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分站效率榜:惠若琪很全能 女排防守薄弱

2012年06月26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分站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国手惠若琪分别在最佳得分、最佳发球、最佳扣球和最佳拦网榜上跻身于前十堪称“全能”,新锐接应曾春蕾位列最佳扣球榜的次席显示出冲击力;不过,中国女排在一传和防守榜十强竟然吃“白果”,凸显出后排保障环节漏洞很大。

  攻防核心总得分居次 左手将进攻显冲击力

  大奖赛分站得分榜,国手惠若琪劲收135分位居次席,其中进攻101分、拦网20分、发球14分,体现出在重炮手王一梅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她已经能够承担起一攻和防反的要职;得分王则是被意大利接应奥托拉尼砍下146分收入囊中,古巴副攻吉尔(124分)、二传桑托斯(123分)和主攻帕拉西奥斯(118分)排名第三、四和六位,反映出该队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

  最佳扣球榜,左手接应曾春蕾在总计162次进攻机会中,砍下75分,出现18次失误,有69次被拦网化解,扣球成功率为46.30%位列第二显示出冲击力;主攻惠若琪则是以241扣101中34次失误、106次被有效拦截、41.90%的扣球成功率排名第五;而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副攻杨珺菁榜上无名主要是与进攻机会太少有关。高居榜首的是古巴副攻吉尔,进攻下球率高达53.33%.

  惠若琪独撑拦网一传 美德悍将高效令人羡

  最佳拦网榜,主攻惠若琪在55次拦网记录中直接得分20次,破坏性拦网15次,有效拦网数20次,每局平均成功拦死球数0.63个勉强跻身于前十;副攻杨珺菁以每局平均拦死0.59个位列第13位,暴露出中国女排空有身高优势,却在网前预判、选取时机、拦网手型、以及封堵线路等方面存在问题。而美国悍将哈莫托则是以每局平均拦死1.17个领跑群芳。

  最佳一传榜,国手惠若琪总计209次参与接发球,高质量到位91次,非强迫性失误14次,凭借36.84%的一传到位率排名第11位,主力自由人张娴和其他国手竟然榜上无名,直接反映出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还不够均衡和稳定。反观德国自由人杜尔(50.34%)、泰国队长维拉万(44.51%)、台北主攻邓衍敏(43.71%)和自由人杨孟桦(41.15%)、巴西主攻帕乌拉(40.57%)分列前五位。

  发球榜一国手成独苗 两二传轮班无缘前七

  最佳发球榜,主攻惠若琪在总计119次发球机会中,拿到14个ACE球,出现10次遗憾失误,凭借平均每局发球得分0.44个位列第三,成为跻身十强的国手独苗;副攻杨珺菁和接应曾春蕾则是凭借每局平均发球得分0.25个下滑到第28、29位,直接反映出中国女排的整体发球冲击力有限。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古巴二传桑托斯(0.58个/局)和德国主攻拜尔(0.48个/局)。

  最佳二传榜,中国女排两位二传魏秋月和米杨由于轮番登场影响到技术排名,分别是每局有效传球4.53次和5.16次分列第十、八位。泰国选手努特萨拉跑动传球280次,静止传球385次,总计667次战术组织机会中仅失误2次,以平均每局高效传球8.75次高居榜首;日本中道瞳(7.27个/局)、德国汉克(6.97个/局)、韩国李淑姿(6.91个/局)和土耳其艾代米尔(6.43个/局)分列第二至五位。

  自由人张娴仅列第14 防守前20无人漏洞大

  最佳防守榜,女排国手竟然无一人跻身于前20位,自由人张娴总计防守122次,高质量地卡位起球23次,有效起球50次,出现23次主动失误,凭借每局成功起球1.53个仅排名第25位,如此低的防守起球率皆因个人保障能力不够和破坏性拦网太多,以及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未能形成呼应所致;德国杜尔(4.39个/局)和美国戴维斯(3.48个/局)则是包揽前两位。

  综合后排保障技术的全面表现,张娴是以平均每局高效起球2.88个,暂时排名最佳自由人榜的第14位,主要根源在于两位首发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连续被追发和针对性打击,导致张娴在个别局次竟然被“架空”。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德国杜尔(7.06个/局)、台北杨孟桦(6.17个/局)、美国戴维斯(5.90个/局)、意大利真纳罗(5.80个/局)、日本座安琴希(4.45个/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