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NN质疑中超泡沫式繁荣:大手笔引援是面子工程

2012年06月22日2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CNN报道截屏
CNN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自从吸引孔卡、阿内尔卡、里皮、德罗巴这样的一流将帅之后,越来越受到外国媒体的重视。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资深记者汤姆-麦高文撰文“中国足球:面子工程还是新兴的足球强国?”,认为中国足球砸钱追求大牌球星却忽略青少年培训,中国足球的大手笔引援其实偏离足球轨迹。

  文章提及中国足球最近已经花了很多钱,用来购买顶级球星和顶级教练。开篇对德罗巴加盟上海申花提出质疑,在他们看来,中国的足球联赛被假球丑闻所困扰,中国大部分人对足球这项运动漠不关心,甚至提到了两名足协高官和四名前国脚被判刑的例子。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德罗巴选择去中国踢球令CNN感到非常奇怪。

  考文垂大学的一位教授解读了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通过足球,来增加影响力,这才是他们的主要目的。我们都知道,在中国一种说法叫‘关系’。很多老板买球队,购买有名气球员,只是为了可以拉拢关系。”

  “本质上,就是面子工程,意思就是特殊的关系。买一家俱乐部有助于俱乐部老板建立良好的‘关系’,因为这样可以让他们和官员以及其它商人们联系在一起。通常这些人买俱乐部就是因为这些原因。如果中国足球取得全球性的成功,会让中国觉得有面子,也让所有人都觉得有面子。买一个俱乐部能给俱乐部老板带来一定的政治影响力。”

  巧合的是,在此前BBC的一篇文章中也分析到,为什么中国富豪如此热衷投资足球?聪明的中国商人们敏锐地将他们的金钱投入到这个原本中国并不擅长的项目中来。文章指出,如果商人们和高层能够有共同的爱好,并以此建立特殊的关系,那么他们的生意会获得别人不曾有的优势。

  CNN的报道中还提到中国足球的腐败问题,因为赌球、受贿,中国的很多球员、教练和官员被捕入狱。因为负面新闻不断,球迷根本不去现场看球,大部分的家长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接触足球。中国足球虽然引进了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巨星,但仍然难以消除假赌黑丑闻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经纪人希尔兹表示:“目前中国足球在做正确的事情,就是建设场馆,承办比赛。但他们不想在本土球员身上努力,未来还会有几名大牌球员转会到中超联赛。”在外媒看来,中国球迷并不满足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老将,孔卡、巴里奥斯则是比较符合胃口,鲁尼、施魏因施泰格、阿圭罗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中国联赛的大门始终朝他们敞开。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