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联手帕尔玛俱乐部 创足校学校培养未来之星

2012年06月24日00:1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江苏省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共同在北京举办了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的签字仪式。在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徐祖坚,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主席吉拉尔迪,江苏体育局所属的江苏苏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晔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瑞卿分别代表合作四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舜天为何要创办足校学校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在世界上政治经济地位的提升,发展足球运动,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已经成为广大民众的一项迫切需求。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都提出要加快发展中国足球。最近几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江苏男女足球取得了较快发展,尤其是代表江苏足球最高水平的舜天足球俱乐部正征战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然而,足球运动发展的规律表明,要想维持足球水平长期稳定的发展,足球人才的积聚与培养至关重要,特别是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已经成为决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及各俱乐部足球水平能否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了能够在新形势下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具有先进足球理念和专长的复合型人才,经过多方协商和反复论证,江苏省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决定联合创办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充分发挥全省教育、体育、经济资源优势,结合引进足球发达国家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将江苏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为何与帕尔玛进行合作

  江苏省国信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主要从事电力能源、金融、不动产、国际贸易等行业的经营与投资业务,注册资本200亿元,目前总资产已超过1100亿元,净资产近500亿元。作为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的绝对控股股东,国信集团多年来为江苏足球发展累计投入近10亿元。本次足球学校合作项目中,国信集团将以旗下的舜天足球俱乐部为主体,全方位参与项目投资与日常运营管理。

  身处足球发达国家的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曾经在欧洲和意大利各类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后备人才的培养也逐渐成为意大利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训练的楷模。每个赛季,帕尔玛足球俱乐部都有10多名年轻运动员入选不同国家的各级国家队,著名足球运动员布冯和西蒙尼就是出自帕尔玛青训系统。本次合作,除了将全套引入帕尔玛模式进行足球教学之外,帕尔玛足球俱乐部也将作为股东方直接出资参与该学校的全面运营。

  江苏省体育局作为政府行政部门,承担着发展江苏体育事业的重任。多年来始终坚持不懈地抓好我省足球发展工作。其所属的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将作为足球学校的所在地,目前该基地已拥有9片标准足球场地,另有包括教学办公楼、后勤综合楼、多功能会议厅、室内训练馆、球员公寓、球员餐厅等配套设施,是一座现代化的训练基地,曾多次承办亚洲和中国的足球比赛。为了给足球学校提供更好的软硬件条件,足球基地已经全面启动新的规划和升级改造工作。体育局所属的江苏苏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作为投资主体参与本项目投资。

  联合外语学校提高成才率

  南京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心下,于1963年创办的全国首批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以培养“有外语特长、文理兼通、综合能力强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多年来,培养出的优秀人才遍布世界各地。作为足球学校的合作方之一,南京外国语学校将承担足球学校的文化学习包括外语培训、素质教育和学籍管理等任务,切实保障年轻足球运动员能够得到全面健康发展。

  建成后的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分批招收初中、高中六个年级共300名学生。通过入学环节的严格筛选,招入已具备一定足球技术基础、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适龄年轻足球运动员,按照帕尔玛模式进行足球技术教学,辅之以高质量、高要求的文化素质教育,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并有先进足球理念和专长的复合型人才。杰出的毕业生将被选送至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或其他欧洲足球俱乐部进一步培养深造,也可以进入舜天足球俱乐部或其他国内足球俱乐部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其他毕业生,将根据有关政策,作为特长生推荐进入江苏各高等院校继续学习,使学生的后续学习得以保障,以多渠道的方式提高足球学校学生的成才率。

  江苏正在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江苏足球的发展必须与江苏体育强省的地位相适应。我们相信,通过整合优质资源,积聚多方力量,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一定会为江苏足球发展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谱写出新的篇章。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江苏省人大副主任,江苏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李全林先生,意大利驻北京大使馆大使严农祺先生、江苏省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先生、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先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先生,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主席吉拉尔迪、主教练多纳多尼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