上贮备了惠若琪、范琳琳和楚金玲三位球员。其中,楚金玲虽然是三进三出国家队的边缘国手,但是就比赛经验而言更胜于前两位新秀。然而在攻防核心惠若琪即使后排保障环节被追发而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刻,主教练俞觉敏也不敢贸然换下惠若琪,再度暴露出中国女排全面攻手的人员匮乏。

  事实上,中国女排在第四局扩大分差到12-4之后,改由楚金玲登场确实是让惠若琪得到了难得的休整机会。不过,波多黎各女排在临近赛末点时的针对性发球轮,再度是让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全面告急,由楚金玲和范琳琳搭档的主攻锋线连续出现一传不到位而错失快攻组织机会。由此不难看出,培养出攻防均衡的主攻人选是主教练俞觉敏较为头痛的难题,而全勤战士惠若琪的替补人选仍旧是暂时难以找到合适的接班人。

  本场技术统计,惠若琪首发出场三局半在一传方面总计接发球27次,9次一传到位,2次直接垫飞,有效起球(不到位)16次,到位率罕见跌落到只有25.93%;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虽然到位率很高,但是总接发球数分别只有6次和5次而被统计忽略;对角范琳琳14次主接一传仅2次到位,而楚金玲更是4次接发球没有1次到位;中国女排全场一传到位率也只有25.86%,其中总接发球58次,20次高质量到位,5次直接失误,33次有效起球,如此低的到位率必须引起主教练俞觉敏的高度重视。(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女排输波多黎各一局?





2.你怎么看魏秋月带伤出场?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