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日看点:小德揭幕战莎娃出场 李娜彭帅皆亮相

2012年06月24日2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将揭开战幕,首日的比赛看点多多,男女单打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莎拉波娃将在中心球场先后亮相;我国金花李娜和彭帅的首秀分别被安排在了12号球场的第一场和10号球场的第二场;小花张帅的女双比赛也将在首日开打。另外,瑞士球王费德勒、波兰的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也将出战,还有纳班VS蒂普萨勒维奇、玛尔蒂奇VS利斯基等多场实力接近的对话值得关注。

  中心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一轮 德约科维奇(1) VS 费雷罗

  因为二人的身份,这场比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场焦点战;但谁都知道结果毫无悬念。双方分别处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以小德的巅峰对阵蚊子的落寞,西班牙人很难避免被横扫的厄运。双方此前交手两次,彼此各胜一场,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07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交手记录在此时已经意义不大;对于已经32岁的费雷罗来说,好好享受为数不多的赛场时光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他的球迷来说,蚊子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一定要用心去欣赏。

  第二场:女单第一轮 莎拉波娃(1) VS 罗迪奥诺娃

  温布尔顿是莎娃一战成名的地方,如今她顶着头号种子的光环重返荣耀之地,即便没有热身也没人敢忽视她的竞争力。澳洲姑娘罗迪奥诺娃来当俄罗斯美女晋级路上的第一块垫脚石再合适不过了,她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都吞下了惨败,而且从没有一次能拿下超过四局。对于大牌球员来说,大满贯赛事的前几轮通常可以当做热身赛,这次比赛就是要看看莎娃的热身效果如何,进入状态的速度如何。

  1号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一轮 纳尔班迪安 VS 蒂普萨勒维奇(8)

  这两个人在首轮就碰到真是太不走运了,双方从硬件到软件都非常相似且接近,也都经过了充分的热身。从交手记录看纳班以2胜1负稍占优势,但最近一次的胜者是眼镜侠。纳班在女王杯误伤裁判的流血事件让他成为了近期的风云人物,甚至有惹上官非的危险。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只希望双方能摒除一切杂念,尽情去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吧。

  第二场:男单第一轮 费德勒(3) VS 拉莫斯

  世界排名43位的拉莫斯在巡回赛中也不容忽视,但是在大满贯赛场,拿不到种子席位的他在费德勒面前就只能成为一个匆匆而过的配角。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如果费德勒失误少,拉莫斯就将被横扫;如果费状态一般,那西班牙人就能输的光荣点。总之,没悬念的比赛就来欣赏费德勒的优雅吧。

  第三场:女单第一轮 克里斯特尔斯 VS 扬科维奇(18)

  这次小克和大威两个猛将都没在排名上得到照顾,这就意味着有种子要倒霉了;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倒霉的是水分最多的种子之一扬科维奇。小克可以说是扬科的克星,双方此前交手7次,扬科只在09年的多伦多赢了一次,塞尔维亚人目前的状态和当时可谓天壤之别,这个现在专门给二三流选手提供爆冷机会的水姐恐怕要品尝下久违的一轮游滋味了。

  2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一轮 大威廉姆斯 VS 维斯尼娜

  作为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在全英俱乐部于情于理都不该被轻视,但如果把她列为夺冠热门就有些夸张了,她的首轮对手维斯尼娜甚至有近五成的爆冷可能;俄罗斯人虽然世界排名只有79位,但她不缺经验也不缺实力,在职业网坛混了这么久都没能出头可能就是在等待一个机会。威姐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而维斯尼娜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俗,首轮碰大威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这个最被忽视的俄罗斯美女能拼了老命来证明自己,毕竟机会越来越少了。

  5号球场

  第四场:女双第一轮 帕诺娃/张帅 VS 格兰丁/尤里洛娃(11)

  法网上张帅和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首次搭档就擦出了火花,但是这次她搭档了和自己同为新人的帕诺娃就很难那么幸运了;她们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南非人格兰丁和捷克的尤里洛娃,后者是巡回赛中的固定搭档,而且专攻双打,张帅和帕诺娃唯有利用对手对自己的不熟悉迅速抢分,快刀斩乱麻打懵对手一条出路;但她和帕诺娃的配合实在是个问题。

  10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一轮 彭帅(30) VS 扎纽斯卡

  由于没有经过热身,且在法网期间就有伤病,彭帅这次的温网之行很难让人报太大希望;好在她首轮没有碰到太强的对手。波兰人扎纽斯卡世界排名只有160位,是一名90年出生的小将,她在本赛季拿下了3个ITF赛事的冠军,又通过资格赛的洗礼拿到了正赛席位,可以看出是一位有潜质的希望之星;不过她的弱点是经验不足,此前没有任何大满贯正赛经历,相信彭帅只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经验上的优势还是能够帮助她成功闯关的。

  12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一轮 李娜(11) VS 佩娃卡

  对于同样零热身的李娜来说,首轮就碰到佩娃卡恐怕不会轻松,双方此前仅在今年澳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仅丢四局横扫胜出;这半年的时间里佩娃卡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胜利,经验和信心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李娜恐怕不会像上次那样轻松获胜;不过好在对手热身也并非充分,法网结束后她还打了一周红土赛,之后的草地热身只吃了一场败仗。对于球风比较平实的哈萨克斯坦人来说,李娜的犀利进攻令其很难受;只要中国金花自身的发挥稳定,球风上的优势还是可以助她顺利晋级的。

  除了上述焦点战外,男单方面6号种子伯蒂奇、11号种子伊斯内尔、17号种子沃达斯科也将登场亮相;伊斯托明VS塞皮、哈里森VS卢彦勋、格拉诺勒斯VS特洛伊基、马休VS西蒙等实力接近的对决也颇为值得关注。女单方面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5号种子斯托瑟、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等名将都将登场;近期状态一般的15号种子利斯基将在首轮迎战法网八强玛尔蒂奇、8号种子科贝尔迎战发球猛女赫拉德卡,两场比赛爆冷指数极高。(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