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锋煞并肩穆里奇却难脱困 吉马良斯非救世主

2012年06月25日12:12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上半场的积极拼抢,让泰达一球领先,而下半场判若两队的低迷表现,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球痛失好局,搞砸了吉马良斯的主场首秀。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进球的阿尔斯已经追平穆里奇,分享射手榜榜首的位置,但球队攻击力不足的软肋仍然无解,阿尔斯的高进球数,更突显球队进攻点单一的问题。更为难堪的是,本场比赛所有关键数据泰达都是完全处于下风,这在两队交手经历中还是第一次。是新帅磨合不够还是实力下滑?或许本场比赛暴露的一些问题就能给出答案。

  吉马良斯不是“救世主”

  在上轮客场完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泰达表现一度受到外界称赞,大家普遍认为新帅吉马良斯解决了“将帅同心”的问题,泰达摆脱困境指日可待。但很难想象的是,本轮球队主场迎战人和,尽管这个对手实力超过建业,但整场比赛下来被动的场面和被对手逆转的结果,显然无法让球迷接受。

  不可否认,吉马良斯比库泽更重视与球员心理层面的沟通,这也是巴西人在短时间内受到队员认可的主要原因。不过,吉马良斯绝非“救世主”,在球队实力没有增强之前,光是依靠新帅一己之力,很难将泰达带出困境。这样的观点在本场与人和比赛中已经得到很好的印证,泰达全场比赛控球率仅为43.2%,竟然比对手低了十多个百分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泰达实力的不足。而在上赛季,泰达虽两负恒大,但两场比赛控球率都压制对手,比赛场面并不被动。一个赛季下来,泰达实力下滑,主场竟然被人和压制,而在射门、前场任意球、攻入对方30米区域等关键数据中,泰达都处于下风,因此泰达主场输球并不是太意外的结果。

  另外,泰达本场比赛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如果抛开心理因素,可以看做是体能出现了问题,这也是考验吉马良斯如何解决球队年龄老化的一道难题。当然,吉马良斯本场比赛的几次换人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尤其是用司职后腰的苏萨卡换下毛彪堪称疑问手。澳大利亚外援状态不佳,几次传球失误都“化解”了球队进攻,这也让泰达扳平比分的希望落空。

  平心而论,吉马良斯具备一定的执教能力,但指望他在短时间内将球队带出困境,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毕竟球队自身实力与中超强敌相比已有不足,目前巴西人手中仅有一位刚刚伤愈的胡人天可派上用场,相信“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谁都能懂。

  阿尔斯进球也不能脱困

  阿尔斯又进球了!这是荷兰外援14轮联赛的第9粒入球,凭借这粒进球,阿尔斯也追上了穆里奇和拉斐尔,分享射手榜榜首的殊荣。但尴尬的是,全队14轮联赛下来仅有14粒进球,因此阿尔斯的高进球数更暴露出泰达进攻点单一的软肋。

  事实上,阿尔斯是一位比较有争议的外援,虽然外界对荷兰人有不少的质疑声,但阿尔斯能在半程联赛前打入9粒进球,还是显示出一定的得分能力。不过,阿尔斯的技术特点并不适合目前泰达战术体系,他更无法承受整支球队的进攻之重。正因为如此,阿尔斯越连续进球,泰达进攻点单一的问题越暴露明显,球队困境越难以摆脱。阿尔斯“现象”与同居射手榜首位的穆里奇和拉斐尔,存在本质的不同。因此,谁能分担阿尔斯进攻压力,增加泰达攻击点,也成为泰达下半程联赛能否反弹的关键。

  当然,在当前中超其他球队大肆引进强援的背景下,泰达目前外援水平更显得过于平庸。本场与人和一战,司职后腰的苏穆利科斯基节奏过慢的软肋暴露明显,上半场出现了被对手两次在后场断球的失误,险些酿成大错。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索杰和苏萨卡几乎没有给球队起到任何作用,他们与对方3位强援表现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俱乐部打算再引进一名外援,通过我的观察,我也觉得我们有必要引进新球员丰富我们的打法。”吉马良斯赛后也不得不承认,泰达换援也是势在必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