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回归男篮三连胜 邓华德表示易立不可或缺

2012年06月25日10:50
来源:东方卫视

  “两记三分,真没想到阿联(易建联)还有这手。”看着阿联命中三分,坐在看台席上面的姚明也乐了起来。昨天,在昆山进行的中欧四国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8:80战胜塞尔维亚,取得国家队热身赛以来首个三连胜,阿联回归后的表现也得到主教练邓华德认可。同时,随着阿联的回归,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也逐渐浮出水面。

  核心球员

  易建联状态决定奥运成绩

  “他真的很出色,只要中国队需要他得分,他就能立刻有所贡献。”第二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束后,阿联首秀得到邓华德肯定,“他成长了很多,去年我就说过他要把球队扛在肩上,现在他已经很适应这个角色了,现在的他很完美很全面,比去年更好了。”

  毋庸置疑,自姚明选择退役后,阿联已然是这支国家队的新核心,“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能有多大作为,还得看阿联的表现。”国家队某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如果说阿联是这支国家队的核心,那么王治郅就是定海神针。三场热身赛中,王治郅并没有太多上场时间,但他的作用不能用时间来衡量,尤其是第三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在中国队陷入得分荒时,正是王治郅挺身而出,短短几分钟内就帮助球队将比分再次拉开。

  此外,除了以上两位,目前这支国家队还有4位球员铁定去伦敦。来自广东的锋线球员王仕鹏、朱芳雨,第六人孙悦和来自上海队的当家后卫刘炜。

  随着阿联回归,邓华德也开始磨合首发阵容。第一场比赛阿联因腰伤没有上场,邓华德主要还是锻炼年轻人。第二场比赛,首发阵容由阿联、朱芳雨、孙悦、刘炜和丁锦辉组成,而第三场比赛,首发阵容唯一的调整就是朱芳雨的位置由王仕鹏替代。

  席位之争

  易立很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

  阿联强势回归让邓华德很开心,对他来说,以赛代练是最能调整队伍的方式,但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不是好消息,毕竟去伦敦奥运会只有12张机票,而真正能够让大家竞争的席位最多只有6个。

  内线方面,丁锦辉这三场比赛获得了不少上场时间,如果不出意外,他将飞往伦敦。另外,王哲林也有很大机会去伦敦,这几场比赛,他在篮下展现出来的技术让人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王治郅。更何况一直以来,国家队都有每逢奥运会就会带一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的惯例。而苏伟虽然没有太多的进攻手段,但他是邓华德的一枚重要棋子,“他就是干脏活的家伙,就是炮灰。”

  如此一来,同样位置的张兆旭和韩德君很可能离开国家队,而这两人也没在本次热身赛中获得太多上场机会。

  后卫方面,除了刘炜之外,陈江华是最有可能前往伦敦的球员。第二场比赛结束后,邓华德曾如此评价陈江华,“我真的很生气,两年前他为什么没有来到我们中间。”更重要的是,他比郭艾伦和张博有更出色的组织能力。

  锋线方面,北京队的翟晓川已经被调到国青队,目前只有易立和周鹏两人在竞争。在这两个人当中,易立更有机会前往伦敦。去年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有易立一份功劳。此外,邓华德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曾经说过,易立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他越来越好,他需要在更大的舞台上为球队做出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