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毅:陈江华变成熟苏伟价值大 男篮奥运拼防守

2012年06月22日2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国男篮结束澳洲拉练,回到国内迎来中欧男篮对抗赛首战。面对首个对手黑山U20国家队,男篮经过上半场的调整,下半场完全遏制住了对手,其中第四节更是防到对手只得5分,最终83比55大胜黑山。杨毅在演播室点评了整场比赛。

  丁锦辉要加强个人攻击性

  首节比赛,首发上场的丁锦辉成了男篮的一个攻击强点,几次篮下强打得手,谈及丁锦辉,杨毅点评到,“在男篮,他是球队的防守尖兵,得分的任务不重,但并不是说要连筐都不看,这样他上场之后,对方就会因此少防一个人,因而,丁锦辉要增强个人攻击性,进攻上至少要看筐,有机会就要坚决地去打。”

  郭艾伦的使用要讲究时机

  今天替补一上来,郭艾伦就上演了抢断快攻单臂扣篮,然而之后却接连出现失误,对于郭艾伦的使用,杨毅分析到,“郭艾伦的身体对抗要强于陈江华,这决定了他坚决突破的时候会有更大的杀伤,不过对郭艾伦,要看什么时机什么局面下才去使用。”

  陈江华成熟了

  本场陈江华上场之后,几次传球都造成了杀伤,对球队进攻的节奏也把握得很好,对此,杨毅点评到,“现在的陈江华确实成熟了,像个真正的核心后卫。这段时间在场上,他的传球给得最好,时机也把握得非常好。”

  朱芳雨要尽快找回手感

  上半场,朱芳雨延续了澳洲拉练时的低迷状态,除了一次突破转身上篮和半场结束前的抢断快攻一条龙上篮,就没了其他亮点,对于朱芳雨的状态,杨毅不无担忧地说,“朱芳雨今天已经错失了好几次外线空篮的机会,作为国家队外线最依赖的一杆枪,他要尽快找回自己的手感。”

  男篮热身分三阶段

  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男篮就将迎来伦敦奥运的挑战,对于目前的热身,杨毅点评到,“现在男篮的热身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打美国球队,对手一般水平都不高,男篮主要是为了找回体能,第二阶段打欧洲球队,加一些对抗,适应欧洲各队的打法,最后一阶段就是打个杯赛。”

  苏伟价值大教练喜欢用

  今天,苏伟不仅进攻端颇有建树,防守端更是积极,第四节一次倒地抢球差点引发双方球员的冲突,苏伟的积极性可见一斑,对于苏伟,杨毅也是赞誉有加,“苏伟,这么大的身高体重,能防到三分线外,关键是防出去之后,还能回去这非常不容易。”第四节下场之后,邓华德更是拍了拍苏伟的肩膀以示鼓励,此时央视的解说表示,教练就是喜欢用这种球员,一边的杨毅也是深表赞同。

  防守是男篮奥运的立身之本

  今天第四节,男篮将对手防到只得5分,谈到中国队的防守,杨毅表示,“邓华德就是一防守型的教练,而且他激情很会鼓舞年轻人,这些都有助于男篮的防守。”谈到最后,他也是赞同央视解说的看法,奥运防守是男篮的立身之本。(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