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点评国安:引援效率逊恒大 对不起球员球迷

2012年06月24日19:50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2012赛季中超第14轮,国安主场对舜天,第24分钟舜天队破门,国安0比1告负。

  第85分钟,工体顶棚突然传出密集的砰砰声,大雨如注,从天而降。大雨也宣告了国安工体不败的破灭,0比1输给舜天后,在工体现场被大雨浇透的京城球迷感慨道,就是老天也为国安球员的拼搏精神而落泪。赛后,帕切科不情愿地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意味深长地说:“感谢今天裁判的吹罚。今天这场比赛大家应当能够看出来,我们输掉比赛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所有队员都非常出色,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我还能说什么呢?”

  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们等了很久,帕切科才出现在会场。“今天我还能够来到发布会,是因为我尊重在座媒体的工作,尊重中国足球,否则我就不会来到这里。今天非常遗憾,我在中国工作了一年半,我意识到一个现实,如果国安队要拿到冠军,必须有高于对手10倍的实力。”老帕爆竹筒般的性格已被本场执法的主裁判周刚点着了:“知道今天的结果会被记住,但场上的过程与事情会被淡忘,我相信我们今天失去的分数会在未来重新得回来,我有这样的信心。感谢今天裁判的吹罚……”帕切科的感谢裁判是有所指的,上半场结束前朴成带球盘过客队38号耶夫蒂奇,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耶夫蒂奇在根本追不到球的情况下,背后狠狠地一脚踢倒朴成。这不是所谓的技术犯规,而是有明显暴力行为,根据规则耶夫蒂奇应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外。周刚没有理会国安球员的抗议,判了个任意球了事。下半时江苏队的防守更加肆无忌惮,多次踢倒、踢伤国安球员。第72分钟,张辛昕突破了刚替补上场10分钟就已领到黄牌的20号球员孙可,后者毫不犹豫地背后一个飞铲放倒了张辛昕。这又是一个吃牌动作,但周刚没有向孙可出示第二张黄牌。对此,老帕的评价是:“我不理解对方38号球员有一些应当吃牌的动作没有吃牌,还有其他一些类似的情况,我不想再多说了。”这只是周刚本场执法的两个缩影。其他种种判罚,如故意将国安进攻任意球的罚球点向后放,令国安无法形成直接射门。反之,对客队则是另一个执法标准。这样的判罚激起了全场球迷的愤怒,幸亏终场前的大雨救了周刚。

  全场比赛,国安队的射门次数高达20脚,而对手只有7次射门。但客队就倚靠一个前场定位球,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两队的射门比,直接反映出国安球员急躁的心态。国安队虽然获得良机无数,可就缺少一名一锤定音的人物。上个主场被联赛副班长青岛中能队逼平时,国安队就暴露出锋无力的问题。终场前,老帕孤注一掷,高中卫郎征替补上场后,出现在中锋的位置。可面对对手1.90米的空霸中后卫、巴西人埃雷尔森,国安的空中轰炸威胁全无。帕切科已经打完了手中所有的牌,就这么几杆枪,毛剑卿、邵佳一和郎征都用上了。国安主场输球,就输在了外援。单前锋卡鲁在埃雷尔森的照顾下,就像被大人照看的小孩,调皮不得。这充分验证了赛季前,国安队内部悲观地判断,3名新外援都不行。如此看来,国安本场真正的败因,不是“感谢”裁判,而是感谢“外援”。外援不给力,全队受拖累。

  据最新消息,国安队的天价边锋,也就是2008赛季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厄瓜多尔的边锋吉美隆可能在下周加盟国安。这个消息,似乎能让京城球迷心里好受一些。但细琢磨,似乎更不舒服。昨天新闻发布会时,京城老记热议,国安遭遇的外援魔鬼赛程,下周国安客场挑战德甲一线外援巴里奥斯领衔的广州恒大,下下周国安主场迎战英超大牌雅各布领衔的广州富力,两轮后国安客场挑战英超一哥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联手的上海申花。不少京城球迷如此反问,国安的水货外援攻击群与对手相比,情何以堪?

  目前,中超外援身价水涨船高,并非正常现象。中信国安理智投入,是企业自己的选择,外界无可厚非。但真正让球迷不满意的是,6月18日中超二次转会开门,广州恒大可以提前一个半月宣布巴里奥斯签约,让巴里奥斯与恒大队有足够的时间磨合。国安早已确定替换外援,至今外援人影全无。即便外援最快下周签约,那么是否留给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了呢?就引援效率而言,广州恒大对得起职业二字。不谈投入多寡,就说国安俱乐部引援效率所体现出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对得起球员们的付出和昨晚被大雨浇透的4万现场球迷吗?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